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者责任险是交强险吗,第三者责任险和交强险不是同时买可以吗?

2021-03-18 11:14:03 字数 2421 阅读 7777

1楼:abc保险网

交强险是有定额的,第三者责任险指的就是定额之外的赔偿。比如说你交了交强险是1万的,也交了第三者险,出险了花了1.5万,交强险只报1万,剩下的第三者责任险补齐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第三者责任险和交强险不是同时买可以吗?

2楼:跟着老王看新鲜

可以,第三方责任保险和强制保险可以分开购买,即使不同时购买,只要在保险期限内,也可以根据保险合同支付。

根据《第三方责任险条款》第四条

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保险人负责赔偿。

第五条经保险人事先书面同意,被保险人因第四条所列原因给第三者造成损害而被提起仲裁或者诉讼的,对应由被保险人支付的仲裁或者诉讼费用以及其他费用,保险人负责赔偿;赔偿的数额在保险单载明的责任限额以外另行计算,最高不超过责任限额的30%。

扩展资料:

第三方责任险

一、被保险人允许的合格驾驶员:这里有两层含义,一是被保险人允许的驾驶员,指持有驾驶执照的被保险人本人、配偶及他们的直系亲属或被保险人的雇员、或驾驶员使用保险车辆在执行被保险人委派的工作期间、或被保险人与使用保险车辆的驾驶员具有营业性的租赁关系。

二是合格,指上述驾驶员必须持有效驾驶执照,并且所驾车辆与驾驶执照规定的准驾车类相符。只有"允许"和"合格"两个条件同时具备的驾驶员在使用保险车辆发生保险事故造成损失时,保险人才予以赔偿。

保险车辆被人私自开走,或未经车主、保险车辆所属单位主管负责人同意,驾驶员私自许诺的人开车,均不能视为"被保险人允许的驾驶员"开车,此类情况发生肇事,保险人不予赔偿。

二、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保险车辆作为一种工具被运用的整个过程,包括行驶和停放。例如,保险吊车固定车轮后进行吊卸作业,可称"使用保险车辆过程"。

三、第三者:在保险合同中,保险人是第一方,也叫第一者;被保险人或致害人是第二方,也叫第二者;除保险人与被保险人之外的,因保险车辆的意外事故而遭受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的受害人是第三方,也叫第三者。

四、人身**:人的身体受伤害或人的生命终止。

五、直接损毁:保险车辆发生意外事故,直接造成事故现场他人现有财产的实际损毁。

六、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支付的赔偿金额:依照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规定和有关法律、法规,按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格的驾驶员承担的事故责任所应当支付的赔偿金额。

在我国,交通事故一般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理。但对在非公路地点发生的车辆事故,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一般不予受理。

这时可请出险当地**有关部门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规定研究处理,对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或出险当地**有关部门的处理意见有严重分歧的案件,可提交法院处理解决。

3楼:百度网友

第三者责任险和交强险是可以分开购买的,即便不是同时购买,只要在保险期内,都是可以按照保险合同来进行赔付的。

根据《第三方责任险条款》第四条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保险人负责赔偿。

第五条经保险人事先书面同意,被保险人因第四条所列原因给第三者造成损害而被提起仲裁或者诉讼的,对应由被保险人支付的仲裁或者诉讼费用以及其他费用,保险人负责赔偿;赔偿的数额在保险单载明的责任限额以外另行计算,最高不超过责任限额的30%。

4楼:匿名用户

第三者责任险(简称三责险),全称: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是指被保险人允许的合格驾驶员在使用被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财产的直接损失,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支付的赔偿金额,保险人会按照保险合同中的有关规定给予赔偿。

同时,若经保险公司书面同意,被保险人因此发生仲裁或诉讼费用的,由保险公司承担。

第三者责任险主要是保障道路交通事故中第三方受害人获得及时有效赔偿的险种。但因事故产生的善后工作,需要由被保险人负责处理。保险公司会在责任限额以外赔偿,但最高不超过责任限额的30%。

以往绝大多数的地方**将第三者责任险列为强制保险险种,不买这个保险,机动车便上不了牌也不能年检。在机动车交通强制保险(简称交强险)出台后,第三者责任险已成为非强制性的保险。因为交强险在对第三者的财产损失和医疗费用部分赔偿较低,可考虑购买第三者责任险作为交强险的补充。

交强险,全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中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交强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5楼:匿名用户

交强险为法定保险,每个合格的机动车必须投保交强险,而第三责任险不是法定险,车主可以投保第三责任险也可不保第三责任险,故第三责任险和交强险可以不同时买,即可以是不同生效时间的二个保险!

四九六一零三四五六

第三者责任险是什么保险,对车子有什么好处

1楼 abc保险网 。您好!针对车主在驾车过程中会出现的各种无法 的因意外事故而导致的第三者遭受人身 或财产直接损毁的风险,投保一份合适的第三者责任险可以把这部分的风险很好的转嫁给保险公司。 因此,对于车主而言,投保是必要的。想要为您的车子购买一份第三者责任保险,提醒您还需根据您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建...

车检需要交强险还是商业险,车辆年检时交纳交强险一定要同时交纳其它商业险吗

1楼 钻诚投资担保 交强险车检需要带齐以下东西 非免检车 1 行驶本原件 2 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副本原件 以上两项同上 3 车辆绿色环保标 4 灭火器 有效期内的灭火器 5 警示三角牌 2楼 恋恋恋丶颜 需要交强险保单正副页都可以。 车辆年检时交纳交强险一定要同时交纳其它商业险吗 3楼 厦门平安保...

汽车商业保险可以不与交强险一起买吗

1楼 车置宝 您的选择是可以的,汽车保险主要包括交强险和商业险两种类型。交强险是国家强制必须购买的 相对于交强险而言,汽车商业险则是由车主自主选择是否购买的。 提醒广大车主朋友们,在选择机动车辆保险时,应 自己可能会遇到哪些方面的风险,然后按照需要选购车险产品。正确的投保方法是 凡是适应自己车辆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