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树可以嫁接到其他果树上吗,枇杷树几年结果?

2021-03-18 11:24:54 字数 2272 阅读 8407

1楼:匿名用户

可以呀!果树之间互相嫁接是很正常的,拿你说的来说吧!枇杷树嫁接到苹果树上,苹果树的作用就是给枇杷树提供营养,没有什么其他的!

2楼:匿名用户

到“新农村水果网”的“水果种植”栏目看下,里边对各种水果的品种都有介绍,很全很详细的介绍。

新农村水果网 新农村水果网 新农村水果网新农村水果网 新农村水果网 新农村水果网新农村水果网 新农村水果网 新农村水果网新农村水果网

3楼:叽里呱啦逗比

枇杷只能嫁接到其他品种的枇杷上

枇杷树几年结果?

4楼:米格战斗机

采用嫁接苗的2年后即可结果,一般的树苗栽下后第3年开始结果,株产可达5公斤,8至10年进入盛果期。

枇杷树最好不要盆栽,若树体营养不足,缺乏植物生长素和微营元素,造成枇杷花质量差,开花不结果。枇杷树原产**带,要求较高的温度,年平均气温12℃以上即能正常生长。在山东、北京、天津、河北等多数北方地区,冬季会出现严寒的天气,并不宜种植枇杷树。

5楼:戒为良药

枇杷树花期10-12月,果期5-6月。采用嫁接苗的2年后即可结果,一般的树苗栽下后第3年开始结果,株产可达5公斤,8至10年进入盛果期。另外,枇杷树最好不要盆栽,若树体营养不足,缺乏植物生长素和微营元素,造成枇杷花质量差,开花不结果。

枇杷树,别名:芦橘、金丸、芦枝,拉丁文名:eriobotrya japonica (thunb.

) lindl.蔷薇科、枇杷属、鸟果树常绿小乔木,小枝粗壮,黄褐色,密生锈色或灰棕色绒毛。

叶片革质,披针形、倒披针形、倒卵形或椭圆长圆形。原产中国,各地广栽培,以江苏、福建、浙江、四川等地栽培最盛。喜阳,耐旱对土壤要求不高,常用于园林观赏;植物果实枇杷,具有治肺燥咳嗽功效。

6楼:匿名用户

一般在次年的

五、六月间果实就会成熟了,而且还具有生长快,结果早的特性,嫁接苗定植后第二年即可试花结果,每三年株产可达5公斤,五年后进入丰产期。

下面是对枇杷的介绍:

属蔷薇科常绿小乔木。叶厚,长椭圆形,边缘有锯齿。每年九、十月间开花,花色淡黄白,有芳香。次年

五、六月间果实成熟。枇杷树常年翠绿, 秋冬花白,春夏果黄鲜艳,所以又是一种观赏树木。 枇杷以播种繁殖为主,也可嫁接。

播种可于6月采种后立即进行。嫁接一般以切接为主,可在3月中旬或4月-5月进行,砧木可用枇杷实生苗和石楠。定植于萌芽前3月下旬至4月上旬,也可在5月-6月或10月进行。

定植苗需多带须根和附土,以利成活。栽植地点以向南而风少处为好。采用嫁接苗的二年后即可结果,播种繁殖的一般第三年开始结果,8至10年进入盛果期。

枇杷栽培容易,管理简单,山地、平原和滩涂均可种植,不论砂质或粘 壤上均能正常结果。同时,它对土壤的酸碱度要求也不严,在ph值4.5— —8.5的地区均能正常生长结果,枇杷对光要求不严,属喜光耐阴树种,枇杷分枝极有规律性,即使不进行整形修剪也能形成较规范的树形,这在果树 中是独一无二的,枇杷病虫害少,用药量及用药次数比柑桔等果树少得多,特别适合技术水平低的农户种植。

7楼:匿名用户

枇杷,属蔷薇科常绿小乔木。叶厚,长椭圆形,边缘有锯齿。每年

九、十月间开花,花色淡黄白,有芳香。次年

五、六月间果实成熟。枇杷树常年翠绿, 秋冬花白,春夏果黄鲜艳,所以又是一种观赏树木。 枇杷以播种繁殖为主,也可嫁接。

播种可于6月采种后立即进行。嫁接一般以切接为主,可在3月中旬或4月-5月进行,砧木可用枇杷实生苗和石楠。定植于萌芽前3月下旬至4月上旬,也可在5月-6月或10月进行。

定植苗需多带须根和附土,以利成活。栽植地点以向南而风少处为好。采用嫁接苗的二年后即可结果,播种繁殖的一般第三年开始结果,8至10年进入盛果期。

枇杷栽培容易,管理简单,山地、平原和滩涂均可种植,不论砂质或粘 壤上均能正常结果。同时,它对土壤的酸碱度要求也不严,在ph值4.5— —8.5的地区均能正常生长结果,枇杷对光要求不严,属喜光耐阴树种,枇杷分枝极有规律性,即使不进行整形修剪也能形成较规范的树形,这在果树 中是独一无二的,枇杷病虫害少,用药量及用药次数比柑桔等果树少得多,特别适合技术水平低的农户种植。枇杷还具有生长快,结果早的特性,嫁接 苗定植后第二年即可试花结果,每三年株产可达5公斤,五年后进入丰产期

8楼:小韦喜欢农村

枇杷在我国的种植历史要追溯到公元前一世纪,宋代宋祁曾曰:“有果实西蜀,作花凌早寒。树繁碧玉叶,柯叠**丸。

土都不可寄,味咀独长叹。”由此可见,当时产自四川的枇杷已经深受人们喜爱。

种子种的枇杷要嫁接吗,枇杷树需要嫁接吗?

1楼 何湛汉锟 此问题请教过园艺师 1 种子种的,至少要十年以上结果 2 嫁接经四年结果 我们家的种子种的枇杷树 北京 ,1996年种的,至今花还没开过。 2楼 翁秀艳邵珠 一定要嫁接 能提早结果 楼上以说了 还有一点 就是种子种的 不管你原来是什么品种 所结的果子都很小 不是优良品种 经过嫁接后才...

梦见枇杷树上结好大个芒果,梦见枇杷树上结的大的不得了的枇杷

1楼 勇者九 您好!此梦意味着 关心的事顺利完成,你的心也跟著轻盈起来。想恋爱的你,除了全力投入工作 学业外,也要多注意身边可能的机会。一笔额外的收入,让你不再烦心荷包紧缩的问题。 收拾玩心,全力规划工作 学业的远景。 梦见枇杷树上结的大的不得了的枇杷 2楼 猪言猪语 梦见枇杷,梦之者主骨肉和平,同...

枇杷成年结果树怎么施肥,枇杷成年结果树的施肥时期是什么时间?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成年结果树施肥,一般每亩施氮 n 10 20千克 磷 p2o5 8 15千克 钾 k2o 10 20,分3次施用。第一次施采果肥,在5 6月枇杷采果后施下,能促进树势快速恢复,抽发健壮夏梢,充实结果母枝,促进花芽分化。每株施腐熟有机肥40 50千克 枇杷专用肥2千克或尿素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