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叶子为什么往下叩,为什么黄瓜的叶子会出现枯萎现象?

2021-03-18 11:02:57 字数 1151 阅读 3229

1楼:中国远征軍丶

俗称“**皮叶”,初期叶脉间出现深浅不一的花斑,而后花斑中的浅色部分

逐渐变黄,叶面凹凸不平,凸出部分褪绿,呈白色、淡黄色或黄褐色。最后整个叶片变黄、

变硬,叶缘向下卷曲。

** 叶面凹凸不平是由于光合产物运输受阻而在叶片中积累所至,而叶片变硬

和叶缘下垂则是由光合产物积累和生长不平衡共同导致的。叶片在白天进行光合作用所制造

的糖分通常是在前半夜从叶片中输送出去的,如果夜温尤其是前半夜温度低于15℃,则输

送受阻。另外,低温特别是定植初期地温偏低,会阻碍根系发育,导致叶片老化,也会出现

花斑叶。再者,钙、硼不足同样会影响碳水化合物的正常外运。

2楼:匿名用户

也可能光照条件影响,藤蔓类茎叶本来就偏柔韧不像树科类植物

为什么黄瓜的叶子会出现枯萎现象?

3楼:一个苹果加香蕉

造成copy“黄瓜枯边叶”的原因可能是土壤盐分浓度过高,进而造成了盐害;或者在棚室内高温高湿的情况下,突然放大风,叶片失水过急;还有可能是喷农药的时候,药液的浓度偏大,药液过多,滴留在叶子边缘造成了药害;再就是缺乏营养元素,比如缺钾、钙等都可能造成“黄瓜枯边叶”。

4楼:熊英锐闯天涯

黄瓜出现bai叶子枯萎一般是根系受损du所致。zhi原因比较多。

一、环境骤变dao

,如遇突然降温回或浇水过大的情况下

答,地温骤然下降到15℃以下时,易造成根系受伤。致使根系吸收功能减弱,呈现缺氧、缺钾症状,而造成底部叶片黄化。

二、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失衡。如坐果数量较多时,果实争夺养分加剧,容易造成营养生长减弱,底部叶片发黄。

三、沤根、烧根的情况下,根系受伤也能导致营养**不足而黄叶。

四是遇到连阴天气时,底部叶片的养分大量**生长中心,造成自身营养不足。

预防措施:

出现黄叶子可以使用乾农的“根尚雅”它可增强光合作用,促进叶绿素生产,加速作物体内碳水化合物的转化和积累,有效预防和矫正作物出现的小叶、黄叶、卷叶等生理性症状,吸收利用率高,能够给作物全面均衡的营养,使作物表皮细胞壁加厚,增强作物茎秆韧性,使有害病菌难以侵入,从而提高作物对病虫害的抗性能力。同时提高开花坐果率,预防落果裂果、提高果实产量与品质。

这黄瓜叶子什么病,这黄瓜叶子是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一图叶片脉间出现不同 型状和大小的黄褐色斑点,二图除了有黄色斑点外,部分的小叶脉变褐坏死,这是黄瓜褐脉叶初期,就是锰中毒,随着叶片中锰含量增多,大叶脉出现变褐怀死现象。 冬季低温多肥,土壤黏重,浇水量过大,土壤有机质含量高等情况下,容易发生,建议用生物菌肥配合融地美冲施,活化土壤,促发...

这叶子是什么病啊黄瓜,这黄瓜叶子是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霜霉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议烯酰吗啉,霜脲锰锌,霜霉威盐酸盐,甲霜灵锰锌,恶霜灵锰锌,氟吗啉,氰霜唑,氟醚菌酰胺选择一个或者二个混合,交替使用。 大棚注意控制湿度,阴雨天湿度大建议使用百菌清烟雾剂控制病情。 预防为主,综合防治。交替使用农药成分,不要连续使用一样的农药成分。这是植保原则。...

这黄瓜叶子是什么病,这叶子是什么病啊黄瓜

1楼 农医生 不是病理性病害,是生理性失水脱水干枯症状。 疑似放风不当闪了或者高温热气烤了, 高温叶烧或者大棚膜滴热水或者有害物质烧了或者久阴骤晴,蒸腾加剧等等引起的生理性问题,基本上就那样了。 也可以使用有机叶面肥 芸苔素内酯或者细胞 素缓解缓解 这黄瓜叶子是什么病? 2楼 农医生 黄瓜角斑病,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