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多浆花卉应该施哪个种类的化肥

2021-03-18 11:12:48 字数 2080 阅读 8450

1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给水培多浆花卉施肥,不能使用传统的农家肥或普通化肥,应该施用无土栽培专用的营养液。所谓营养液,就是将植物生长发育所需要的矿质营养元素化合物,溶解到水中配制成的溶液。使用营养液时,要严格按照说明书的要求,切勿随意施用,以免因施肥过量引起肥害。

其实,水培多浆花卉对肥料的需求量并不高,笔者曾试验将名叫“金冠”的仙人球仅用自来水栽培,从未施肥,经过整整两年时间,虽然球径长大不多,但还能年年绽花。若能在春、秋季节施入适量的营养液,则会使它的球径更丰满,花朵更艳丽。通常营养液可在每年的春、秋生长旺盛期施用,假如说明书上规定用100倍水稀释的话,用于水培多浆花卉的营养液则以150倍的水进行稀释后使用,比较合适。

炎热的夏季和寒冷的冬季,多浆花卉所需要的养料甚微,自来水所含的少量营养元素已足够它们吸收利用了,所以夏、冬季节不必施用营养液。配制无土栽培的营养液,精确度很高,一般的多浆花卉爱好者不宜自行配制。花卉市场上**的普通花肥也不能用来配制营养液。

如果随意用化肥施入培养水中,很可能对水培多浆花卉造成不良后果,所以不能将尿素当营养液加入水里,因为尿素是人工合成的有机化学肥料,施用后必须经微生物分解后才能被植物根系吸收。尿素一旦施入水中,会导致水中的有害菌和微生物迅速繁殖,污染水质。由于水培多浆花卉还处在刚刚起步的阶段,目前市面上还没有专用于多浆花卉水培的营养液**,笔者几年来试验多浆花卉水培时,所使用的是水栽花卉的专用营养液,一般叶多肉花卉和附生类型仙人掌类适用于观叶用营养液;陆生类型仙人掌类和茎干状多肉花卉适用于观花用营养液。

常用的盆栽花卉的肥料,有哪几种,怎么选择?

2楼:今日晴朗

常用肥料大致有三种:

1.固态的化学肥料。包括颗粒型、碎砂型的。主要用于追肥,也可作底肥,以木本和草本为对象。也有些可作叶面喷施根外追施。有些高档肥料可用于无土栽培、高档花卉或水培花卉。

2.液态化学肥料:主要用于无土栽培、水培花卉、高档花卉类的生长期施肥。

3.固态有机肥料:主要用于木本花卉植物,常作底肥用。

4.液态有机肥料:主要用于壤土结构栽植的花卉,在生长期追施的形式施用。一般不可用于无土栽培或水培花卉。

水培绿萝要施什么肥?

3楼:匿名用户

水培绿萝一般施营养液或者水溶肥。

给水培绿萝施肥最好用的方法就是,买上一瓶水培的营养液。每个月给它加上1~2次,每次加上1~2滴就可以了。因为水培植物的根系是比较弱的,它们吸收养分的能力也是比较弱的。

用肥多了它吸收不了,还会引起烂根。给水培绿萝施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施薄肥。

当然也可以用给植物施肥用的水溶肥。比如高氮高钾的花多多10号,按照1:1000的比例融化后,给水培绿萝滴上几滴,也可以给水培绿萝补充养分。

4楼:匿名用户

添加含氮多的营养液或水培植物专用肥,就可以了。

1、温度:在秋冬季的北方,为补充温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却应增大它的光照度。方法是把水培绿萝摆放到室内光照最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时搬到密封的阳台上晒太阳。

同时,温度低的时候要尽量少开窗,因为极短的时间内,叶片就可能被冻伤。室温10℃以上,水培绿萝可以安全过冬,室温在20℃以上,水培绿萝可以正常生长。一般家庭达到这个温度问题不大,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温差过大,同时也要注意叶子不要靠近供暖设备。

2、栽培管理

水培绿萝生长较快,栽培管理粗放。在栽培管理的过程中,夏季应多向植物喷水,每10天进行一次添加营养液,保持叶片青翠。盆栽苗当苗长出栽培柱30cm时应剪除;当脚叶脱落达30%-50%时,应废弃重栽。

绿柱式盆栽是庭院门柱、墙面绿化的理想植物,其叶亦是插花配叶的佳品。每盆栽植或直接扦插4-5株,盆中间设立棕柱,便于水培绿萝缠绕向上生长。整形修剪在春季进行。

当茎蔓爬满棕柱、梢端超出棕柱20厘米左右时,剪去其中2-3株的茎梢40厘米。待短截后萌发出新芽新叶时,再剪去其余株的茎梢。

5楼:峰羲狂

如果你没经验,就什么都别加.

直接用自来水晾晒3天后,开始水培。

我家就是这样,都3个多月了,最近长了几片新叶子出来。

也可以去花市里面,买点营养液,也就10元一个这样。

6楼:钱龙绳

施点营养液就可以了。

花卉设施栽培的设施有哪些,设施栽培花卉的主要种类有哪些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设施栽培是花卉生产的发展方向,发达国家花卉设施栽培比例逐年扩大。如荷兰,花卉设施栽培面积占总面积的73 4 ,除了繁殖球根花卉种球在露地生产外,所有切花和盆栽观赏植物几乎全部在温室生产。 温室结构标准化 环境调节自动化 栽培管理机械化 栽培技术科学化 生产专业化已成为国际花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