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名人失败后成功的事例,名人失败后走向成功事例都有哪些?

2021-03-18 13:18:16 字数 5331 阅读 7177

1楼:匿名用户

公元前496年,吴王阖闾派兵攻打越国,但被越国击败,阖闾也伤重身亡,阖闾让伍子胥选后继之人,伍子胥独爱夫差,便选其为王。此后,勾践闻吴国要建一水军,不顾范蠡等人的反对,出兵要灭此水军,结果被夫差奇兵包围,大败,大将军也战死沙场,夫差要捉拿勾践,范蠡出策,假装投降,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夫差也不听老臣伍子胥的劝告,留下了勾践等人,三年,饱受侮辱,终被放回越国,勾践暗中训练精兵,每日晚上睡觉不用褥,只铺些柴草(古时叫薪),又在屋里挂了一只苦胆,他不时会尝尝苦胆的味道,为的就是不忘过去的耻辱。

勾践为鼓励民众就和王后与人民一起参与劳动,在越人同心协力之下把越国强大起来。

一次夫差带领全国大部分兵力,去赴会,要求勾践也带兵助威,勾践见时机一到,假装赴会,领3000精兵,拿下吴国主城,杀了吴国太子,又擒了夫差,夫差悔当初未听伍子胥言,留下了勾践,死前,他只求,不要伤害吴国百姓......

名人失败后走向成功事例都有哪些?

2楼:匿名用户

我国明代的谈迁用27年的时间编成了五百万字的《国榷》初稿,而被贪婪之徒偷走,他忍受这沉重的打击,埋头书案又干十年,再次写成《国榷》的第二稿。

之后又经过三年的补充、修改,才最后定稿。

可以说谈迁一生为写此书呕心沥血,九死而不悔。

大作曲家贝多芬由于贫穷没能上大学,十七岁是患了伤寒和天花病,二十六岁,不幸失去了听觉,在爱情上也屡受挫折。

在这种情况下,贝多芬发誓“要扼住生命的咽喉。

”在与命运的顽强搏斗中,在乐曲创作事业上,他的生命之火燃烧得越来越旺盛了。

逆境不但没有吓倒他,反而成了他获得强大生命力的磁场。

法国画家约翰·法郎索亚·米勒,年轻时的作品一幅也卖不出去,他陷在贫穷与绝望的深渊里。

后来,他迁居乡间。

虽然他仍然未能摆脱贫困的厄运,但是他并没有停止作画,从此他的画更多表达美丽的大自然和淳朴的农民。其中《播种》、《拾落穗》等作品,还成为美术画廊上的不朽之作。

如果他没有那种不怕不弃、奋勇前进的精神,是永远都不会诞生出不朽之作。

德国天文学家开普勒,从童年开始便多灾多难,在母腹中只呆了七个月就早早来到了人间。

后来,天花又把他变成了麻子,猩红热又弄坏了他的眼睛。

但他凭着顽强、坚毅的品德发愤读书,学习成绩遥遥领先于他的同伴。

后来因父亲欠债使他失去了读书的机会,他就边自学边研究天文学。

在以后的生活中,他又经历了多病、良师去世、妻子去世等一连串的打击,但他仍未停下天文学研究,终于在59岁时发现了天体运行的三大定律。

他把一切不幸都化作了推动自己前进的动力,以惊人的毅力,摘取了科学的桂冠,成为“天空的立者”。

在爱迪生发明灯泡的时候他失败了很多次,当他用到一千多种材料做灯丝的时候,助手对他说:“你已经失败了一千多次了,成功已经变得渺茫,还是放弃吧!

”但爱迪生却说:“到现在我的收获还不错,起码我发现有一千多种材料不能做灯丝。

”最后,他经过六千多次的实验终于成功了。

我可以试想,如果爱迪生在助手劝他停止实验的时候放弃了,我们现在会怎么样呢?

可能我们还要点只有豆粒般大小的油灯在夜里照明。

其实爱迪生的每次试验失败都可以看作是挫折。这么一算,爱迪生发明电灯也就是遇上了六千多次的挫折,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目啊!

张海迪1955 年秋天在济南出生。5岁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瘫痪。

从那时起,张海迪开始了她独到的人生。

她无法上学,便在在家自学完中学课程。

15岁时,海迪跟随父母,下放(山东)聊城农村,给孩子当起教书先生。她还自学针灸医术,为乡亲们无偿**。

后来,张海迪自学多门外语,还当过无线电修线电修理工。

命运对奥斯特洛夫斯基是残酷的:他念过三年小学,青春消逝在疾驰的战马与枪林弹雨中。

16岁时,他腹部与头部严重负伤,右眼失明。

20岁时,又因关节硬化而卧床不起。

面对着命运的严峻挑战,他深切地感到:“在生活中没比掉队更可怕的事情了。

”奥斯特洛夫斯基与命运进行了英勇的抗争:他不想躺在残废荣誉军人的功劳簿上向祖国和人民伸手,他用沸腾的精力读完了函授大学的全部课程,如饥似渴地阅读俄罗斯与世界文学名著。

书籍召唤他前进,书籍陪伴他披荆斩棘。

有关名人青春的事例、??

3楼:笨

匡衡穿壁引光

匡衡穿壁引光匡衡童年时,家景十分贫寒,无法继续读书,离校前老师嘱咐他:在**都可以读书,匡衡牢记老师的教诲。

匡衡家点不起蜡烛和油灯,晚上不能看书。一天他发现墙壁的缝里有悠悠光线,心里一亮,拨出砖块,光线**进来,匡衡就能看书了。为了能看更多的书,他给隔壁老爷家打工,穿壁引光的事被老爷发现了,老爷很是感动,收匡衡为书童。

从此,匡衡读到了更多的书,终于成为著名的大学者。

4楼:开向前方的火车

华罗庚留学回国,用青春报效祖国

关于多次失败后不放弃后来成功的名人事例

5楼:匿名用户

刘邦 ,普鲁士国王,孙中山,马云,史泰龙。

1、刘邦 每战每败,最后才取得决定性的胜利;

刘邦(公元前256年十一月二十四—前195年四月二十五),即汉太祖高皇帝,沛丰邑中阳里人,汉朝开国皇帝,汉民族和汉文化的伟大开拓者之一。

中国历史上杰出的政治家、卓越的战略家和指挥家。对汉族的发展、以及中国的统一有突出贡献。

2、普鲁士国王腓特烈大帝。以二流国家力抗法国.奥地利.**三个一流帝国。

普鲁士(古普鲁士语:prūsa;德语:preuen;英语:prussia),是欧洲历史地名,位于德意志北部。

通常指1525年至1701年的普鲁士公国(1618年与勃兰登堡公国合并)、1701-1918年间的普鲁士王国(1701年,勃兰登堡-普鲁士公爵腓特烈一世支持统领神圣罗马帝国的奥地利哈布斯堡王朝向法国波旁王朝宣战,借以换取普鲁士国王称号)、普鲁士自由邦。

3、孙中山,无数次的革命失败他都没有放弃,最后辛亥革命使他成名。

孙中山(1866年11月12日——1925年3月12日),生于广东省香山县(今中山市)翠亨村的农民家庭。青少年时代受到广东人民斗争传统的影响,向往太平天国反清事业,自诩“洪秀全第二”。

1905年(光绪三十一年)成立中国同盟会。1911年10月10日(宣统三年)新军中的革命党人暗中联络,决定当天晚上起义。辛亥革命后被推举为中华**临时大**(任期1912年1月1日——1912年4月1日)。

1925年3月12日孙中山在北京逝世,1929年6月1日,根据其生前遗愿,葬于南京紫金山中山陵。1940年,国民**通令全国,尊称其为“中华**国父”。

4、马云:考大学三年才考上;想念哈佛大学也没有成功。但他有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他透过自已的努力,最终成功了。

马云,1964年9月10日生于浙江省杭州市,祖籍浙江省嵊州市谷来镇,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

现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日本软银董事、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理事会主席兼全球董事会成员、华谊兄弟董事、生命科学突破奖**会董事、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

5、史泰龙:史泰龙为了能做一个演员,被拒绝一千多次。最终,他的第一部电视连续剧创下了当时全美最高收视纪录,史泰龙成功了!

迈克尔·西尔维斯特·恩奇奥·史泰龙,1946年7月6日出生于美国纽约,美国画家、演员、编剧、导演及制片人。

1970年进入演艺圈。自编自演多部电影获奖,最终在2016年12月15日,西尔维斯特·史泰龙荣获第21届华鼎奖终身成就奖。

史泰龙还是一名抽象派画家,曾在俄罗斯博物馆、巴塞尔艺术博览会等多个艺术展览会开办个人画展,作品包括《朋友之死》、《寻找洛奇》和《大力神钟点》等表象主义画作。

6楼:星族宇玥

1.刘邦 ,每战每败,最后才取得决定性的胜利;

2.普鲁士国王腓特烈大帝,以二流国家力抗法国.奥地利.**三个一流帝国

3.孙中山,无数次的革命失败他都没有放弃,最后辛亥革命使他成名

7楼:兵诡道因事变

屠呦呦发现青蒿素

屠呦呦专业从事疟疾药物的研究(523项目:1967-5月开始 )

她的思路是利用中国古典医学中关于疟疾**的药方,研究每一种药方**疟疾的效果,从而找到一种专门针对疟疾的化学成分。

两千多种关于疟疾的药方需要一一排查,这是一个枯燥繁琐的过程。当屠呦呦测定了两百多种中草药的药效后,却遗憾的发现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信息。

她并没有放弃,而是改变策略,更大量的查阅古典医学书籍。

某天,她无意间读到晋代葛洪的《肘后备急方》。书中提到一条处方,说是青蒿能**疟疾导致的发热症状。屠呦呦之前用青蒿素提取物做过试验,但并不成功。

她在疑惑中,反思之前的试验方法,猜想是不是试验中,提取温度过高导致化学成份失去活性。于是,她尝试利用低沸点溶剂提取有效化学成份,将其用于疟疾细胞的**,结果震惊地发现疟疾抑制率竟高达100%。

得到这样的结果,很令人兴奋。可是,当试验对象变为小白鼠时,部分受体得到痊愈,但另一部分却出现了疑似中毒的现象。没人敢说,这种药物用于人体是否安全。

在这样的情况下,屠呦呦或许是本着对古人药方和自己提取方法的一份信任,决定用自己的身体做实验,以测定青蒿素是否会伤害人体。医生对她进行试药观察,并逐渐增加药物剂量。她亲自试药,感觉良好,最重要的是,医学方法观察到的内脏器官各项指标都很健康。

此时,可以初步证明,该药物对人体没有可见的负作用。之后,青蒿素顺利的应用于疟疾的**,而在时隔40多年后,84岁高龄的屠呦呦最终获得了诺贝尔生理学奖。

然而,对屠呦呦或者具有探险精神的人而言,这并不是终点。还有一个问题——为什么青蒿素能够**疟疾?

失败是成功的节点,成功是新的起点。失败的越多,在排除失败的原因后,就会离成功越近,所以失败的原因不是放弃的理由,而是成功的钥匙。而成功,只不过是迈出了一小步而已,等待我们的将会是新的失败的挑战。

一般人总是希望不付出就能获得巨大的成功,然而,不经历失败,不反思错误,一旦成功便自我满足,终究只能陶醉于原地踏步的成功中。

8楼:百度用户

公元前496年,吴王阖闾派兵攻打越国,但被越国击败,阖闾

也伤重身亡。两年后阖闾的儿子夫差率兵击败越国,越王勾践被押送到吴国做奴隶,勾践忍辱负重伺候吴王三年后,夫差才对他消除戒心并把他送回越国。

其实勾践并没有放弃复仇之心,他表面上对吴王服从,但暗中训练精兵,强政励治并等待时机反击吴国。艰苦能锻炼意志,安逸反而会消磨意志。勾践害怕自己会贪图眼前的安逸,消磨报仇雪耻的意志,所以他为自己安排艰苦的生活环境。

他晚上睡觉不用褥,只铺些柴草(古时叫薪),又在屋里挂了一只苦胆,他不时会尝尝苦胆的味道,为的就是不忘过去的耻辱。

勾践为鼓励民众就和王后与人民一起参与劳动,在越人同心协力之下把越国强大起来,最后并找到时机,灭亡吴国。这就是著名的卧薪尝胆.

爱迪生发明电灯,试验失败了上万次,终于找到了用钨来做灯丝。

别人问他,那失败的那么多次,没想过放弃吗?他说,我的每一次失败只是说明了那种材料不适合做灯丝。让我寻找另外的材料,所以我最终能找到用钨来作灯丝,终于成功了。

有哪些名人从失败走向成功具体故事

1楼 匿名用户 勾践 卧薪藏胆 公元前496年,吴王阖闾派兵攻打越国,被越王勾践打得大败,阖闾也受了重伤,临死前,嘱咐儿子夫差要替他报仇。夫差牢记父亲的话,日夜加紧练兵,准备攻打越国。 过了两年,夫差率兵把勾践打得大败,勾践被包围,无路可走,准备自杀。 这时谋臣文种劝住了他,说 吴国大臣伯嚭贪财好色...

什么样的女人事业成功婚姻失败,八字看什么样的女人事业成功,但婚姻失败不幸福

1楼 集之达含双 女人如何经营婚姻 女人如何经营婚姻 不管男人在外边得到的是情 还是爱 还是只有性 家对男人来说 始终是 最终的归宿。婚姻 家庭 生活在演绎着我们的人生。 八字看什么样的女人事业成功,但婚姻失败不幸福 2楼 艳阳高照 太多,楼上谈说的一方面 3楼 523从头再来 三才具备的女人,食伤...

由于责任而成功的名人事例,明确目标而成功的名人事例

1楼 匿名用户 最近的最有名的例子就是神七那帮科学家 宇航员了 为了在2008年奥运后国庆间送上登月大礼 所有工作都在高度的责任感在紧张的进行 模仿失重状态下的宇航员训练水槽也是在紧张的设计和建设当中完成的 宇航员也是在距离发射5 6月份开始训练的 发射时间是指定好了的 所以所有的工作都是在对祖国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