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买回来的榕树,叶子上有白斑,开始以为是脏了,水冲洗擦拭后还有,请问这是什么情况,怎么处理

2021-03-18 11:22:42 字数 2893 阅读 9727

1楼:匿名用户

自治药物:

大葱液:取大葱50克捣成泥状,加水50克,浸泡12小时,过滤后用滤液喷施,一天多次,连喷3~4天,可治白粉病。

米醋液:米醋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对病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用稀释150~200倍的米醋溶液喷洒于叶面,每隔7天左右喷1次,连喷3~4次,可防治白粉病、黑斑病、霜霉病等。

小苏打溶液:取5克小苏打(又名碳酸氢钠),先用少量酒精使其溶解,然后加水约1000克,配成0.5%浓度的溶液,喷洒植株,可防治白粉病。

满意望采纳。

榕树叶子上的白东西是什么,用水冲洗干了还有。

2楼:匿名用户

这是水中的水碱,建议少用水冲,最好让雨淋!

榕树开始掉叶子了,怎么办啊?

3楼:匿名用户

榕树掉叶子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四个原因:

1、浇水不当

2、施肥不当

3、光照不足

4、病虫害

1、榕树掉叶子的原因:浇水不当

榕树喜欢湿润的环境,盆土过于干燥就会出现落叶现象。当然还有一种最严重的,就是三天打鱼,两天浇花的,浇不浇水看心情,这一类人是养不好榕树,落叶只是对你的一个小小的警告。

解决方法:其实榕树的根系很发达,及时盆土干透在短时间内也不会有太大的伤害,若你太过分就不好说了。超过1个月不给水落叶之后,不要一次性大水,要循序渐进,一点一点浇水,否则很容易造成根部生长不良。

2、榕树掉叶子的原因:施肥不当

施肥过多造成肥害,影响植株的生长,轻则落叶,重则死亡。

解决方法:施肥要按照薄肥勤施的方法,避免使用高浓度的化肥或者未经腐熟有机肥。施肥后第二天及时浇水,稀释盆土中的肥分。

若施肥过多,可以通过浇水的方法,让多余的肥料随着水从盆底流出,之后将盆土晾干即可。

3、榕树掉叶子的原因:光照不足

榕树叶片茂盛,需要较多的养分支撑,而这些养分重要的**是阳光,当光照不足,叶片生长不良,出现落叶现象。当然夏季闷热的环境,光照过度,叶片也会掉落。

解决方法:根据季节变化调整光照时间,夏季光照较强,中午要遮阴50%,其他季节正常光照即可,当温度低于32℃是,不需要遮阴。

4、榕树掉叶子的原因:病虫害

榕树常见的虫害有介壳虫和红蜘蛛,在通风不良、空气干燥的环境容易出现,它们个体较小,危害严重,防治不易。

解决方法:用水将虫体清洗干净,喷洒螨虫类的杀虫剂。或者选用洗衣粉液或者风油**进行喷杀,无毒,防治效果很好。

4楼:登哥啊啊啊啊

1.浇水不当:榕树浇水一定要坚持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这里的干燥是指盆土表面干燥,而不是盆土干透,当然即使是干透也不会在短时间内对榕树造成很大的伤害,因为榕树的叶片厚而小,有一定的耐旱性。

2.施肥不当:榕树施肥需要以薄肥勤施的方法进行,避免施用高浓度的化肥或未经发酵腐熟的有机肥,否则会产生肥害,轻者落叶,重者死亡。

3.光照不足:榕树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下生长良好,夏季高温期如能遮阳30-50%则叶色更显翠绿,但温度低于32℃时最好不要遮阳,以免叶片脱落。

4.虫害所致:榕树导致落叶的虫害主要有红蜘蛛、介壳虫,虽然也有“蓟马”危害,它此虫只是卷叶吸汁,危害性比上述两种要小一些,而且蓟马防治起来也容易,只可将卷叶摘除销毁即可。

而红蜘蛛个体比较小,一般危害部位为叶片的背面,是由于通风不良、空气干燥所引起,可全株用大水冲洗后喷施螨类专杀药剂即可,如螨净、克螨等。介壳虫危害部位以茎干、叶柄等处为多,大小、颜色不同,形状上有圆形、椭圆形等,一般不移动,但危害性较大,需要及时防治,可用牙刷刷除或抹布擦拭干净,也可喷施洗衣粉、风油精0.2%的溶液进行防治,或喷施杀扑磷等农药进行防治,效果皆良。

5楼:匿名用户

榕树叶子掉进上吊哇,冬天了嘛,掉两个叶子有什么进展?

6楼:成都的猪

以下几个方面可以参考:

1、没有充足的阳光,榕树本来是热带植物,它生长的必然条件是充足的阳光。

2、水量过大。它在室内没有足够的生长条件,它的生长受到限制,需要的水分也就不像在地里那样旺盛,长期过多的水增强了泥土的粘度。降低了泥土透气性,达不到它根系需要的供氧量。

以上两种都有必然的联系,所以,它在室内的表现都很差,生长极度缓慢。在这个过程中,它还会继续生长,但枝叶很细小纤弱,而且细小的叶片很快就会卷曲。

如果条件允许,最好让他晒晒太阳,时间可能会很长,一个月或是更长,就会生长的较好。阳台上有阳光应该也可以,你要自己试试。但记得不要浇太多的水。

这个标准大概是:浇水后第二天看土,土质湿润,但泥土不沾手为度,偶尔干一下也不会有问题,要不,你测试一下它干水时间。拿一段时间不浇水,看它多久叶片才会出现萎蔫现象。

首先请你放心,一下子干不死的。这样,你以后就会知道该怎么浇水了。

7楼:匿名用户

那是不是他缺少了肥料了?

8楼:匿名用户

什么品种的啊?是小叶还是大叶啊?可能是前段时间温度太高了~~还有你是不是没开窗不通风啊?

9楼:全世界第一人

榕树的树冠之来大,令人自惊叹不已。在热带雨

bai林中,生长在一株大du榕树,郁郁葱葱,从它zhi的树枝上向下生dao长的气根多达4000多根,落地入土后称为“支柱根”。这样,根根相连,枝叶扩展,形成遮天蔽日,独木成林的奇观。巨大的树冠投影面积竟达1万平米之多,曾纳一支几千人的军队在树下躲避骄阳。

我国福州被称为“榕城”。

榕树叶子长白斑

10楼:百度网友

榕管蓟马。

是一种靠吸取植物汁液为生的昆虫,在动物分类学中属于昆虫纲缨翅目。幼虫呈白色、黄色、或橘色,成虫则呈棕色或黑色。进食时会造成叶子与花朵的损伤。

11楼:周阿炳

没有**,是不是榕树病毒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