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费率改革的影响,费改对车险的影响什么

2021-03-18 12:55:06 字数 3458 阅读 5895

1楼:abc保险网

低风险车主可享更低保费

现行普通商业车险的最低折扣是7折,**车险和网购车险可在7折基础上再优惠15%。而按照新版条款费率标准,商业车险在折扣方面扩大了浮动范围。

根据第一批6个试点地区实施的新条款,如果车辆在上年没出险,次年保费可享受8.5折优惠;连续2年没出险,可打7折;连续3年没出险,可打6折,加上渠道系数和保险公司的自主定价折扣,最低能打到4.3折。

相对应的,那些安全记录差、经常出险的车辆,保费则会大幅**:新保或上年发生1次出险理赔的,次年保费保持不变;发生2次、3次、4次、5次出险理赔的,保费将分别上浮25%、50%、75%、100%。

人保财险金华分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说:“商业车险费率改革后,低风险车主将享受更大优惠,能实实在在省下一笔保费。同时,这种‘奖优罚劣’的规定有助于规范车主的驾车行为,促使他们更加遵守交规,谨慎驾驶。

”据统计,今年6~8月,在第一批6个商业车险改革试点地区的投保车主中,保费同比下降的车主比例约占77%。

同价车保费或大不同

据了解,商业车险改革后的费率将与车子的“零整比”挂钩,零整比越大,保费也越多。所谓零整比,即零配件**之和与整车销售**的比值,这个比值越大,意味着车辆的维修成本越高,一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的赔付成本也就越高。

去年10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中国汽车维修协会披露了一些常见车型的零整比,其中一款日系轿车和一款德系轿车的零整比分别为173%和404%,在市场上,这两款车的售价差不多,但维修更换零部件的费用有很大差异。业内人士指出,按照现行以销售**计算费率的方式,两款车的保费仅相差几十元,而按照6个试点地区的费率计算,两者保费要相差数百元。

撞了自家人也能理赔

新商业车险条款还扩大了保险责任范围,提高了服务保障能力。以前,在第三者责任险的免责条款中明确规定:“事故中造成的家庭成员**,保险不负责赔偿。

”费率改革后,被保险人或司机的家人可获三责险赔付。

此外,新条款还将冰雹、台风、热带风暴、暴雪、冰凌、沙尘暴等自然灾害,驾驶证失效或审验不合格,未上牌照新车,被保险机动车所载货物,车上人员意外撞击所导致的损失等都纳入保险保障范围,大幅提高了商业车险的风险保障水平。

费改对车险的影响什么

2楼:abc保险网

那么,此次车险税改对于消费者来说,保费将发生哪些变化?消费者应该注意哪些?

变化一:保险费率与车主出险记录挂钩

通过这次费改,良好地驾驶习惯和记录是影响下一年车险费率的关键。对于保险公司来说,最低折扣率下调一方面让公司获得更大的定价权,同时降低了营销的中间成本。

车险最低折扣率将由目前的0.4335进一步下调至0.3825,部分地区低至0.

3375。对大部分车主来说,保费会进一步降低。以车主张先生的车为例,有一辆使用了6年的东风本田cr-v,其新车购置价为24.

98万元,且1年未出险,此次费率改革前商业车险总保费是5456.91元,经过计算,改革之后张先生的保费为4814.92元,降低了642元。

改革后,拥有良好驾驶习惯和安全记录的车主缴纳的保费也将减少。部分地区车主在一家经营稳健的保险公司投保,保费可能下浮20%左右。

不过,值得消费者注意的是,以上的车险保费降低都是基于良好驾驶习惯和记录基础上的,而对于出险次数颇多,且驾驶习惯不好的消费者来说,此次商业车险的二次改革未必是利好消息。

据了解,商业车险的定价机制趋向于“一车一价”。在第一次费改引入ncd系数(无赔款优待系数)后,保险费率和出险次数直接挂钩。

要是一年没出险,保费可以打8.5折;两年没出险,保费打7折;连续三年不出险,保费打6折。不过,要是一年出险超过5次,保费就有可能上浮到过去的2倍。

变化二:商业车险保险范围扩大

其实,现在,即使车主每年都花钱缴纳商业车险,可很多人虽然知道商业车险,但对于该险种的保障范围和定义却不是很清楚。

据了解,除了交强险外,商业车险的基本险种包括商业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乘客座位责任险、全车盗抢险等。有些行车陋习会导致各种事故的发生,从而提高自己的车险费用。

对于消费者来说,此次商业车险二次改革的又一个利好消息是,从目前的商业车险条款规范来看,较过去扩大了保险范围。

比如:爱车因自然灾害受损、新车未上牌就出事故、自家车撞了自家人、车子被撞了找不到肇事者、出险时没带驾驶证、出事故时驾驶证过期等情形,现在都要赔了。

此外,被保险人或司机的家人可以在三责险项下赔付;在投保了专项附加险后,将不再扣减找不到第三方的30%绝对免赔。

总体来说,如果车险二次费改,对消费者是更有利的,对驾驶习惯良好的车主更有利,他们将会享受更优惠的保费和更好的服务质量。同时这也可以制约驾驶习惯不好的车主们,督促其自律、自觉性,规范驾驶习惯,培养出更多驾驶习惯良好的车主。

商业车险费率改革影响有哪些

3楼:钻诚投资担保****

保费的高低和来前一年源出现次数和理赔bai金额有着很大的关系du。根据规定,只要车主在zhi一年内没有任何违dao规记录、出险情况以及理赔事项,车主在第二年续交保费时会获得商业险、交强险保费的下调,同时还会被保险公司列为优质客户享受车险优惠。第二年车险应在购买方式、险种选择上做出合理的选择,既要做到足额投保,又不能浪费花冤枉钱。

选择最适合的险种组合,为了让以后的开车生活有保障才是车主真正的利益诉求

车险改革2019 费率变化

4楼:abc保险网

2015年6月1日,中国保监会发布《中国保监会关于商业车险改革试点地区条款费率适用有关问题的通知》,自6月1日起,对黑龙江、山东、广西、重庆等6个保监局所辖地区商业车险条启用新条款费率,试点后推向全国。车险费率改革,说白了就是把原来对亿万车辆的整体定价,变成了对不同车辆的差别定价。车与车的“差别”除了原来的品牌、型号、上年出险次数,还增加了非常多的“费率因子”,通俗地来说,车险费改后,私家车主的车险投保**会跟诸多因素关联在一起,比如“驾驶人性别”、“违章次数”、“驾驶习惯”等等,追求的是更加细致、精准的算价。

连续三年不出险:费率可享受4.335折优惠连续两年不出险:费率可享受5.05折优惠

连续一年不出险:费率可享受6.14折优惠

出险1次,费率7.22折

出险2次,费率9.03折

出险3次,费率1.083倍

出险4次,费率1.26倍

车险费率改革后,交强险一年多少钱是没有变化的,变化的是商业险部分,对于部分车主来说,费改就意味着省钱,当然也有要多花钱的车主了。如果您的驾驶习惯较好,出险次数少,甚至不出险,那么就会享受相应的优惠;反之,如果您出现次数超过3次,那么保费就会有相应的上浮了。

举例来说:首年投保交强6个座以下的是950元,第二年无理赔是855元,连续两年的都无理赔第三年760元;首年投保交强6个座以上的是1100元,第二年无理赔是990元,连续两年的都无理赔第三年880元,今年交强险保额上升到12.2万,11万的死亡伤残1万的医疗费用,2000元的财产损失。

商业险的话要看你保什么险种的,车损、三者、玻碎、盗抢、不计免赔、车上人员等,根据您的需要进行投保。一般20多万的车,商业险一般3000多元。当然,实际投保**究竟是多少,建议要请网络车险直销的客户经理为单车进行精准**。

供给侧改革对消费者有什么影响,供给侧改革对消费观有什么影响

1楼 延时秘籍爱历久 这会从根本上影响企业的盈利模式 , 雪松资本 君华集团张劲指出, 三驾马车 投资 出口 消费中,投资和出口目前已然遇到了发展瓶颈,因此如何解放消费,这也是供给侧改革的根本动机。通过新供给和新的价值创造去适配消费需求,这是国家乐见其成的,逼着企业摒弃 无效产能 寻找新的经济突破口...

汇率改革的影响,汇率制度改革带来哪些影响

1楼 鲁富贵肖鸟 所谓人民币汇率改革 就是建立以市场为基础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 人民币升值可能意味着人民币地位的提高,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中地位的提升。 1 中国老百姓手中的财富更加值钱,人民币一升值,老百姓手里的钱就更值钱了,中国的人均gdp全球排名也可以往前挪一挪。 2 中国外债压力的减轻和购买...

报车险还未出险就取消掉会不会影响明天保费

1楼 abc保险网 第一,如何赔付和你出现次数无关,或者说是主要是看你都保了什么险种。如果保了不记免赔的话那是全陪, 第二,出险次数多只是和你明年的保费有影响,出险多明天保费上浮,或者是可能不给保商业险。 第三,你所说的是不记免赔有俩种,其中一种是第三次开始免赔5 ,以后依次增加,还有一种是次次全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