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池塘青苔多是什么原因。用什么药对螃蟹没有影响。螃蟹现在第一次蜕壳

2021-03-18 10:59:36 字数 1594 阅读 5819

1楼:闵怀草样年华

我家养了20几年螃蟹了,青苔多是因为水没有及时换。最好不要用药,因为螃蟹现在比较脆弱,脱壳期经药物刺激容易死亡。如果养殖面积不大的话就手工捞。

面积大的话只好请人捞了。有辛苦付出,才会有丰厚回报!

2楼:金晟8八爪鱼

青苔现在用石灰泼洒应该好些,不知道现在用石灰还好使吗?有幼苗的话会对有一定影响,我家都是在放蟹之前撒石灰我记得是这样,不过这个方法你可以试试,一般中午撒石灰 你可以问问可不可行。

螃蟹池塘里已经放了螃蟹苗,但是长了好多青苔,现在用了杀死青苔的药,请问这对螃蟹苗有影响吗

3楼:科二杨

我觉得应该没什么大影响,因为植物药大多是抗生素,只能抑制植物的生长,再加上水的稀释对动物应该没什么影响

有什么药可以快速杀死螃蟹池塘里的青苔。不伤及螃蟹和水草。谢谢 10

4楼:匿名用户

和人一样,是药三分毒,不伤生物水草是不可能的

如何有效去除螃蟹池塘的青苔,但不能伤及螃蟹和水草

5楼:匿名用户

看看下面的话你会收获不少哦!一是蟹池冬季存有积水,开春没有排干,并进行清池、消毒;二是放养蟹苗前纳水,没能肥好池,致使水过清引起的。当蟹池出现青苔大量繁殖现象时,其采取的主要补救措施有:

(1)当未放蟹苗而出现大量青苔,可用生石灰进行杀灭,每亩水面可撒2公斤;(2)放苗后尽可能抬高池水水位,使池水肥起来,同时适当使用药物。建议:

高温天螃蟹塘里能不能用青苔药杀青苔?

6楼:但瀚漠

最好不要用,青苔,最好人工清除,尽量少撒药,这样避免螃蟹死亡。造成减产。

7楼:匿名用户

1、安全考虑,人工清除。

2、高温天,用药杀青苔,会对螃蟹带来影影响。

3、用药,容易很快给螃蟹塘水带来危害。

成蟹喜欢水质清净、透明度较大的水体环境,水草丛生,饵料丰富,河蟹生长最适宜,大多采用池塘、湖泊、河荡和稻田养殖。现以池塘为主作简单介绍:

1.池塘条件

肉球近方蟹 水源充足,进排水方便,水质良好无污染,选择粘土、沙土或亚沙土,通气性好,有利于水草和底栖昆虫、螺蚌、水蚯蚓等生长繁殖,老池塘要彻底清淤,最浅处 10cm,池中可造数个略高出水面的土墩,即蟹岛,岛上可移植水生植物,池塘不要太陡,坡比一般在 1:1.5 以下,否则,河蟹易掘穴,且不利于晚间爬出水面活动。

也可建造人工洞穴。

2.移植水草

河蟹天然产量的高低,主要取决于水域内水草和底栖生物(饵料生物)的多少。在养殖过程中种好水草是一项不可缺少的技术措施。种水草除供蟹摄食补充维生素外,群众也常说“蟹大小、看水草”。

因此,对于池塘养殖河蟹来说必须下大力气种好水草,水草的种类主要有浮萍、满江红、水葫芦、水浮莲、轮叶黑藻、金鱼藻、苦草、水花生等,移植时注意消毒防害。

8楼:匿名用户

能用是能用,但是注意使用时间,防止缺氧,同时配合腐殖酸钠使用。后期青苔问题一般不会太多,注重肥水。水草要好,水草好了自净能力强就不容易有青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