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青水培多久换水叶子发黄下垂怎么办

2021-03-18 11:02:57 字数 2459 阅读 5909

1楼:匿名用户

万年青有水养的叶子变黄跟水质,光线,养分有关。

1.每次换盆水时都要往盆中滴加营养液,量为每升6滴加入,加入后轻轻摇荡瓶水使营养液充分均匀的溶解在瓶水中,根系能最大程度的吸收养分提供生长。

2.水质变坏容易引起根系腐烂产生病变,病变后叶片容易引起发黄,最好5-7天换三分之二的盆水,这样可保持瓶水的干净,有利根系的生长。

3.平时放在向阳通风处有利它的光合作用减少徒长黄叶的现象,光线充足茎叶才不会纤细弱小,叶片才不易发黄。

万年青叶子发黄有黑斑怎么办?

2楼:苏堤旧事

万年青叶子发黄有黑斑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施肥过量:施肥过多就会出现新叶肥厚,且凹凸不平,老叶干尖焦黄脱落,应立即停止施肥,增加换水量,使肥料流失掉,或立即倒盆,用水冲洗球根后再重新栽入盆内。

炎热高温:若将花卉放在高温处让强光直晒,极易引起幼叶叶尖和叶缘枯焦,或叶黄脱落。需及时移至通风良好的阴凉处。

水土偏碱:由于水中缺乏可被其吸收的可溶性铁等元素,叶片就会逐渐变黄。栽植时要选用碱性水土,生长期间经常浇矾肥水。

密不通风:若施氮肥过多,枝叶长得过于茂盛,加上长期未修剪,致使内膛枝叶光线不足,容易引起叶片发黄脱落。应合理施肥并加强修剪,使之通风透光。

温度不当:冬季室温过低,花卉受到寒害,因而导致叶片发黄,严重时枯黄而死。若室温过高,植株蒸腾作用过盛,根部水分养分供不应求,也会使叶片变黄。应注意及时调整室温。

病虫危害:受到真菌等病菌侵害而引起的叶斑病,易使叶片局部坏死,出现黄色斑点或斑块,严重时整叶枯黄脱落;受到花叶病毒侵染后叶片上出现黄绿相嵌的斑驳;遭受介壳虫、红蜘蛛等危害。

水养万年青刀烂了,根也烂了.怎么办,多久换一次水

3楼:匿名用户

万年青水

bai培方法

换水是次要的,主du要是洗根。

洗根法zhi

一年四季均可进dao行,但最专

佳时间为春秋两季,

属因为此时温度适宜,广东万年青生长比较旺盛,盆栽植株洗根后容易适应水培条件。具体操作方法:

①选择长势健壮、土壤栽培(或其他基质栽培)已成形具观赏价值的广东万年青。

②将植株从盆中脱出剔除根际泥土。

③在水中冲洗干净泥土,剪除部分老根,为防止水培初期根系腐烂,促进新根生成,可用0.5%的高锰酸钾浸泡消毒。

④把处理好的广东万年青植株放入准备好的容器中,注入没过2/ 3~1/2根系的自来水,培养新根。

万年青在水里怎么养

4楼:小夏在深圳

春秋季万复年青成长对比旺盛,

制7~10天换一次水。冬天植株成长处于休眠或非常缓慢的状况,所以换水距离长些,通常15天摆布换一次水;夏日高温时,必须加强换水,通常4~5天即需换水一次。

水养万年青选用专用观叶植物配方营养液,成长旺盛的春秋季节,增加营养液次数多些,夏天高温,冬天低温成长缓慢或停登时,施用次数削减。

水中的含氧量是水培万年青的成长优劣重要因素,受室内人员活动和通风影响。平常应多打开门窗通风,以调理室温文坚持室内空气的新鲜。

夏日要防止强光直射,以防日烧病,冬天应防止光照不足,以防呈现黄叶。

扩展资料

万年青种植的注意事项

1、万年青为肉根系植物,积水容易导致受涝,浇水多,易引起烂根。

2、万年青若冬季出现叶尖黄焦,甚至整株枯萎的现象,主要是根须吸收不到水分,影响生长而导致的。

3、室内养万年青要保持温暖、湿润及半阴环境。夏季生长旺盛,需放置在庇荫处,以免强光照射,否则,易造成叶片干尖焦边,影响观赏效果。

5楼:小

可在健bai康的万年青上剪下数枝带有

du7-8 片叶子的zhi茎, 顶端最好带dao有嫩芽,把茎的底部内( 带有根的

容芽口 ) , 浸在窄口的瓶子内, 如酒瓶, 汽水瓶, 待养出新根便可以将万年青放在水养盆内, 放些石春压住根部, 固定位置,叶片要在水面, 放在窗边或通风位置, 每星期换水一次, 便能快速生长的了.

日照约50~70%为宜,忌强烈日光直射,也不宜置於日光直射之处,适合生育适温约摄氏20~28度。冬天若低於摄氏十五度时,需暂移至室内温暖避风处,因温度过低或空气太乾燥均容易使万年青的叶片乾枯

6楼:百度网友

bai万年青在水里du养的方法:

把万年青的根洗zhi干净dao,注意在洗的过程中不要专伤到它的根,最好属能用矿泉水,自来水先沉淀一个晚上后再使用。

注意水到根的3分之2高度以内,不能太高,因为根还是需要呼吸的。

高温天气要经常喷叶面水,瓶内的水大概1-2星期左右换一次。

适应于水环境的新根长出来,还需要提供水培植物专用的营养液。

7楼:匿名用户

买个好看的花瓶再装入水直接放入水中即可......

但是建议最好用土种毕竟它是植物.种在水里肯定是会大打折扣的.

花叶万年青叶子枯萎发黄,下垂,烂根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浇水过多了,过一段时间不要浇水,看看能不能缓解。或者是换盆,死马当做活马医吧 万年青叶子发黄怎么办 万年青为什么叶子下垂发黄原因 2楼 我拽我骄傲 1 浇水过多,盆土长期过湿,形成土中缺氧,使局部须根腐朽,障碍正常呼吸和水分营养的吸收,惹起叶片变黄零落。受害后先是嫩叶变成淡黄色,继而...

大叶绿萝叶子发黄下下垂怎么办,大叶绿萝叶子发黄怎么办,大叶绿萝叶子发黄的原因

1楼 风流小子爱美人 1 一般新买的大叶绿萝到新环境都有1个月左右的适应期,底部黄叶属正常,不过切记 黄叶或死叶不要直接剥掉,要从叶柄中部剪断,这样避免直接剥离造成过多水分流失和增加伤口,从而导致上部的叶片还会发黄。 2 大叶绿萝虽不怕阴暗,但很暗的环境也会造成黄叶,可以定期移动位置调到光线好的地方...

发财树叶子脱落、泛黄、下垂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发财树养殖的最好办法是冬季温度保持在10以上,尽量少浇水,20天到1个月浇一次水就可以了,你用手摸一下发财树的树杆,只要树杆没有腐烂,叶子发黄暂时没事的,不要再浇水了,天气暖和了施一点肥,就会好的! 发财树叶子发黄一碰就脱落 整体叶子淡绿色 叶片下垂 2楼 释迹花缘 您好 发财树的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