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算养五百头波尔山羊,羊舍需要多大,资金四十万够不够

2021-03-18 13:00:37 字数 2859 阅读 9768

1楼:恋上麻椒鸡资讯

产羔母羊1.1-2.0平方米,种公羊4-6平方米,小公羊0.7-0.9平方米,一岁育成母羊0.7-0.8平方米,3-6月龄的羔羊0.4-0.6平方米

请问养一百只羊需要多大面积,大概多少资金(羊+建造羊舍)。谢谢!

2楼:匿名用户

100只羊种需要圈舍面积150平方米左右,造价需要2万元,100只羊苗需要3-5万元,我们这里养羊的很多,这个数据是根据我们这里的情况来预算的,不一定代表你那里,只是给你做一个参考。

3楼:匿名用户

一只1.5平米就可以了

每平米建设费在80元左右,具体要看你是那个地区,羊舍有很多种,造价也不一样

羊的**也不同,要看你是那个地区,适合养的品种要看当地的气候我是沈阳的,养殖的小尾寒羊,羊的**每市斤合10元左右吧。

4楼:百度网友

甘肃陇南附近**有买羊苗的?

我想养200只波尔山羊羊舍怎么建好

5楼:养牛的农村人

羊舍应选在地势高燥、排水良好,向阳的地方。羊舍地面要高出地面20厘米以上。建筑材料应就地取材。总的要求是坚固、保暖和通风良好。

羊舍的面积可根据饲养规模而定,一般每只羊要保证1.0-2.0平方米。每间羊舍羊舍不能圈很多羊,否则很不好管理,并增加了传染疾病的机会。

6楼:奮儿

第一次50只就可以,羊舍需要3到5万 ,要想养羊, 种羊 技术 饲料 场地缺一不可,一只繁殖母羊一年的纯利润在1500元左右。小尾寒羊优点适应能力强 抵抗能力强,生长速度快,繁殖率高,民和牧业**七台致富经专访单位,23年大型养殖场经验,品种全**低数量大,我们提供系统的养殖技术、疾病防控、饲料搭配以及圈舍建设方法! 欢迎参观考察

建五百头的羊舍要多少钱

7楼:匿名用户

你好大约10~12w

一、办场的基本条件

1.牧地条件。在以放牧为主要饲养方式的情况下,植被覆盖率在80%以上的地区,土山地区每3~5亩饲养1只成年羊,石山地区5~10亩饲养1只成年羊。

通过草地改良、种植优质牧草,利用作物秸杆喂羊等,载畜量可以增加1倍以上。

2.有适合建羊舍的地点。羊舍所在地要求地势高燥、通风凉爽、冬暖夏凉,建舍时要求所用木质干燥,建成楼式,并围有按每只羊3~4平方米的运动场。

3.有清洁的饮水**。

4.饲养人员必须通过培训或有一定养羊实践。

5.清除牧地内杂草和有毒的草类、藤蔓。

二、办场季节

也就是引种调种季节。一般来说,桂西北地区,以深秋和冬季引种为宜,尽可能在潮湿多雨季节前有6个月左右的适应期,种羊的成活率最高。如本县纳直乡在1996年11月调进种羊1957只,至1997年6月底只死亡62只,1997年仅为3.

2%。另外,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种羊迁入地区的环境条件(如气候、雨量、海拔、牧草类型等)与产地相近或相似,尽可能避

免条件突变,石山地区到石山地区引种,土山地区到土山地区引种。所引山羊要请兽医技术人员严格检疫。

三、合理的起步基础羊群

要根据农户饲养人员的管理水平和技术素质确定合理的起步数量,实践证明山区多数农户兴办养羊场,起步基础羊群以不超过30 只为宜,最好在15只左右。有条件、有能力饲养较大群体的农户,可以从此群体生产的羊中选留种羊,扩大种羊数量,这样,羊群的适应性、合群性、抵抗力等就可以较好的解决了。同时,在饲养过程中,注意不要随意从外地或其他羊群购羊补充。

四、及时给羊群免疫接种和驱虫

在进羊1个月左右,羊群基本稳定,体质基本恢复,应要给羊群进行免疫接种,增强羊只抵御疫病的能力,并对羊群进行一次全面的驱虫。

五、要勤观察,及时处理异常的羊只,减少损失 要坚持每日放牧和收牧2次数羊。通过数羊,不仅可以随时掌握羊群量的变化,熟悉本群羊只的特征特性,而且对羊群个体的运动状态,精神状态,排泄等的变化能得到及时发现,及早处理。在放牧中也要注意观察羊只的采食、站立、运动等状态。

六、及时处理应激反应

种羊经过运输,迁入地的环境条件与产地差异,饲养方式发生改变等,羊在适应期内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应激反应,一些条件性病源微生物亦乘羊只抵抗力下降而致病,常见的应激反应多表现为感冒、肺炎、角膜炎、口疮、腹泻、流产等,解决这些应激反应,除了对症处理外,更重要的是要加强饲养管理,特别注意圈舍等的清洁卫生,如有可能,可从产地带些牧草逐渐过渡,也可试用产地牧场土壤浸水喂服等。

有一个经验你也可以参考下:

告诉大家一个最省钱最经济的羊舍设计方法,如果你想养400只羊,按常规的方法大概需要10万左右,但我这个方法可以给你省一半钱,也就是5万就绰绰有余,呵呵!首先:羊舍可以不用做墙体,你可以按它的长、宽用砖头打柱子,比方说:

三间羊舍(一间三米宽),那就要打12根柱子了(当然柱子一定要用水泥和砖头,一定要足够结实),柱子打好后在柱子上驾木头,木头上面就是铺石棉瓦了,这些做好之后就是做羊床了。这样一来羊舍四周就是空的,冬天一定很冷,但这是有办法的,黑心棉大家应该都知道是什么东西了吧,很便宜20块钱就可以买4个平方,整个羊舍用它最多也就600块,它还不易烂,而且冬天比墙体要保暖得多,夏天却可以取下来,又凉快,又通风,当然你可以留一些常年挂在上面,以防下雨把羊舍淋湿了,具体细节我就不多说了,大家应该明后吧,还有一些小问题比如说刮大风会把黑心棉掀起了,羊容易掉下去了等等,这些都好解决,大家自己想办法就行了....

8楼:德牧雷欧

要根据农户饲养人员的管理水平和技术素质确定合理的起步数量,实践证明山区多数农户兴办养羊场,起步基础羊群以不超过30 只为宜,最好在15只左右。有条件、有能力饲养较大群体的农户,可以从此群体生产的羊中选留种羊,扩大种羊数量,这样,羊群的适应性、合群性、抵抗力等就可以较好的解决了。同时,在饲养过程中,注意不要随意从外地或其他羊群购羊补充。

搜下林增加黑山羊养殖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