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农村户口可以在主城区内办理签证和护照吗?怎么办理

2021-03-18 11:28:13 字数 840 阅读 5893

1楼:重庆单招网

现在可以直接在主城办理了。具体怎么办理上出入境官网吧 http://****cqcrj.gov.**/

今后申办出入境证件更加便捷了!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即日起,市民可在本市任意一个区县申办出入境证件,在渝中、涪陵、万州等19区办理赴港澳再次签注,立等可取。

不必回户口所在地申办出入境证件

以前:按照原有规定,主城区市民申办护照、赴港澳通行证、赴台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必须到户口所在地区县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远郊区县市民

既可在当地办理,也可以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大厅办理。不少市民已离开户口所在地居住、工作,**不得不抽出时间回老家办,来回奔波。

今后: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实现跨区域受理、审批。凡本市户籍居民,申办护照、赴港澳通行证、赴台通行证等因私出国(境)证件,不再受户口所在地

的限制。市民可选择在户口所在地、工作地或居住地就近办理,哪怕是探亲访友路过任意一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都可以申办。办理时限为5个工作日,周末

不受理。需注意的是,受理的证件类型不包含赴港澳商务签注、逗留签注和赴港澳定居。

19区办理赴港澳再次签注立等可取

以前:办理过赴港澳通行证的市民再次赴港澳,需再次签注。从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受理到办结,往往要等上5个工作日。

今后:市民到渝中、江北、南岸、沙坪坝、九龙坡、大渡口、渝北、北碚、巴南、北部新区、高新区、万州、涪陵、黔江、长寿、合川、永川、江津、南川

19个区(管委会)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赴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均可实现自助受理、立等可取。一般情况下,几分钟即可签注完毕。需要注意的是,南

川、黔江暂时还未开通赴港澳个人游,两地居民只能申请团队旅游。

外省户口可以在桂林市办理护照么,在桂林读书但不是桂林户籍,可以在桂林办护照吗?

1楼 月照星空 外省户口不可以在桂林市办理护照,办理护照要在户籍所在地县级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申请办理。有关规定是 第四条 公民申请普通护照,应当由本人向其户籍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 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提出,并提交下列真实有效的材料 一 近期免冠 一张以及填写完整的《中国公民因私出国 境 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