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改增后,兼营是指什么?税务处理有可要求

2021-03-18 11:45:49 字数 805 阅读 3308

1楼:匿名用户

一、原有兼营行为

原有的兼营行为是指纳税人生产经营活动中,既存在属于增值税征收范围的销售货物或提**税劳务的行为,又存在不属于增值税征收范围的非应税劳务的行为。非应税劳务是指属于营业税征收范围的劳务。纳税人兼营非应税劳务的,应分别核算货物或应税劳务和非应税劳务的销售额。

不分别核算或者不能准确核算的,由主管税务机关核定货物或者应税劳务的销售额。

二、兼有不同税率、征收率

本次营改增试点,是原营业税剩余行业全面改征增值税,试点开始后,营业税取消,原有的兼营行为不再成立。本次营改增主体文件财税36号附件2中提到的兼营,是指兼有不同税率、征收率。

试点纳税人销售货物、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适用不同税率或者征收率的,应当分别核算适用不同税率或者征收率的销售额,未分别核算销售额的,按照以下方法适用税率或者征收率:

1.兼有不同税率的销售货物、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从高适用税率。

2.兼有不同征收率的销售货物、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从高适用征收率。

3.兼有不同税率和征收率的销售货物、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从高适用税率。

三、两个案例

1.关于宾馆(酒店)房间卖饮料等的规定

国家税务总局在政策指导时指出,宾馆(酒店)房间里售卖饮料食品属于兼营,也就是说要按照住宿和销售商品分别核算。

2.试点纳税人销售电信服务时,附带赠送用户识别卡、电信终端等货物或者电信服务

财税36号文件附件2中指出,应将其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进行分别核算,按各自适用的税率计算缴纳增值税。

增值税和营业税的区别是什么?为什么要营改增

1楼 八卦星人小林 一 增值 税是对在我国境内销售货物 提供加工 修理修配劳务以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就其取得的增值额为计算依据征收的一种税。 二 营业税是对在我国境内提 税劳务 转让无形资产 销售不动产的单位和个人,就其取得的营业收入征收的一种税。 三 增值税和营业税是两个不同的税种,两者在征收...

为什么国家要推行营改增,国家为什么要实行营改增.营改增后对企业有什么好处

1楼 草原上之狼 营改增,是对服务业过去征 收营业税改为征收增值税,从制度上解决营业税制下 道道征收,全额征税 的重复征税问题,实现增值税税制下的 环环征收 层层抵扣 ,税制更科学 更合理 更符合国际惯例。营改增试点改革是继1994年分税制改革以来,又一次重大的税制改革,也是结构性减税的一项重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