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的圣女果,为啥缺水,但是叶子也是打啦着,如图

2021-03-18 11:00:42 字数 3677 阅读 1390

1楼:国色天香

相当于这么多枝叶,你的盆土太少了

而且平时就是一般的浇水,土壤不可能吸足水分这种花盆更不容易保湿,我都是用5升的油桶种西红柿而且高温干燥的时候,经常晚上把花盆浸在水里十几分钟这样土壤就会吸足水分,第二天就不怕晒太阳,不怕风吹了

2楼:典珈蓝赐

圣女果常出现落花落果的现象,影响早熟及产量。主要原因有:一是阴天多雨,光照不足;二是栽培管理不当。

此外,定植时秧苗过长,植伤过重,浇水不均匀,土壤忽干忽湿,花期水分失调,花柄处形成离层,水肥不足等原因,都会造成营养不良性落花;土壤施肥不适量,或多或少。防止落花落果应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农业综合防治措施,如培育壮苗,适时定植,避免低温;及时整枝打杈,防止植株徒长;及时追肥浇水,防治病虫害和机械损伤。

二是施用植物生长调节剂,常用有番茄灵、2,4—d。番茄灵的适宜浓度为25~50微克,2,4—d为15~20微克,于花期涂抹在花梗离层处或花的柱头上。

盆栽圣女果的叶子开始干枯了,怎么办?

3楼:匿名用户

干枯是因为烂根导致的,主要是水浇多了,见湿就好了,就可以了。

生长习性

圣女果生长发育的适宜温度,在20~28℃,种子发芽期需要湿度25~30℃,低于14℃发芽困难。幼苗期白天温度为20~25℃,夜间为10~15℃。开花座果期,白天20~28℃,夜间15~20℃,低于15℃,生长发育缓慢,气温高于35℃时,植株生长缓慢,也会引起落花落果。

果实发育期,一般白天为24~28℃,夜间为16~20℃,昼夜温差保持在8~10℃。

4楼:又係嗰幾味

浇水的时候要采用喷雾式喷叶子

盆栽圣女果为何果实不转红?

5楼:努力的佐佐

盆栽圣女果一般两三个月就可以结果了,果实刚开始是青色的,然后是黄色,接着就是红色。树上满满的都是圣女果,等到变成红红的果实后,我们就可以随便摘来吃了,果实又酸又甜。

6楼:百度网友

温度高,光照强,影响转色。很多人认为,温度越高,光照越强,番茄也就越红,越甜。其实,并不是这样,夏季高温季节,温度和光照是制约番茄转色的主要原因。

番茄变红是因为进入绿熟期后,番茄红素会越来越多,在温度为18-26℃之间时是番茄红素形成的最佳温度,当温度高于32℃时,果实生长成熟较快,但是番茄红素形成受阻,影响着色。

水肥**不足,后期疏于管理。氮肥过多时,植株生长势强,但水分不足时,易发生果肩着色不匀;缺氮时出现果肩黄色;缺钾时果肩黄绿色,果心部维管束木质化;缺硼时,果肩残留绿色并有坏死斑。再次,通风透光性不好,也会影响果实正常着色,日照不足的冬春季,大棚、温室中番茄色泽就没有露地的鲜艳。

要想让番茄上色好、商品性高,在农事管理上须注意以下3点:

1.合理施肥:底肥以有机肥为主,各种营养元素合理搭配。

追施钾肥促进番茄果实的膨大和着色时,需在转色期之前使用,这是因为钾肥施入土壤后被植株吸收利用需要一定的时间。钾肥应采用基肥或结果初期冲施,比如在膨果初期,我们可以使用碧卡磷酸二氢钾进行配合使用,可以不但可以及时补充钾肥,还可以促进番茄红素的合成,使着色均匀,迅速。在果实变红后再追施钾肥基本起不到预期的效果。

2.温度调节:番茄果实发育期要控制白天温度在25℃~30℃,夜晚温度在13℃~17℃。

3.合理整枝疏叶:番茄中后期适当疏叶有利于果实着色,但切忌疏过了头。

转色期疏叶应疏除的是病叶和植株下部的老叶、黄叶以及果实周围遮光的几片叶,切不可把转红果实下部的叶片全部疏除,以免导致植株光合积累减少,影响果实的膨大。

总之,番茄的转色好坏,不能单从成熟期这段时间来管理,而应该重视全程的一个管理细节,特别是在光照、温度以及管理上相结合,才能起到比较好的作用。

7楼:匿名用户

圣女果也有绿色的品种

就算熟透了

也只是绿色的果实上有点淡红色的花纹

不太明显

但吃起来酸酸甜甜的

很好吃你可以摘下来吃吃看

看是什么样的口感

如果太涩的话

就是没熟透呢

我的盆栽小西红柿叶子干枯怎么办

8楼:钱亮

仔细看看有没有虫害,感觉有虫害,喷喷 药,植物杀 虫 剂,一包一喷壶,连喷三次就可以

我盆栽的圣女果,为什么开花总掉

9楼:蟑螂花语

浇水不及时,时干时湿。注意浇水及时点,干透及时浇水就可以,叶片经常喷喷磷酸二氢钾比较好,

圣女果盆栽 50

10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的,实在不行就送人帮忙看着

圣女果种植要点

1、栽种前准备

土壤准备:土对于想种菜种花的网购来说是很麻烦的,如果是从花坛或是田里挖回来的土,首先要筛一筛,把大块的颗粒都碾碎。然后如果有条件可以对进行土壤的消毒,掺入的有机肥料一定要发酵腐熟后的,尽量少用化学肥料。

育苗阶段首先是种子消毒,用55度的温水浸泡种子15到20分钟,不断搅拌,水量约为种子体积的5倍。冷却到28度后,维持在这个温度并浸泡12到24小时,期间换一两次水。其次是催芽,将消毒过后的种子沥干,放在湿毛巾上包起来,置于28到30度的环境中,每天用清水投洗一次,1至2天,种子即可萌发。

2、栽种

在土中挖1厘米深的小孔,将已发芽的种子放进去,上面盖上0.5至1厘米的松土,温度维持在25度左右。这个土最好在前一天浇透水。

苗拱土前要多浇水,保持土壤湿润。三到四天后,种子的两**叶就会从土中冒出来了。然后白天温度维持不变,夜晚温度降到20度左右,待叶片数量增至四五片。

之后再浇水,需要“见干见湿”,也就是说在土壤干了以后再浇水,浇水要浇透。每次浇水后,可用一个小钩子,深入土中5厘米左右松土。

3、移栽

苗长出4—5片叶子后就可以移栽了。把秧苗带土从原来的小盆中挖出,在大花盆中挖好洞,将整个小土坨放入,浇透水。移栽可以让秧苗断根再长,这样一来,作物的长势会比较好。

移栽之后原则上不浇水、不追肥,但也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若是土太干了就适当补充一些。

4、开花结果

待移栽之后15天左右,番茄苗在大盆里已经开始生长。等植株开始开花坐果之后,再浇透水和追肥,之后每隔7到10天,浇水和追施“翠姆”肥,并松土。温度白天维持在25到30度,晚上15到20度。

等长到40厘米左右,需要做一个支架,让植株攀着支架继续生长,防止出现倒伏的情况。要注意的是,支架一定要顺着原来的生长方向,不要扭曲。

番茄是两性花,一般会自动授粉,也可以用竹竿轻轻敲打植株,促进授粉。另外,在植株分杈长到10厘米左右的时候,要及时打杈,防止侧枝疯长,影响果实的生长。

11楼:暂10还不能

你最好托人给照看一下,不然一个月就会枯死的!

新人求助,盆栽小西红柿叶子发卷发硬是怎么回事

12楼:匿名用户

圣女果也就是番茄。卷起来的原因就是缺肥导致的,多施一些肥就好了,过几天具好了。

生长习性

圣女果生长发育的适宜温度,在20~28℃,种子发芽期需要湿度25~30℃,低于14℃发芽困难。幼苗期白天温度为20~25℃,夜间为10~15℃。开花座果期,白天20~28℃,夜间15~20℃,低于15℃,生长发育缓慢,气温高于35℃时,植株生长缓慢,也会引起落花落果。

果实发育期,一般白天为24~28℃,夜间为16~20℃,昼夜温差保持在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