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区道路行驶时驾驶人要注意什么

2021-03-18 11:29:21 字数 1828 阅读 7961

1楼:夏末微凉

1、保持车距

由于山路崎岖,狭窄且盲区多,因此在跟车时不要过近,而是要拉开城市行车更远的行车间隔,避免追尾事故的发生,也给自己应对突发状况留有反应时间和距离。

2、不要空挡滑行

由于山路崎岖。不要图省事空挡滑行,否则单纯长时间利用刹车制动有可能造成刹车性能衰减甚至失灵。

3、提前发出信号

在进入弯道时应根据路况和交通标志进行鸣笛,用来提示可能遇到的对向来车,而在山路超车时则需要提前打开转向灯,同时以鸣笛方式提醒。

2楼:广田装饰

1、驾驶人要注意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

2、避免转弯时占道行驶。

3、上陡坡提前换低速挡。

4、下长坡时,充分利用发动机制动。

附录其它相关:

1、行车中需要借道绕过前方障碍物,但对向来车已接近障碍物时,应当降低速度或停车,让对向来车优先通行。

2、行车中变更车道,应至少提前3秒钟开启转向灯,提醒后方来车注意。

3、驾驶车辆在交叉路口前变更车道时,应在虚线区按导向箭头指示驶入要变更的车道。

4、驾驶车辆向左变更车道时,应提前开启左转向灯,在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的前提下,驶入左侧车道。

5、驾驶车辆汇入主干道车流时,应提前开启转向灯,保持直线行驶,通过后视镜观察左右情况,确认安全后汇入车流。车辆在主干道行驶,驶近主支干道交汇处时,为防止与从支路突然驶入的车辆相撞,应提前减速、观察,谨慎驾驶。

6、车辆驶近人行横道时,应当先注意观察行人、非机动车动态,再通过。行驶车道绿色箭头灯亮,但车辆前方人行横道仍有行人行走,应等行人通过后再起步。驶近没有人行横道的交叉路口时,发现有人横穿道路,应减速或停车让行。

7、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的交叉路口时,应在进入路口前减速或停车瞭望,直行车辆优先通行。在堵车的交叉路口绿灯亮时,车辆不能驶入交叉路口。

8、车辆临时靠边停车后准备起步时,应先观察周围交通情况。起步后发现后方超越车辆较多时,应沿行进方向缓行,等待时机驶入车行道。

9、在一般道路倒车时,应选择在不影响正常交通的地段进行,若发现有过往车辆通过,应主动停车避让。

10、会车前选择的交会位置不理想时,应立即减速,低速会车或停车让行。在设有中心虚线的道路上,对向有车辆驶来时,应在各自的行车道内行驶,不得越过中心线。

11、在没有中心线的道路上超车时,应开启左转向灯,从被超车左侧超越。进入左侧道路超车,无法保证与正常行驶前车的横向安全间距时,应放弃超车。当被超车无让超空间时,应主动放弃超车。

通过隧道、铁路道口、窄路、窄桥时,不得超车。

12、遇后车发出超车信号后,只要具备让超条件,就应主动减速,靠右侧行驶并示意后车超越。遇车辆超载本车时,不允许向左转向或紧急制动,以免后车反应不及时发生追尾或侧撞事故。

13、驾驶车辆行至道路急转弯处,应充分减速并靠右侧行驶。山区道路车辆进入弯道前,在对面没有来车的情况下,应“减速、鸣号、靠右行”。车辆转弯时应沿道路右侧行驶,不要侵占对方的车道,做到“左转转大弯,右转转小弯”。

14、驾驶车辆通过无人看守的铁路道口时,应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驶入铁路道口前减速降挡,用低速挡安全通过,进入道口后不能变换挡位,以避免发动机熄火。

3楼:东岳

在山区道路行驶时,驾驶人要注意什么?a、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b、避免转弯时占道行驶

c、上陡坡提前换低速挡

d、下长坡时,充分利用发动机制动

答案:abcd

若帮到请采纳,谢谢

4楼:二哥在路上

山区一般道路驾驶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新手千万别忽略乡村公路上行车应注意的几点,做好了少百分之99的事故乡村公路 山区 驾驶 老司机 汽车

驾驶汽车在进出隧道时应注意什么,驶汽车在进出隧道时应注意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进出隧道眼睛的明暗适应需要时间,这会给驾驶员造成短暂的失明。所以进入隧道前,一定要提前开近光灯,并把车速降到规定限速以下。在隧道中不要停车 尽量不要鸣笛 不要超车 依次通过,在即将出隧道的时候,速度要慢,注意观察隧道口情况。 出了隧道不要在出口处停留,记得关闭大灯 2楼 绯色泪痕 注...

驾驶车辆通过隧道要注意什么,车辆通过隧道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楼 韩晓柒 答 汽车通过隧道必须注意 一 进入前要注意交通标志或交通信息板,特别是限速标志。汽车从洞外路段驶入时,人眼对黑暗适应时间大约需要七八秒,此时驾驶员的视力下降,因而必须减速。有些长隧道,前半部分路段为上坡,后半部分为下坡,由于这种纵坡结构,汽车驶出隧道的平均速度比驶入平均速度约高每小时五...

女的不让男人坐副驾驶是啥意思,当一个男人不让一个女人坐副驾驶时是因为什么意思

1楼 小提琴 可能女孩觉得副驾驶只有她男朋友可以坐吧,或者怕别人看见误会 2楼 匿名用户 不想让人误会,或者副驾驶有人了 当一个男人不让一个女人坐副驾驶时是因为什么意思 3楼 匿名用户 懂车的人不让女朋友或爱人坐副驾驶,那么他一定是真的心疼她!因为懂车的人知道,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后面永远比副驾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