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皮小金刚菩提阴干后颜色浅黄,一部分秒沉,一部分是三分钟内可沉水,皮质也发干,是糠籽吗,能盘出来

2021-03-18 11:01:49 字数 3196 阅读 4166

1楼:放过不

干了加上反碱很正常,盘的出来!

2楼:达达水晶

盘玩可以,但是感觉珠子整齐度差点

3楼:百度网友

能,不能盘出来就少很多市场了。

小金刚菩提子黄皮好还是红皮好

4楼:陶心斋主

您的问题,这样的品种,红皮金刚菩提和黄皮的,取决于是否喜欢,喜欢的就是好的;颜色的差异而已!

5楼:匿名用户

现在市场上更偏向红皮,因为红皮上色快,**也会更高一些。不过还是看个人喜欢,红皮盘久了之后颜色稍暗,黄皮稍亮

金刚菩提怎么看是不是糠籽

6楼:匿名用户

所谓的糠籽,一般认为糠籽属于发育过程中色素沉淀不够,或者遭遇蛀虫,造成密度很低的糠籽。如果是糠籽则完全不能称得上是好的金刚,皮色和内核完全两种颜色,就能断定这种金刚是不成熟的糠籽。

糠籽颜色发黄,分量很轻,并且很难变色,更不值得花时间去盘玩。虽然以前有人会将黄皮认为是糠籽,但是这几年,随着玩家对金刚的认知程度越来越高,对于黄皮和糠籽还是很容易区分出来。一串好的金刚,不仅是看比表面的皮色,和瓣数,对于金刚菩提品质影响比较大几点因素,包括:

皮质,密度,纹路。一串好的金刚一定是成熟度高的,密度高,皮质坚硬,纹路饱满,果壳油亮,盘玩出来光亮润泽。

金刚菩提子,看名字就很容易理解,金刚之刚,取其无坚不 摧之意,其颗粒是非常坚硬的,在佛教的寓意是拥有可摧毁一切邪 恶的力量。佛教中常供奉四大金刚,因此金刚菩提子与佛教渊源颇 深,一般认为佩戴金刚菩提子,可具有驱邪避祸、带来吉祥的作 用,是一种庇佑的菩提子。

金刚菩提子的价值取决于菩提子的颗粒大小、瓣数多少以及纹 路和线路是否突起。金刚子的寓意十分丰富,按其1—21瓣瓣数的不同,而具有不同的含义。瓣数越多、颗粒越大越是极品。

7楼:避雷柜

一、首先检查金刚菩提子有没有糠籽:

1、从表面上看,糠子颜色发黄,分量很轻。

2、把金刚菩提子放入水中,稍等几秒钟,可以观察沉水情况,基本上浮在水表面的和悬在水层考上的是糠籽。

3、糠籽最好就不要了,很难变色和上包浆。

二、、从水里捞出来的籽可以趁着湿的时候,先用铜丝刷子去刷。铜丝刷子的特点就是刷脏东西很快,并且比较顽固的杂志比较容易清除出来,刷籽的效率比较高。缺点是容易使金刚受伤,容易使金刚断齿并且容易伤手。

可以选择刷鞋子或刷锅用的那种硬塑料毛的刷子,既不伤手,也可以较好的清理金刚。刷金刚时,可以先轻用力敲打金刚的缝隙,在稍用力刷。这时候,金刚就完成了最初步的清理。

三、如果在家里的卫生间或者厨房的水池刷的金刚,那么建议就把金刚晾在厨房或卫生间里。不要开排风或者浴霸,让金刚菩提自然而然的阴干。可以在较为平整的地方铺上塑料布或卫生纸,然后把金刚倒在上面。

最好不要用报纸或质量不好的硬纸壳,会让金刚沾上油墨或杂质。这时候,可以仔细观察现在的金刚,它们此时的皮色就是将来上手盘玩一阵之后的颜色,一定要注意不能让金刚吹风,否则金刚会裂,阴干处理一般一天即可。

四、第二天阴干之后的金刚就可以开始进行第二步清理了。

这时候就可以干刷了。最好还是选用硬毛刷子,还是用先轻轻敲打缝隙,然后再稍用力刷的方法。这时候就可以一边刷,一边选籽了。

选择桩形“即高矮”差不多,大小一致的金刚,排列在一起,凑出一定数量,穿成手串、手持、长串等。

五、这时候可以开始用手盘了。

其实最好每次盘玩物品的时候手不要太脏,一边盘玩,一边观察金刚的缝隙或者孔里,是否还有杂质,可以用剔针等尖东西进行清理,但还是要小心,不要弄断金刚的齿,更不要扎到手。如果在很深的缝隙或者孔里,可以将金刚甩一甩,然后再用钩针。

平时多玩,多盘,多刷,一个夏天,即可看到红润的包浆了。

8楼:放过不

沉水实验,下水,秒沉的密度高点

9楼:匿名用户

饱和食盐水,沉水的密度高,反之就是糠籽

金刚菩提子为什么有红皮和黄皮的区别

10楼:陌上花开

文玩金刚菩提子佛珠的皮质笼统的分有红皮和黄皮两种,总体来说有以下区别

1、颜色转变。刚摘下来的金刚菩提,去掉皮之后可以看到颜色为黄皮,而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一段时间之后,可以看到颜色会慢慢地变成红皮。

2、花青素。金刚菩提的果皮含有花青素,花青色能够使金刚菩提的黄皮变成红皮,而且把金刚菩提放在空气中,那么金刚菩提也会被氧化而变成红皮。

3、上色问题。红皮的金刚菩提更容易上色,而黄皮的金刚菩提则上色比较缓慢一些。

4、密度。金刚菩提的红皮密度会比黄皮的密度小一些,然而金刚菩提的密度也跟金刚菩提的大小有关系。

扩展资料:

金刚菩提子的养护

防水防湿

金刚菩提子要尽量不要沾到水,如果不小心浸上水,一定要立马用软布将其拭干,放在阴凉避风的地方晾干,否则处理不当很容易导致开裂。

潮湿的环境可能导致菩提子发生霉变反应。一旦产生这样的后果,记住要立即用软布将霉变物质擦拭干净,一般不会影响菩提子的正常效果。

避免出入温差过大场合,温差过大,热胀冷缩。避免风吹,金刚菩提子毕竟是树木种子,长期风吹很容易出现干裂现象。所以建议平时不戴的时候,务必要将其放到密封袋子或器皿中。

多把玩金刚最佳的把玩方式,就是三分盘,七分刷,刷有助于刷掉盘玩时产生的包浆,因为包浆会“封闭”金刚阻碍持续入色,建议清理干净再把玩,并且保持手干净盘玩,强调干净盘玩才会漂亮。所以,只有多盘多刷才是金刚菩提子最好的保养方法。

夏天温度高加上人们手里容易分泌油脂,所以在夏季金刚变色快,但短时间内大量的油脂侵入势必会造成金刚吃油过重造成表面密封,不仅阻碍入色金刚还会发黑,所以,虽然夏季是最适宜的季节,但要注意不能给于过多的手油,更不能直接入汗。

11楼:卡门kamen之歌

红皮金刚和黄皮金刚是金刚菩提的两种皮质。黄皮大约有嫩黄,杏黄,姜黄,金黄,土黄;红皮金刚菩提大约有粉红,正红,深红,暗红,紫红等。

1、密度

红皮金刚密度较小,上色相对较快,黄皮金刚密度比较瓷实,所以上色就相对较慢。

2、上色、包浆

红皮金刚会在短时间内上色,开始呈红色,后来会变至深红色,包浆效果一般在半年到一年期间即可很厚。

黄皮金刚是先包浆,后上色。黄色金刚的变化是等到临界值的某一天,会突然变化的通体全红。

12楼:牟婉仪杜安

经过打磨了各种颜色不少的金刚我发现红皮与黄皮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