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普陀烧香必须先去灵隐寺吗 谢谢

2021-03-18 11:41:25 字数 5503 阅读 5797

1楼:aaa**王

没有什么必须 都是自愿的 烧香 供养也没有特殊的规矩 一切恭敬就好·········真诚就行·········

去灵隐寺烧香必须要先买飞来峰门票,算不算强行消费? 5

2楼:淑女上官

我真的很无语,按理来说浙江杭州算是中国很有名的旅游胜地了,然而却存在飞来峰灵隐寺这种票中票的景区,让人很是费解~要想去灵隐寺,必须先得进入飞来峰景区,应为灵隐寺在飞来峰的里面,飞来峰收45元门票,灵隐寺30元香火钱(门票)~变相的强制消费~学生票必须得出示纸质学生证,给他们出示拍照的学生证,人家还不认,出示了身份证也不认,还要盘查你的身份证号码~真尼玛搞笑~这种地方~吃一次亏就好~也就是一座山~别说什么新鲜空气青山绿水~杭州的湿地公园之类的哪一个不比这里好~不如去西湖转转~西湖路有维持秩序的交警~景区时不时也有工作人员~飞来峰灵隐寺似乎除了门口检票的人很多,卖票的人很多之外~似乎也没什么巡逻维持秩序人员~山上连一个维持巡逻的人都没有~我都不知道收的门票都喂了狗了还是养活了一群收门票的人

3楼:无名小卒

我觉的寺庙的收费合理吧。首先你去别的小寺庙不烧香吗烧下不也是30-50吗还有更贵的。区别就在你去不买票的寺庙是先自愿掏钱买香。

去灵隐寺是必须先买票才能进去。你要进去总要烧香吧那他性质不是一个样。关键是你怎么想的分别心在做怪啊。

4楼:匿名用户

不好回答。

不过前2年旅游部下了规定,所有景区都是实行一票制,不得多重性质收取门票;不过又涉及到佛教,搞不清楚,最好你问问南京当地的物价局吧,所有的收费他们都有红头文件!

5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有点强买强卖了,烧香还要买门票,太奇怪啦不过面门票也不是我们小游客说了算的,还要看人家的不过要是大家都和物价局反映就好啦

那样就引起重视拉~~~~~~~

6楼:中国

当然是!就跟什么开瓶费的一样性质!坚决鄙视!!

去灵隐寺烧香

7楼:匿名用户

zt 进入大殿应有的礼仪:

1.缘左右两侧而入,不可行走正**,以示恭敬。若靠门左侧行,则先以左脚入,右侧行则右脚先入。

2.除佛经、佛像及供物之外,其余不可带入。

3.唯有诵经、礼佛、打扫、添油香时方可进入,不可:以佛殿为通道,,任意穿梭游走。

4.进殿之前当先净身心,洗净双手,进入时不可东张西望、到处观览,礼拜后方能瞻仰圣容,默念偈云:‘若得见佛,当愿众生,得无碍眼,见一切佛。’

5.于佛殿内只能右绕,不可左旋,以示正道。大众共修绕佛时,注意转角处,不须住脚问讯,只要向上齐眉即可。

6.于殿内不可谈世俗言语,更不可大声喧哗,除听经闻法,全体禅坐外,不可坐于殿内,即使讨论佛法,亦不可高声言笑。

7.于佛殿内,不得支脚、倚壁、靠桌、托颚叉腰站更不可笠杖倚壁而立或涕唾污秽等,坐时不可箕坐。站立时应放掌或合掌站直,以示恭敬。

8.在大殿内勿打呵欠、吐唾液、放屁等,逼不得已时,应退出殿外。打呵欠时应以袖掩口,吐唾液时用卫生纸包好放于口袋内,勿进进出出影响大众。

(二)如何尊敬佛像:

1.不可批评佛像之庄严与否,凡佛像不得安于卧室内。

2.凡经过有佛像处,应当整衣礼拜或合掌问讯:如在经堂、佛殿应当礼拜,如因时间、空间不便,可合掌或问讯。

3.见有佛像损坏,应予妥当进程,切不可任意堆置:

(1)佛像若有损坏或不洁,应尽量修复,如重新裱褙等,并使其洁净。

(2)如无法修复,纸制者应以恭敬之心火化,并将余灰持往净处掩埋。石雕木刻者,以恭敬之心火化或分解后,洒散于河川大海,勿使人践踏到。

4.上香的方法:上香时,用大拇指、食指将香夹住,余三指合拢,双手将香平举至眉齐,观想佛菩萨显现在我们的眼前,接受香供养。

如果人很多时,将香直竖向上,以免烧到他人,然后走到距佛像三步远的距离,举香观想拜佛。

上香时以一支为宜,若要上三支香,则将第一支香插中间(口念,供养佛)、第二支香插右边(口念供养法)、第三支插左边(口念供养僧)、合掌(供养一切众生,愿此香华云,遍满十方界,供养一切佛,尊法诸贤圣)。

5.点香时不可用口吹火熄。将香插好后,退半步问讯即可、不用一直点头。

6.如看见佛像或经书置于不洁之处,应当捧持移置净处。若见有人对佛像不恭敬时,宜私下善言相劝。

(三)如何礼佛(拜佛):

1.礼佛不必立于中间,唯须虔敬礼拜即可。当知佛具三明、六通、十力、四无畏、十八不共法,只要众生起心动念,佛无一不知,是故只要出于至诚心、恭敬心,什么位置皆是好地方。

2.不论佛殿内供有多少佛,通常入殿礼佛以三拜即可,个人修行则听其意愿,若殿内大众已集合时,但随众站立,合掌问讯即可,不可个人礼拜,以免影响大众的秩序,且不合威仪。

3.礼佛三拜之含义:

※合掌手势:双手平举当胸,五指合并向上。

(1)折伏骄慢心

(2)见贤思齐

(3)忏除业障:所谓“礼佛一拜灭罪河沙”灭罪当先整肃威仪,内外威仪具足,自能感应诸佛、菩萨之护持加被。

(4)其方法

第一拜:(发露实相)忏悔**○○愿与众生同修忏悔。

※发露忏悔

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嗔痴,从身语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忏悔。

※实相忏悔

罪从心起将心忏,心若灭时罪亦妄,心妄罪灭两俱空,是则名为真忏悔。

第二拜:发愿修道**○○愿与法界众生

同消三障诸烦恼,同得智慧真明了,普愿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萨道。

第三拜:同普贤回向**○○愿与法界众生同生极乐,共证真常。

我此普贤殊胜行,无边胜福皆回向,普愿沉溺诸众生,速往无量光佛刹。

8楼:南屏晚钟

购门票进山门---香店里购香(或是自带香)---烛台前点香---香炉里插香(且不可以拿到佛菩萨面前烧香拜佛,这是为了安全,因为寺里大多都是木制品和布品,容易燃烧)

其实在大雄宝殿门外的香炉里燃香是一样的,佛菩萨同样可以感应的到。本身烧香只是一种对佛菩萨的仪式罢了,何必执着于在何处燃香呢?香烧好后可以到各大殿堂跪拜佛菩萨。

阿弥陀佛,晚钟合十!

9楼:匿名用户

杭州的寺庙不能外带香烛入内,凭票或庙卡进庙门时一人发三支清香。不要被不良商家骗了。

要去灵隐寺烧香,可以求什么?最好去过的人回答

10楼:蓝子清

三支香,佛、法、僧

1、很多老人烧香,是十二支,那是帮四家儿女烧的,多一个家庭,多三支香!

2、有些寺,可以在外买,有些是必须在寺内买,不过,最好是买寺内的香;

可以求健康,求财;

3、可以求健康,工作,姻缘,一般寺都供奉不同的菩萨,健康、求子、姻缘等世间烦杂的事,可以求观音,观音是解世间疾苦;

4、先烧香,进门拜弥乐佛,因为弥乐佛是未来佛;出门拜**,因为**是护整个寺庙的;

如果你不是经常去的香客,要买香烛,

(1)拜好弥乐佛,点上香烛,

(2)再用香烛的火,点好香;

(3)把点着的香用食指、拇指夹着放到头顶,

从北方开始,按顺时针方向拜四方!(这些可以问寺里的师傅)

(4)拜好四方,从大殿开始,按顺时针方向,每个殿跪拜!

(5)在大殿的时候,可以许愿,根据个人经济条件捐功德,

其他的:对于信仰方面,反复拜,三叩九拜,那是心诚,不要怀疑别人的做法,这样是不好的,有很多东西,别人也许可以体会到,有机缘巧合,如果楼主感受不到必要性,保持中立态度就成。

记得:在哪座庙许的愿,还愿非常重要。

11楼:

一般点3只香就可以了。我还没听说过点13支香的。见过最多的也就是9支了。佛教以9为上。

在**买都一样的。你可以事先买好,然后带过去。 在庙外最好不买,外香莫入。

而庙内肯定比外面贵。很多庙里卖香的根本不信神佛。只是为了赚钱。

没必要非得在庙里买。关键看你的心诚不诚。香都是小事

可以求工作 健康 姻缘

先烧香后拜佛

不需要特别注意什么。上香的顺序要注意一下。会有人告诉的没必要 直接对着大雄宝殿拜就可以了。

12楼:匿名用户

我去烧过香,正常是卖三种香,有健康,财和平安。99元一个。但什么都不能太满了,所以我只烧了二种香。

是四面拜以顺时针方式拜就可以了。其实也不用太严格,主要是心诚则灵,佛祖不是看你烧多少香来保佑你的,如果那么实际的话也就不是佛了。主要是你的心。

13楼:匿名用户

先由外到内由中到边,从左到右。烧香,边烧香边拜佛。也就是说大门进去,你先去把香点了,然后拜下大门,然后上三根香,然后拜中间主佛,上三根香,然后由左到右拜个佛上一根香,到中间主佛时上三根香。

你要看多少尊佛准备一把香,多了就放大门炉中就可以了。许愿可以求工作健康姻缘,还愿时,就带着香也象今天这样拜完,水果放主佛面前,捐点香油钱,多念佛号。

14楼:佛崽

你说你是和佛学的化缘要饭·看他会不会让你进去

去灵隐寺烧香要不要还愿

15楼:同体平等

比喻说:到寺院烧香,烧香时,说愿佛菩萨保佑我发财,健康,平安。我下次还来烧香。

其实这都是自己给自己出难题。怎样是发财,怎样才算健康,如何理解平安,我们又怎知佛菩萨保没保佑。比喻说:

本应生大病,结果变成中病。当生中病时,我们就不愿意了,我拜菩萨了,怎还得病,看来那儿菩萨不灵。没满我愿。

就不去烧香。可是真实因敬佛拜佛而得善利。

这些都只是我们自己的知见想法,其真实义是什么呢?

所以建议:1、到寺院烧香不求什么,去烧了,有什么好自会有。佛菩萨是圆满智,知一切众生心意。众生做一分善自会有一分善果。我们还不知道业因果报。

2、先发愿,愿得无上智慧。明了一切业因果报。

3、看一些佛学经书。愿解如来真实义。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16楼:轩辕后世人

还不还愿的问题在于你许没许愿。而不是在烧不烧香

17楼:匿名用户

愿望实现了就要去还愿,还没实现就别去了

求一份“杭州灵隐寺”烧香的详细流程,以及在烧香过程中应该注意那些细节,和先去那个门等等详细的流程!

18楼:匿名用户

上个星期刚去过。灵隐寺外面有很多卖香的。你去买的时候他们会跟你介绍的。

而且你买到的香的包装上都会有像地图一样介绍的东西。灵隐寺里面有五个殿,进去也主要是在这五个殿烧香的。五个殿都都是台阶式的一个比一个高的,第一个是天王殿的也是你第一个要去烧香的地方。

然后一直往上走。每个殿前面都有香炉的你一看就知道的。最后一个殿最高要一直往上走才能看见(我也是问人才知道的)。

希望回答对你有帮助。

19楼:匿名用户

朋友介绍说外面香便宜些,进去后 右手边有卖 五元一袋十几根的样子吧。感觉里面便宜,烧香嘛就是个心诚不再乎多少 (外面五袋香五十元)香在外面的大鼎烧,里面是不能烧香的。在第一个正殿是不能拍照的,做功课的时候,不要挤到大殿**位置,保安会很粗爆的。

从大殿一直向上走 可过五个殿 都在一条中轴线上 一殿一殿向上走即可。

到灵隐寺烧香有哪些讲究,去灵隐寺烧香

1楼 8万4千法门 净空法师 烧香 供花 供水和供养佛像的意思 烧香,香代表信香,是一种信号,在古时候应用得非常的广泛。最明显的,诸位如果到中国大陆去旅游,总免不了要到长城去参观,你看长城每隔一段有一个烽火台,烽火台是传递讯息的,实在讲烽火台就像一个香炉一样。古时候信息不发达,用什么方法传递消息? ...

去寺庙烧香拜佛是不是要连续三年,请问去寺庙烧香拜佛是不是必须要上午去?有没有什么讲究的说法?

1楼 马来西亚亚戴 《去寺庙烧香拜佛》只是一种形式 别只是做给人家看 我们需要膜拜佛陀,定期到寺庙,奉献和祭祀吗? 《佛教徒不膜拜佛陀,而是把他当老师来尊敬。佛教徒跪拜佛像以表示内心的敬仰,就如向国旗敬礼或奏国歌时立正一样。 佛教徒无需定期到寺庙,但多数的信徒都会去佛堂会见佛友或学习佛理。佛教也没有...

去普陀山拜佛求什么准吗,去普陀山拜佛,和在当地周边的寺庙拜佛 有啥区别吗?哪个准哪个灵? 10

1楼 佛道院 普陀山是观音菩萨的道场 拜佛是诚心,感叹佛菩萨的慈悲,对佛菩萨发自内心的一种由衷的礼敬拜佛不应该有欲求 金刚经云,若以色见我,以音声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见如来。 不过需要说明 并不是说,求佛不对,这是二个概念。 在有时特别急需时 以有利修行为目的 ,确实有需要佛菩萨加持或者帮助时,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