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香火最旺的寺庙为什么叫“宫”不叫“寺”

2021-03-18 11:37:03 字数 4678 阅读 6923

1楼:因缘法

雍和宫名称的由来:

清康熙三十三年(1694年),康熙帝在此建造府邸、赐予四子雍亲王,称雍亲王府。雍正三年(1725年),改王府为行宫,称雍和宫。雍正十三年(1735年),雍正驾崩,曾于此停放灵柩,因此,雍和宫主要殿堂原绿色琉璃瓦改为黄色琉璃瓦。

又因乾隆皇帝诞生于此,雍和宫出了两位皇帝,成了“龙潜福地”,所以殿宇为黄瓦红墙,与紫禁城皇宫一样规格。

乾隆九年(1744年),雍和宫改为喇嘛庙,雍和宫是清朝中后期全国规格最高的一座佛教寺院。1983年被***确定为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

北京求财寺庙灵验?可以说下吗?谢谢

2楼:地球化学匀贺

1、在北京有这种说法‘男雍和女红螺’,女的都是去红螺寺求子,男的都是去雍和宫求财的。你若要求财可以去拜拜哦,还是相当灵验的呢;

2、雍和宫是北京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香火鼎盛,很多人来这儿求财许愿后都实现了愿望,口口相传,雍和宫的灵验可谓名声在外,也让它成为北京香火最旺的寺院之一。每逢初

一、十五上香的日子,更是人满为患。

3、还有一处距今1700多年的潭柘寺,据说求财也很灵验的,我们上学时还背过关于潭柘寺的文章呢,你若有心也可以去拜拜;

4、钱财身外物,不是自己的得不到,是自己的跑不掉,求佛菩萨是给自己吃颗定心丸,当然还需要自己的努力才行,就算给你很多钱,你不知善用,也还是别人的,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可以在无相铜炉官网请几盒特别定制的招财香, 也祝你财运亨通!

3楼:匿名用户

根本没有哪个 寺庙 求财 灵验的说法,求财 要想 财帛星君 求,例如不能向 观音 求财,不能乱求的

你在手机上安装 吉星许愿,里面恭请了财帛星君 等多尊神佛,神圣庄严,平时随身带在身上,既能护身定心保平安,又能时常虔诚祈拜,保佑你财源滚滚,很方便灵验!

北京哪座寺庙香火最旺、最灵验?

4楼:匿名用户

京郊山区佛寺众多,其中最负盛名、最灵验、历史最悠久、风景也最优美的,当属门头沟潭柘寺、戒台寺、房山云居寺、怀柔红螺寺这四大千年古刹!每逢农历初

一、十五和大小节假日,这些地方都香客云集、人满为患!

门头沟区潭柘寺

潭柘寺,始建于西晋,距今已有近1700的历史,是北京郊区名声最大、面积最大的寺庙。潭柘寺的历史,比北京的建都史还要长近千年,故有”先有潭柘寺、后有北京城“的说法。

潭柘寺殿堂依山而建,错落有致,气势恢宏。来潭柘寺在礼佛、许愿之余,还有两个地方一定要看:一是塔林,共有71座高僧圆寂塔;二是天王殿前的粥锅,有”漏沙不漏米“之说。

潭柘寺山门

清幽的古寺

香客云集

潭柘塔林

潭柘寺的自然风光优美,秋色是京郊一绝

门头沟区戒台寺

戒台寺是隋代古寺,有全国最大的佛教戒坛,可授予佛门最高戒律菩萨戒。”戒坛“、”古松“、”丁香“是戒台三绝。

戒台寺雪景

中国最大的佛教戒坛

房山区云居寺

云居寺位于北京房山区大石窝镇,距市中心70公里。寺院占地面积70000多平方米。由云居寺、石经山藏经洞、唐辽塔群构成中国佛教文化特色一大宝库。

云居寺始建于隋末唐初,初名“智泉寺”,后改称“云居寺”,经过历代修葺,形成五大院落六进殿宇。现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云居寺石经地宫

云居寺石经山保存有隋唐石经4196块,具有极高的历史文化价值。

怀柔区红螺寺

红螺寺景区位于北京市怀柔区城北5公里的红螺山南麓,距北京市区55公里,景区总面积800公顷。红螺寺始建于东晋咸康四年,原名“大明寺”。寺院坐北朝南,依山势而建,布局严谨,气势雄伟。

它背倚红螺山,南照红螺湖,山环水绕,林木丰茂,古树参天。

5楼:飞舞的风扇

最旺你可以去问,至于最灵验,大哥21世纪了,就别自己骗自己了!中国寺庙都是有老板的,都是要交税的,你觉得他们会满足你什么心愿

6楼:玍毳

封建迷信,有香火最旺,没有灵验的

7楼:匿名用户

雍和宫的香火最旺 其次是广济寺吧 灵不灵要看自己信不信了

8楼:匿名用户

北京雍和宫吧,毕竟

它是北京市内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你可以看下这些介绍http://beijing.loadchina.

***/lvyoujingdian/2394.htmlhttp://baike.

baidu.***/view/9419.htm

北京有哪些香火旺盛寺庙!

9楼:佛教小神通

推荐;一。八大处,灵光寺,供奉着释迦牟尼佛的佛牙舍利,很殊胜!

二。广化寺,佛协所在地

师兄有机缘的话不妨去地藏论坛看看,多了解学习正信的佛法吧!那里也有好多北京***哦

【地藏论坛】建立已经十年,被超过二十八万的学佛**所喜爱。在这么一个五浊恶世,佛**罕见,正信佛**更加罕见的时代,地藏论坛竟然聚集了超过二十八万海内外正信的佛**。

大福之人,得聚大福之地啊 !!!

10楼:啖竹堂

龙泉寺 潭柘寺 八大处 雍和宫

北京哪个寺庙最香火最旺?

11楼:匿名用户

雍和宫香火最旺了 那里有个专门开光的地方~红螺寺也可以

12楼:匿名用户

八大处的二处,据说很灵

北京哪家寺庙香火最旺

13楼:手机用户

北京著名的寺院

bai八大处灵光寺:

du宝塔内供zhi奉着殊胜的佛牙舍利。因dao佛牙舍利在世专界上仅存两颗,堪称佛属教圣物。使灵光寺成为全世界佛教僧众顶礼膜拜的地方(佛牙舍利:

本师释迦牟尼涅盘后遗留下来的两颗灵牙中的一颗,另一颗被保存在斯里兰卡)

云居寺:

座落在北京西郊七十多公里处的白带山(又称石经山)西南麓,以 埋藏有中国文化遗产中的稀世瑰宝、石刻佛教大藏经——《房山石经》著称于世。

(云居寺位于北京西南房山区境内,距市中心70公里。占地面积70000多平方米。由云居寺、石经山藏经洞、唐辽塔群构成我国佛教文化特色一大宝库。

云居寺供奉着的赤色肉舍利两颗,这是世界上唯一珍藏在洞窟内而不是供奉在塔内的舍利,与中国北京八大处的佛牙、陕西西安法门寺的佛指,并称为“海内三宝”。)……

14楼:应阑次念文

八大处的二处,据说很灵

北京的香火旺的寺庙?

15楼:匿名用户

广济寺,又称“弘慈广济寺”,座落在北京市阜城门内的西四,是佛教著名古刹之一,中国佛教协会设于此。1983年,广济寺被***确定为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

应该是不要门票的

16楼:很女人

北京..那就去潭柘寺,老人们不是老说 先有潭柘寺,后有北京城吗...父亲和叔父们经常去求..好像还不错...以前认识的人里也有去**的求姻缘的也挺灵的。

【潭柘寺】

北京古刹。位于北京西郊门头沟区潭柘山腰。北京市谚语‘先有潭柘寺,后有北京城’、‘先有潭柘,后有幽州’,其中之‘潭柘’,即指此寺而言。

此寺始建于唐代(一说晋代),为华严禅师所创。原名嘉福寺,后更名龙泉寺。金·皇统时称为大万寿寺。

其后,金·广慧通理禅师曾大肆修建。元末毁于兵火。明·永乐年间(1403~1424),帝命日僧无初负责修建。

正统三年(1438),又扩建佛院,广造佛像,英宗尝颁赠大藏经五千卷。天顺元年(1457),复敕名嘉福寺。清·康熙帝尝三次驾幸,并多次颁赐珍贵经卷、织幢、织金幢、金银法器等物。

康熙三十一年(1692),帝赐银一万两整建,三十六年改名岫云寺。乾隆帝亦曾多次巡幸。中共*****时,此寺遭受严重破坏,多数珍贵史籍、经典均付之一炬。

1978至1980年,中共拨款整修,1980年八月,重新对外开放。

此寺建筑分左、中、右三路,中路系由大型殿宇所组成的中轴线,依次为寺前牌楼、山门、天王殿、钟鼓二楼、大雄宝殿、斋堂三圣殿(已拆除)、毗卢阁。右(东)路以庭院式建筑为主,有行宫院、方丈院、流杯亭、乾隆宝座、地藏殿、圆通殿及舍利塔(金刚延寿塔)等。左(西)路建筑是几座高峻的佛殿和三处独成系统的殿堂组合,有楞严坛、戒台大殿、药师殿、文殊殿、观音殿、祖师殿、龙王殿等殿堂及西南斋、写经室、大悲坛等院落。

因地形所致,此路建筑后部较高,其中观音殿为全寺建筑的顶点。

山门之后为天王殿,天王殿内供弥勒佛,佛像背后是手持降魔杵的韦驮立像。天王殿左右两侧有四尊形像高大的彩绘四大天王塑像。

大雄宝殿为重檐庑殿式建筑,顶上是黄琉璃瓦绿剪边屋面,檐下重绘‘金龙和玺’彩画,具有金元时代的造型风格。正面上层崇檐下原有康熙皇帝手书的‘清静庄严’匾额,后毁于*****时。

毗卢阁,系双层硬山木结构建筑,共七间,阁左右各有配楼一处,为珍藏佛经及朝廷赐品之地。

潭柘寺东路建筑群后部有一僧塔,通称舍利塔。此塔本名‘金刚延寿塔’,明代越靖王朱瞻塘建于明·正统二年(1437)。其结构为喇嘛塔样式,与北京城内妙应寺白塔颇为相似。

塔身为覆钵体,塔身下有亚字形须弥座,须弥座上有三道环形金刚带,塔身上高耸着圆锥形的塔刹,上有十三道环带。全塔总高五丈余。又,寺外尚存金、元、明、清历代祖师塔群,是研究我国历代僧塔形制演变的珍贵资料。

17楼:美丽和智慧

八大处,上周我刚去了,全是善男信女。香火太旺了,最灵验了

武汉哪个寺庙有文殊菩萨,哪座供奉文殊菩萨的寺庙香火最旺最灵

1楼 匿名用户 归元寺就有的 ,我一个朋友还去还过愿! 2楼 该用户未取名字 在 西游记 中,文殊菩萨的狮子坐骑出现了两次。 第一次,变成了道士,迷惑乌鸡国王,那么国王推到井里,自己冒充国王。 其次,是白象与普贤菩萨的坐骑,以及所谓的 亲舅舅,以 大鸟来到了一起。狮子和大象在占山为王的狮驼岭,大鸟吃...

寺庙里用来烧香的叫什么,寺庙里烧香的鼎是什么样子的

1楼 海印放光 寺院里的用具,称为法器。烧香的有香 炉 香灰铲 香架等等。青铜制作的有钟 鼓 磬 香炉 钵 金刚铃等等。法器有很多种,大概列举如下 一 庄严道场的佛具 这是指庄严佛堂 坛城 道场的器具,包括 佛坛 须弥坛 幡 盖 经幢等物。 二 供养用的佛具 这是指日常以供养诸佛菩萨本尊的器具,包括...

木鱼为什么要叫木鱼,寺庙里的木鱼为什么要叫木鱼

1楼 百度用户 木鱼,打击 乐器。原为佛教 梵吹 宗教歌曲 的伴奏乐器。明王折《三才图会》 木鱼,刻木为鱼形,空其中,敲之有声, 今释氏之赞梵吹皆用之 。清代以来流行于民间。 木鱼呈团鱼形,腹部中空,头部正中开口,尾部盘绕,其状昂首缩尾,背部 敲击部位 呈斜坡形,两侧三角形,底部椭圆 木制棰,棰头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