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土地面积有多少,西双版纳州有几个县市,分别叫什么?

2021-03-18 11:00:43 字数 4968 阅读 2982

1楼:匿名用户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是镶嵌在祖国西南边陲的一颗璀璨的绿宝石。她位于北纬21°10'—22°40',东经99°55'—101°50',土地面积有1.9万平方公里,东西南三面与老挝、缅甸接壤,紧邻泰国。

下辖景洪市和勐海县、勐腊县,辖区内有10个县级国营农场和6个**、省属科研单位。全州有99万人口,其中傣族占总人口的34%,汉族占25%,其他少数民族占41%。世居民族有傣、汉、哈尼、拉祜、布朗、彝、基诺、瑶、壮、回、苗、景颇、佤等13种民族。

其中基诺族是西双版纳独有的少数民族。

2楼:匿名用户

土地面积有1.9万平方公里

西双版纳州有几个县市,分别叫什么?

3楼:幸运的吴兼

西双版纳辖1个县级市、2个县: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州**驻景洪市。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云南省最南端,是云南省下辖的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介于北纬21°08′~22°36′,东经99°56′~101°50′之间,与老挝、缅甸山水相连,和泰国、越南近邻,土地面积近2万平方公里,国境线长达966公里。

西双版纳年平均气温在18~22℃之间,年均温20℃的等温线相当于850米等高线。

西双版纳有明显的干湿季之分,年降水量在1193.7~2 491.5毫米。

其中盆地稍低,而山区略高。湿季降水占2013年总量的82%~85%,7~8月份月降水量皆在250毫米以上,最少的2月份降水量只有20毫米。但是,干季降水少却雾浓露重,提高了干季湿度,也在一定程度上补偿了降水不足。

扩展资料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地处北纬约21°10’,东经99°55’至101°50’之间,属北回归线以南的热带湿润区。东西面与江城县、普洱市相连;西北面与澜沧县为邻;东南部、南部和西南部分别与老挝、缅甸山水相连,邻近泰国和越南,与泰国的直线距离仅200余公里。东距太平洋的北部湾400多公里,西距印度洋的孟加拉湾600余公里。

边界线长达966.3公里,约等于云南省边境线总长的1/4。

“西双”是傣语“12”的意思,“版纳”是指比县小一些的行政区域,“西双版纳”意为“十二个行政区”。西双版纳,古代傣语为“勐巴拉娜西”,意思是“理想而神奇的乐土”,这里以神奇的热带雨林自然景观和少数民族风情而闻名于世,是中国的热点旅游城市之一。每年的泼水节于4月13-15日举行,被誉为“东方狂欢节”。

西双版纳有中国唯一的热带雨林自然保护区,气候温暖湿润,树木葱茏,蔓藤盘根错节,不少珍禽异兽,如亚洲象,犀鸟,孔雀,黑冠长臂猿都生活在这片热带丛林里。而西双版纳特有和稀有的植物中有望天树、红光树、云南肉豆蔻、四薮木、黄果木、胡桐、美登木、三尖杉等等。

4楼:匿名用户

截至2010年,西双版纳辖1个县级市、2个县: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州**驻景洪市。

还有三区(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磨憨经济开发区、景洪工业园区),31个乡镇和1个街道办事处,12个农场,223个行政村,33个社区,2221个自然村,驻有6个**、省属科研单位。

位置境域

西双版纳位于云南的最南端,介于北纬21°08′~22°36′,东经99°56′~101°50′之间,与老挝、缅甸山水相连,和泰国、越南近邻,土地面积近2万平方公里,国境线长达966公里。

地形地貌

西双版纳地貌多为中低山和丘陵区,海拔800~1300米的低山区,占西双版纳总面积的65.3%,构成西双版纳地貌格局的主体。次为海拔500~800米的低丘区域,占西双版纳的19.

4%。 1300~2 500米的中山区占 10.6%。

山间盆地与河谷区,只占西双版纳的4.7%。西双版纳1平方公里以上的盆地有49个,以勐遮-勐混盆地最大,面积为229平方公里,其余皆在100平方公里以下,其中10~99平方公里的盆地共有19个,总面积684.

2平方公里。

扩展资料:

水路澜沧江—湄公河航道发源于青海的扎曲,其在中国境内的水域称为澜沧江,出境后被称作湄公河(mekong river),为东南亚第一长河,于越南胡志明市流入中国南海。一江连六国(中、缅、老、泰、柬、越)的澜沧江-湄公河,上湄公河航道是国家5级航道,中、缅、老、泰四国可常年通航250吨的客货轮。

西双版纳景洪港是中国国家一类口岸,与老缅泰三国商船通航,开辟了多条国际水运航道。

航空西双版纳嘎洒国际机场系国家一类口岸,西南“文明机场”,云南省第二个国际机场,云南省重要的干线机场、中型枢纽机场,位于西双版纳景洪市西南约4公里的嘎洒镇。1990年通航至今,经三次扩建,现飞行区等级为4d,可供波音767、空客330及以下机型起降。

西双版纳嘎洒国际机场现有3.3万平方米国内航站楼、11万平方米停机坪。跑道长2400米,宽45米,p**值58/f/b/w/t;有18个停机位供飞机停场使用,有登机桥位10条;安检通道10条,值机柜台25个。

截至2014有通航城市有:通航城市有:北京、上海、香港、广州、西安、长沙、南京、杭州、成都、重庆、郑州、武汉、天津、昆明、丽江、香格里拉、大理、腾冲、琅勃拉邦等。

国内航线18条,国际/地区航线2条。

铁路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在2020年前,建设由昆明起始途径西双版纳景洪市至磨憨口岸出国门的泛亚铁路中线——“中老铁路”。

按照整体规划,中通路项目为昆明-磨憨-万象-曼谷-吉隆坡-新加坡,全长3894公里,是中国西南、西北等地区通往东南亚核心地区最顺直的通路。修成后将结束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中部的景洪市不通铁路的历史。

5楼:小然然与小鑫鑫

全州辖一市二县(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

、三区(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磨憨经济开发区、景洪工业园区),31个乡镇和1个街道办事处,12个农场,223个行政村,33个社区,2221个自然村,驻有6个**、省属科研单位。

景洪市介绍:

景洪市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的首府,位于云南省南端,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中部,景洪北接普洱市,东北接普洱市江城县,东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西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南与缅甸国接壤,国境线长112.39公里。

勐海县介绍:

勐海县,位于云南省西南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西部,地处东经99°56′- 100°41′、北纬21°28′-22°28′之间。东接景洪市,东北接思茅市,西北与澜沧县毗邻,西和南与缅甸接壤。

勐腊县介绍:

勐腊县,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下辖县之一,县境位于西双版纳自治州东南部,总面积7056平方千米。勐腊县境东、南被老挝半包,西南隅与缅甸隔澜沧江相望,西北紧靠自治州首府景洪市,北面则与普洱市的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相邻。

扩展资料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介绍: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云南省最南端,是云南省下辖的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州。地处北纬约21°10’,东经99°55’至101°50’之间,属北回归线以南的热带湿润区。东西面与江城县、普洱市相连;

西北面与澜沧县为邻;东南部、南部和西南部分别与老挝、缅甸山水相连,邻近泰国和越南,与泰国的直线距离仅200余公里。东距太平洋的北部湾400多公里,西距印度洋的孟加拉湾600余公里。边界线长达966.

3公里,约等于云南省边境线总长的1/4。

6楼:杜xiao若

从行政区划上看,截至2010年,西双版纳辖1个县级市:景洪市,2个县:勐海县、勐腊县。

详细信息如下:

西双版纳州,隶属云南省,面积为19582.45平方公里。

西双版纳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云南省最南端,是中国少数民族自治州之一。东西面与江城县、普洱市相连;西北面与澜沧县为邻;东南部、南部和西南部分别与老挝、缅甸山水相连,邻近泰国和越南,与泰国的直线距离仅200余公里。东距太平洋的北部湾400多公里,西距印度洋的孟加拉湾600余公里。

扩展资料西双版纳州名称的含义:“西双”是傣语“12”的意思,“版纳”是指比县小一些的行政区域,“西双版纳”意为“十二个行政区”。西双版纳,古代傣语为“勐巴拉娜西”,意思是“理想而神奇的乐土”,这里以神奇的热带雨林自然景观和少数民族风情而闻名于世,是中国的热点旅游城市之一。

每年的泼水节于4月13-15日举行,被誉为“东方狂欢节”。

7楼:辉兔兔

西双版纳州有一市两县:景洪市(州府驻地),勐海县,勐腊县。

西双版纳地貌多为中低山和丘陵区,海拔800~1300米的低山区,占西双版纳总面积的65.3%,构成西双版纳地貌格局的主体。次为海拔500~800米的低丘区域,占西双版纳的19.

4%。 1300~2 500米的中山区占 10.6%。

山间盆地与河谷区,只占西双版纳的4.7%。西双版纳1平方公里以上的盆地有49个,以勐遮-勐混盆地最大,面积为229平方公里,其余皆在100平方公里以下,其中10~99平方公里的盆地共有19个,总面积684.

2平方公里。

1997年,西双版纳森林覆盖面为59.26%,有森林面积1753.5万亩,林产品十分丰富。

建成了大龙山、勐养、普文、勐仑轻木林场。营造思茅松幼林1万亩、轻木1万亩、铁刀木炭薪林20万亩、依兰香1万余亩、油茶1万余亩。

8楼:支格拉鲁

西双版纳州三个县市:景洪市,勐腊县,勐海县!

9楼:匿名用户

三个: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 至于西双版纳州“西双”傣语为十二意思确实没有错,西双版纳即为十二个版纳(或地区),不过那只是明代时的划分。现在说县市就是三个: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

10楼:匿名用户

西双傣语为十二的意思,双版纳即为十二个版纳:版纳景洪、版纳勐养、版纳勐龙、版纳勐旺、版纳勐海、版纳勐混、版纳勐阿、版纳勐遮、版纳西定、版纳勐腊、版纳勐捧、版纳易武。西双版纳是明代隆庆四年(1570年),宣慰司(当地最高的行政长官)把辖区分十二个“版纳”(傣语“十二”“西双”“版纳”是一千亩之意,即一个版纳,一个徵收赋役的单位)。

从此便有了“西双版纳”这一傣语名称。

11楼:匿名用户

西双版纳州共两县一市,即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

12楼:春花秋月

西双版纳一个市级,景洪市,两个,勐海县,勐腊县

可是,我比较喜欢西双版纳植物所,西双版纳有一种植物,有茎跟管子一样粗里面有水可以喝的植物叫什么·······?

1楼 随便问一小哈 你是说热带植物所?花卉园?很美丽的地方,肯定会喜欢 2楼 匿名用户 植物园是中国最大的热带作物研究所 3楼 版纳新干线旅游 估计说的是 勐仑植物园 请问这个怎么写呀?好心人帮帮忙! 4楼 梦幻小幂 第二自bai然段 b 只有 du 才 第三自然段zhi a 只要 dao 就 西双...

西双版纳有种水果中间带五角星的水果叫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你说的应该是杨桃吧,杨桃的纵切面看起来就是一个五角星。 那种切开后像五角星的水果 叫什么?有什么功效 2楼 手机用户 杨桃,又名阳桃 羊桃 五稜子,学名 五敛子 ,又因横切面如五角星,故国外又称之为 星梨 。 杨桃原产地,传统认为产於东南亚的马来西亚等地。我国於汉朝就有栽培记载,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