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回族主要分布在哪个地区,侗族主要分布在哪个地区

2021-03-18 13:16:01 字数 3390 阅读 7445

1楼:匿名用户

回族是我国的一个人口较多的民族,人口860.2978万,也是同汉族关系最近的民族,唐朝时就有了回纥族。回族的分布比较广,宁夏和甘肃是最多的,然后内蒙,新疆,青海,陕西北部也有大量的回民分布,其他的省份都有很广分的分布,华北和东南沿海分布也比较广。

2楼:匿名用户

回族主要分布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和甘肃、青海、河南、新疆、云南、河北、安徽、辽宁、吉林、山东等省及北京、天津等城市。人口860.2978万(1990年第四次人口普查),居中国五十五个少数民族的第三位。

3楼:匿名用户

主要分布在宁夏回族自治区

侗族主要分布在哪个地区

4楼:阳光语言矫正学校

侗族(dòng zú)(the kam people)主要分布在贵州省、湖南省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交汇处,以及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此外,江苏省、广东省、浙江省三省侗族人口各有几万。根据2000年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统计,侗族人口数为2960293。

侗族中有一些是北侗族,有100万多名说北侗族话的人生活在中国南部贵州省和湖南省交界处的地方,大部分北侗族人生活在湖南省的新晃县和贵州省的天柱、锦屏、黎平等地。

5楼:匿名用户

侗族主要分布在湖南省西南部,广西省东部,贵州东南部。湖南省的侗族主要聚集在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和靖县。

6楼:雨琦

江西那里也有侗族,因为广东是粤语基本上跟香港一样,

不过香港在打仗太乱了,所以都算是迁到广东了,广东并没有民族,是长江中下游,所以广东省地方大谁还往偏僻的地方去玩呀,现在人种唯独见的是回族,所以都以为是新疆呢

回族主要分布我国什么地区?

7楼:瀛洲烟雨

回族是中国少数民族中人口较多的民族之一。主要聚居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在新疆、青海、甘肃、陕西、山西、河北、天津、北京、上海、江苏、云南、河南、山东、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也有不少聚居区。

公元7世纪中叶,大批波斯和阿拉伯商人经海路和陆路来到中国的广州、泉州等沿海城市以及内地的长安、开封等地定居。公元13世纪,蒙古军队西征,西域人大批迁入中国,吸收汉、蒙古、维吾尔等民族成分,逐渐形成了一个统一的民族--回族。

回族的通用语为汉语,在回族群内部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日常交往及宗教活动中,回族保留了大量的阿拉伯语和波斯语的词汇,在边疆民族地区,回族人民还通晓并使用当地民族的语言,在日常语言表达上,大量使用语气词和带有感**彩的叹词等。

8楼:是秦也

回族主要分布我国西北、华北、东北,由西向东人口数大致呈递减状态。

主要马姓氏为主。

回族的形成如下:

回族是中国分布最广的少数民族,在居住较集中的地方建有清真寺,又称礼拜寺。公元7世纪中叶,大批波斯和阿拉伯商人经海路和陆路来到中国的广州、泉州等沿海城市以及内地的长安、开封等地定居。公元13世纪,蒙古军队西征,西域人大批迁入中国,吸收汉、蒙古、维吾尔等民族成分,逐渐形成了一个统一的民族--回族。

9楼:匿名用户

目前回族主要分布于中国的西北地区和一些中原省份,甘肃,宁夏,山西,新疆,内蒙古,河南等地,另外云南也有几个回族较为集中的县镇。 西北的姓氏主要是马姓, 有句俗话说:十个回回九个马。

还有有些姓氏基本属于回族特有的,比如纳,喇,黑,沙等

10楼:蓝色眉鸟

回族人民主要居住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其次甘肃。青海。云南。主要以姓马、纳、沙

回族在中国都分布在**?

11楼:假面

回族主要分布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和甘肃、青海、河南、新疆、云南、河北、安徽、辽宁、吉林、山东等省及北京、天津等城市。人口860万,居中国五十五个少数民族的第三位。

以东、中、西三大地区来看,回族人口在西部地区最多,占其总数的60.75%。其次是东部地区,中部地区最少。从南北来看,回族主要分布在黄河流域的北方各省区,南方分布的回族人口较少。

回族的族源可以追溯到唐代,学术界一般认为回族大致形成于明代,而元代是回族形成的准备时期,明代是回回民族最终形成的时期。回族人民具有反压迫斗争的光荣传统,各地回族还以不同的形式参加反抗帝国主义侵略的斗争,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成立,为回族人民的彻底解放指明了方向。

不论在政治、经济、文化上,回回民族在历史上都涌现过不少杰出的人物,对当时人民生活和生产建设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12楼:匿名用户

回族,有人口约9,820,000人(2000年人口普查数据),是中国少数民族中人口较多的民族之一。主要聚居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在甘肃、新疆、青海、河北以及河南、云南、山东也有不少聚居区。 回族是回回民族的简称。

在长期历史过程中吸收了汉族、蒙古族、维吾尔族等生活习俗。 回族有小集中、大分散的居住特点。在内地,回族主要与汉族杂居;在边疆,回族主要与当地少数民族杂居;大都分布于水陆交通线上,因此经济文化较为发达。

回族主要从事农业,有的兼营牧业、手工业。回族还擅经商,尤以经营饮食业突出。喜爱摔牛的运动,沧州、临夏地区的回族善于练武。

喜食炸油香。

回族所在的地区分布什么地方?

13楼:匿名用户

回族主要分布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和甘肃、青海、河南、新疆、云南、河北、安徽、辽宁、吉林、山东等省及北京、天津等城市。人口860.2978万(1990年第四次人口普查),居中国五十五个少数民族的第三位。

14楼:匿名用户

回族是我国的一个人口较多的民族,人口860.2978万,也是同汉族关系最近的民族,唐朝时就有了回纥族。回族的分布比较广,宁夏和甘肃是最多的,然后内蒙,新疆,青海,陕西北部也有大量的回民分布,其他的省份都有很广分的分布,华北和东南沿海分布也比较广。

回族的现有人口多少,主要分布在哪些地区

15楼:匿名用户

回族,有人口约10586087人(2010年人口普查数据),是中国少数民族中人口较多的民族之一。主要聚居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在新疆、青海、甘肃、陕西、山西、河北、天津、北京、上海、江苏、云南、河南、山东、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也有不少聚居区。回族是回回民族的简称。

在长期历史过程中吸收了汉族、蒙古族、维吾尔族等生活习俗,服饰特别。回族有小集中、大分散的居住特点。在内地,回族主要与汉族杂居;在边疆,回族主要与当地少数民族杂居;大都分布于水陆交通线上,因此经济文化较为发达。

回族主要从事农业,有的兼营牧业、手工业。回族还擅经商,尤以经营饮食业突出。喜爱摔牛的运动,沧州、临夏、周口地区的回族善于练武。

16楼:

按人口数量来说,是宁夏的回族人口要多于新疆的回族人口。只不过,新疆地域广阔,回族在各地都有分布,给人的感觉是在新疆到处都是回族的表象。

藏族分布在哪些地区,苗族主要分布在哪些地区

1楼 king领 藏族主要分布在 自治区和青海 甘肃 四川 云南等省区。 藏族是中国的少数民族之一,主要是分布在 自治区和青海 甘肃 四川 云南等省区。中国境内有人口约640万余人 2013年 。另外,尼泊尔 巴基斯坦 印度 不丹等国境内也有藏族分布。 2楼 m有趣灵魂 藏族主要聚居在 自治区及青海...

“龙”这个姓氏主要分布在哪些地区

1楼 乌尔奇奥拉 龙是大陆的第八十五大姓,在台湾则未列入前一百大姓之列。远祖起源于上古黄帝时代。黄帝手下有人名 董父 ,因为擅长驯养龙而闻名于世。 被黄帝赐姓为 豢龙氏 ,董父的后代于是世代掌握 豢龙 一职。到了夏朝帝王孔甲时,又有一个叫 刘累 传为帝尧后代 的人向董父后代学习驯养龙的技巧,后来被封...

陕北窑洞,主要分布在我国的地区,窑洞主要分布在我国哪些地区

1楼 鹰派毅人 陕北,山西,甘肃,宁夏一代地区 2楼 户波智隽洁 主要分布在黄土塬区 没有山坡 沟壁可利用的地区望采纳 窑洞主要分布在我国哪些地区 3楼 匿名用户 我国是一bai 个窑居比较普遍的国家du,从新疆吐zhi鲁番 喀什,甘肃兰州 dao敦煌 平凉 庆阳回 答 甘南,宁夏银川 固原,陕西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