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导游。请选择小石潭中你最喜欢的一处景色,设计几句导游词

2021-03-18 13:16:02 字数 1571 阅读 2845

1楼:南and薇

潭中鱼可百许头,皆若空游无所依……:游客朋友们,这小石潭中的水清,鱼美,是真正大自然的完美体现啊!据说这里的水对于女性可以养颜,对于老人可以益寿,对于孩子可以健身。

游客朋友们,还等什么呢?让我们尽情去玩耍吧!

假如让你当导游你怎样组织语言向游客声情并茂地介绍小石潭

2楼:匿名用户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导游**,现在我们所看见的景点就是著名文学家——柳宗元笔下的小石潭。从我们现在所处的小丘陵向西走二十步,隔着竹林,我们就可以听见有潺潺的水声,真的是“如鸣佩环”,美妙至极啊。沿着竹林里的小道走下去我们就可以看见小石潭的真面貌了。

它的潭水十分的清澈,潭底是由整个石头铺成的,有的地方还露出了水面,形成了各式各样的形状。

小石潭的四周有着青翠的树木,它们随风而动,为小石谭做了一道天然的屏障。现在我们再来看看这潭中有什么美景吧!哇!

有好多鱼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玩。不仅如此当阳光照到水底,小鱼的影子就会映到石头上,时动时静,就像是在和游人玩耍一般,自有一番乐趣。

我们再看石潭的西南边,大家就会发现整个小谭的水流就像天上的北斗星一样曲曲折折。又像一条像蛇再向前奋勇爬行,有时看得见有事不忽然不见。而岸边的石头却又像是狗的牙齿那样互相交错,谁也不知道源头在哪啊!

天上有人间 世间小石潭!美丽的石潭风景欢迎您!!!

选择家乡的一处新景点,每人设计一段解说词,大家轮流做导游,向同学们介绍

3楼:匿名用户

导游词我来介绍小石潭

各位,今天我们来到了柳宗元笔下的小石潭

。朋友们看,这里就是专

柳宗元发现小属石潭的小径。根据文献记载,这条小径是柳宗元自己开出来的。“从小丘西行百二十步,隔篁竹,闻水声,如鸣佩环,心乐之。

伐竹取道,下见小谭,水尤清冽。”这就是柳宗元发现小潭的过程。

好,大家可以在这里休息一下,这里是柳宗元坐过的地方。看!水中还有鱼呢。

几百年过去了,柳宗元以前看到的鱼早已不见了,如今我们看见的鱼却如柳宗元写的一模一样。“潭中鱼可百许头,皆若空游无所依。日光下彻,影布石上,佁然不动;俶尔远逝,往来翕忽,似与游者相乐。

”大家休息好了吧?我们向下一个景点出发!

看见那条小溪了吗?“潭西南而望,斗折蛇行,明灭可见。其岸势犬牙差(cī)互,不可知其源。

”这当然也是出自柳宗元之手笔。好了,大家已经把景点游览完了,大家的心情一定很舒畅。但是几百年前的柳宗元可就不一样了,他由小石潭联想到了自己的身世,一人离去,不久便郁郁而终了。

为去小石潭旅游,设计一段广告词(3~5句话)和一段导游词(150字左右) 拜托大家了,谢谢

4楼:残翼流

广告词:幽静闲雅小石潭,桃花源也无非如此

导游词:曾经,柳宗元的千古名篇内《小石潭记》为我们容所诵读,今天,我们漫步在这曲径通幽潺潺流水的小石潭旁,是否感到惬意?是否心醉沉迷?

大家看,下面的水潭清澈透明,底部为一块石头,翻卷露出水面的像礁、像屿、像垒、像岩;水中的鱼儿像在空中游一样。

潭水来自西面曲折的小溪,朋友们,让我们静静的感觉这幽静深邃的景色吧。

假如你是导游,选择家乡的一处景色,设计一段解说词

1楼 匿名用户 导游词我来介绍小石潭 各位,今天我们来到了柳宗元笔下的小石潭。朋友们看,这里就是柳宗元发现小石潭的小径。根据文献记载,这条小径是柳宗元自己开出来的。 从小丘西行百二十步,隔篁竹,闻水声,如鸣佩环,心乐之。伐竹取道,下见小谭,水尤清冽。 这就是柳宗元发现小潭的过程。 好,大家可以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