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特 迪士尼的创作背景,求华特 伊利斯 迪士尼成功的故事

2021-03-18 13:24:49 字数 5051 阅读 1396

1楼:却工

在1922年,当华特21岁的时候,他曾在堪萨斯市成立过一家“欢笑**公司”,那真是一段十分艰苦的时期。在堪萨斯市一间破烂不堪的屋子里,华特在画板上描绘他漫画家的梦。

有一天,当华特辛苦伏案画画的时候,有一只小老鼠瑟瑟缩缩地爬到桌子上偷食面包屑。当小老鼠发现华特没有赶它走或置它于死地,就大胆地与他逗乐,甚至淘气地爬上他的书桌,仿佛在看他画画似的。

在寂寞和苦闷中,这一大一小的生灵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里,那只小老鼠成为华特忠实的小朋友。它虽然淘气,却也很温驯,更会撒娇,有时甚至蜷伏在华特的手掌心里睡大觉。

华特很喜欢看着它,研究它的每一个动作,甚至还会对着镜子又皱鼻子、又努嘴巴,学着小老鼠一大堆可爱的小动作。

当欢笑**公司要关门的时候,华特需要认真考虑小老鼠的“出路”问题。他打定主意,一定要让小老鼠离开这里。就在公司关门的当天晚上,华特把小老鼠带到附近的树林里,放走了它,并在心里对小老鼠默默地道了别。

小老鼠是走了,但小老鼠实际上却又没走。因为6年来,小老鼠可爱的形象一直活在华特的心里。也许是人类尔虞我诈的事情太多,华特倒更喜欢小动物的那种坦诚和无欺。

1928年,就在华特计划要制作一部新的**片,计划要塑造一个新的角色时,那只令他念念不忘的小老鼠就突然从他的脑海里蹦了出来。

华特先画了几张老鼠的草图,拿给奥比看。奥比一看就乐了,这只老鼠太像华特了:它的鼻子、面孔、胡须、走路的姿势和表情,都好像有华特的影子,现在就缺华特的声音啦!

这张画是华特以自己的脸为模特,是华特面孔的写照。华特本来打算给小老鼠取名叫莫提墨,但是,奥比嫌莫提墨这个名字女人味太足了,而且也不够响亮。莉莲的看法与奥比一样,她说不如叫米奇更好。

奥比认为,米奇这个名字起得很棒。这样,小老鼠就有了米奇这个名字。

接下来,华特和伙伴们便要设计米老鼠的个性。经过反复的讨论和推敲,原本只是“平面”的米老鼠,在有了个性之后,渐渐“立体”起来。华特和伙伴们希望米老鼠是一个温柔可亲、善解人意,但也有些急躁粗心的小家伙;他很有正义感,喜欢打抱不平,常常不自量力,使自己身陷险境;他颇有些机智,也很勇敢,所以最后总能化险为夷;他还有淘气的一面,常常喜欢恶作剧,开一些无伤大雅的小玩笑。

从米老鼠开始,一个接一个的**形象被华特·迪斯尼带到了观众的面前。

求华特·伊利斯·迪士尼成功的故事

2楼:匿名用户

沃尔特·迪斯尼,即华特·伊利斯·迪士尼,(1901.12.5.

—1966.12.15),华特迪士尼(和他的哥哥 roy o.

disney)是华特迪士尼公司的创始人。他是世界最著名的的电影制片人、导演、剧作家、配音演员和动画师之一,他是有声动画片和彩色动画片的创制者,曾荣获奥斯卡金像奖。后来,他又根据这些可爱的银幕形象设计和创建了被称为世界第九大奇迹的迪斯尼乐园。

他对于梦想的勇敢追求,卓越的洞察力和对商业敏锐的眼光使他成为著名的企业家,他也是一位慈善家。

【早年生活】

童年对华特迪士尼来说并不怎么好过,父亲伊利亚斯经常要求他和哥哥们打工,他们一旦表现不好就会挨打。

1918年,美国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当年25岁的三哥罗伊马上应征入伍,到海外去参加战斗。同年7月,华特高中毕业后去看望在芝加哥城边上大户海军基地接受训练的罗伊,罗伊给华特讲了一些海外战争的故事,华特对参军的兴趣大增。

当天他就决定要入伍。由于征兵人员对华特的年龄有疑问,要求他出示出生证明。由于找不到准确的证明,华特迪士尼模仿父母的签字,成为了国际红十字会的一名志愿兵。

服完兵役后,华特回到了芝加哥。之后又回到小时候生活过的堪萨斯,在这里,华特真正开始了他的创业。到堪萨斯后,华特通过三哥罗伊的介绍在一家名叫普雷斯曼鲁宾的广告公司(pe**en-rubin ***mercial art studio)做画家,由于公司对他的绘画能力有质疑,因此他只干了一个月就被解雇了。

1920年,华特和一位当时也在普雷斯曼鲁宾公司工作的同事乌布·伊沃克斯(ub iwerks)合伙成立了伊沃克斯—迪士尼商业美术公司(iwerks-disney),由于从一项业务中总共才挣到135美元,伊沃克斯—迪士尼商业美术公司成立不到一个月就停业了。

之后,华特加入了堪萨斯市广告公司,并在这里学到了拍摄电影和动画的基本技术。

华特建立了欢笑动画公司(laugh-o-gram films),并成功通过电影发行人弗兰克·纽曼发行公司制作的动画短片。1922年5月23日,华特征的乌布的同意,将伊沃克斯—迪士尼商业美术公司的剩馀资产并入欢笑动画公司。在欢笑动画公司,华特制作了《小欢乐》(laugh-o-grams)动画,并卖给了堪萨斯城的发行商。

在制作《爱丽丝在**国》(alice ***edies)的过程中,已经更名为纽曼欢笑动画的公司倒闭了。

1923年7月,华特迪士尼到了洛杉矶,准备在好莱坞发展。

到洛杉矶后,华特迪士尼和哥哥罗伊迪士尼成立了迪士尼兄弟制片厂(disney brothers studio),并接着制作《爱丽丝在**国》系列动画。

1925年7月25日,华特迪士尼与制片厂的女员工莉莲邦兹(lillian bounds)在爱达荷州结婚。度完蜜月回到好莱坞后,华特迪士尼决定把迪士尼兄弟公司改名为华特迪士尼制片厂,因为他认为单个名字比带有“兄弟”一词更有吸引力。

1926年,位于海布瑞恩的新片厂建成了。随后,迪士尼兄弟开始在新片场制作《幸运兔子奥斯华》(osward, the lucky rabbit)系列动画。

1927年《幸运兔子奥斯华》推出后反响不错,因此1928年2月,华特迪士尼带着莉莲到纽约去找发行人查尔斯·明茨(charles mintz)讨论续签合同的问题。华特原本要提**格,但明茨却要求华特降低**,并告诉华特,他已经买通大部分《幸运兔子奥斯华》的制作人员,而且根据合同他拥有这系列动画的版权,如果华特不答应降价要求,他自己也可以继续制作《幸运兔子奥斯华》。

在回好莱坞的火车上,华特·迪士尼突发灵感,创作出了一个以老鼠为原型的**形象——莫迪默(mortimer mouse),后来经过莉莲的建议,这个**形象改名为米奇(mickey mouse)。

1928年3月,华特开始了第一部米奇系列动画《飞机迷》(plane crazy)的制作。随后又制作了第二部《飞奔的高卓人》(gallopin’ gaucho)。由于这两部动画的反响很有限,当时有声电影又刚刚兴起,因此华特决定用帕特里克·鲍尔斯研究出的方法来给第三部米奇系列动画《威利汽船》 (steamboat willie)配音,创作出了世界上第一部有声动画!

1928年11月18日,《威利汽船》在纽约侨民影院进行首映,反响空前!这一天也被定为米奇的生日。

1929年,华特除了继续推出米奇系列动画外,为了增加流动资金,华特开始制作新的名为《糊涂交响曲》(silly symphony)的系列动画短片。

1930年,一个名叫乔治·博格费尔特的纽约商人为了给自己的孩子圣诞礼物,向迪士尼片长购买了米奇和米妮形象在玩具、书籍和服装上的使用权。接着,华特迪士尼授权纽约的拜博——兰出版公司出版发行米奇的出版物。

1931年,泰尼柯勒(technicolor)公司发明了一种彩***拍摄技术。华特开始考虑拍摄彩色动画。并利用这种技术在1932年7月30 日,推出了世界上第一部彩色动画《花与树》(flowers and trees)。

同年,为了对华特迪士尼创作出米奇表示感谢,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授予华特奥斯卡特别奖。1933年,华特推出动画《三只小猪》(three little pigs)。同年12月19日,华特的第一个女儿黛安·玛丽·迪士尼(diane marie disney)出生。

1934年6月9日,华特推出动画短片《聪明的小母鸡》(the wise little hen),唐老鸭第一次出现。1935年2月23日,华特推出第一部彩色米奇动画《米奇**会》(the band concert)。1936年12月31日,华特的第二个女儿莎伦·梅·迪士尼(sharon mae disney)出生(实际为迪士尼在1937年一月莎伦出生两周的时候领养)。

【动画**时代】

1937年12月21日,华特在好莱坞卡塞剧院(carthay circle theater)正式推出了影史上第一部长篇动画电影《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华特在这部影片在制作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影片花费大大超过预算,很多人都认为没有人会去看一部一个多小时全是动画的电影,由美国**甚至称制作《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是“迪士尼的愚蠢”(the disney folly)。然而影片上映后反响空前,在正式上映的第一场上,很多名人都起立鼓掌!

接着在1938年,由于影片中的歌曲很受欢迎,华特发行了影片的原声带,这也是世界上第一张电影原声带。1939年,华特第二次被授予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荣誉奖),而且有一座大金人加七座小金人。

1940年2月7日,华特推出第二部长篇动画电影《木偶奇遇记》(pinocchio)。同年11月13日推出世界上第一部使用立体音响的电影《幻想曲》。

1941年,迪士尼制片厂的动画师由于不满华特的一些做法,比如要求他们加班,工作量大,不承认工会等,实行的大罢工,后来经过罗伊的工作,罢工停止。同年,华特作为美国**的亲善大使到中南美洲访问,还有与创作出《幻想曲》第三次获得奥斯卡特别奖。这一年10月23日,华特推出第四部长篇动画《小飞象》(dumbo)。

另外,由于美国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华特制片厂的大部分厂房都被美**方用作军用。

在随后的战争期间,由于华特制片厂的不少员工都被征去参军了,除了发行了《小鹿斑比》(bambi),华特无法继续拍摄长篇动画,因此开始拍摄中短篇幅的动画电影并制成合辑发行,如《致侯吾友》(saludos amigos)、《三骑士》(the three caballeros)、《为我谱上乐章》(make mine music)、《旋律时光》(melody time)和《米奇与魔豆》(fun and fancy free)等。1946年11月12日,华特还推出了制片厂第一部真人与动画结合的电影《南方之歌》(song of the south)。另外,在这个期间华特也为美国**拍摄了不少宣传影片。

二战结束后,很多当年参军的员工回到片场,帮助华特制作影片。1950年2月15日,迪士尼再次推出了一部长篇动画《仙履奇缘》 ,从这开始,华特的动画制作进入**时期。在接下来的十多年里,华特推出了《小飞侠》、《小姐与流浪汉》、《睡美人》、《101忠狗》、《森林王子》(the jungle book)等多部脍炙人口的影片。

1950年7月19日,华特推出了迪士尼第一部真人电影《金银岛》。在1964年8月29日,华特还推出了真人与动画结合由朱丽叶安德鲁斯主演的电影《欢乐满人间》(mary poppins),这也是影史上迪士尼成就最高的电影。另外,华特也开始在电视上播出《迪士尼奇妙世界》(the wonderful world of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