怎么写事情经过

2021-03-18 13:38:01 字数 584 阅读 2011

1楼:善良的菟宝宝

把一件事的起因、经过和结果说清楚,首先必须把握记叙的六要素:即时间、地点、人物和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其中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是构成叙事性文章的基本要素。

要写清楚一件事,必须交代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

要把“经过”部分分成几步,按照一定的顺序来写。事情的 经过,总是有先后顺序的,总是要随着时间的推移或地点的变换而发 展变化的。这就需要同学们依据“经过”的先后顺序和发展变化的过 程,认真地想一想:

这件事的 “经过” 部分大体可以分为哪几个阶段,每个阶段主要又都做了什么。然后,再按照这几个“阶段”的先后顺 序,一步一步、一层一层地写。这样,既做到了有条理,又为把“经 过”写具体打下了基础。

要写清“经过”中的重要情节、场面。写“经过”,不必要把其中的每一个阶段、情节、场面都写得详详细 细。但是,一定要根据表达的需要,选择一些重要的阶段、情节、场 面,加以细致地描写,以使读者如历其事,如临其境。

要把事情 的经过写具体,就需要写清人物、特别是主要人物的具体表现,如人 物在当时情况下是怎么说的, 怎么做的, 表情怎么样, 心里怎么想的。 把人物的表现具体写出来,事情的“经过”部分也就具体而且生动、形象了。

服务员用心做事经过心得怎么写,餐饮服务员怎样写用心做事

1楼 疯人院灬院长 就是写写你做服务员时候的经过 你做过了服务员以后 你当初的想法是怎么样的 现在的想法有没有改变 都有哪些地方是值得注意的 尤其是你没做之前对它的误解之类的 这不是就是实习报告一样的么 餐饮服务员怎样写用心做事 2楼 屁前巨吸 从这次餐饮服务员,改变我认为干餐饮服务员是没有前途的消...

过年时最有趣的事情是什么,过年的时候你经历过最有趣的事情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过年时和朋友家人一起玩,团团圆圆的,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放鞭炮 逛庙会 出去逛街购物 2楼 匿名用户 发年岁钱,我想所有人都这么想的。大人小时侯也绝对这么想的! 3楼 和蔼的神来之笔 玩电脑,吃团圆饭,大家一起说说笑笑,给压岁钱! 过年的时候你经历过最有趣的事情是什么? 4楼 寶寶71...

为什么我总是纠结过去的事,虽然事情已经过去7,8年了

1楼 匿名用户 学着放下吧,总是掂着一样东西是很累的。 2楼 匿名用户 我也是这样总是纠结过去所做的事,尤其是过去做错的事情,想不通自己怎么会那样做。但是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只要不要重蹈覆辙。 3楼 匿名用户 生死大权,有4有6的人 由谁操控?时来运转龙变虫!仰人鼻息忍辱负重 终有一日风雷动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