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夏型种及冬型种怎么养护,多肉夏型种 冬型种 春秋型种如何区分

2021-03-18 10:54:09 字数 2405 阅读 9086

1楼:

夏型种是夏季生长旺盛,可以在夏季适当多浇水,冬天温度低会休眠,所以要控水或断水,冬型种正好与它相反

多肉夏型种、冬型种、春秋型种如何区分

2楼:追求者

夏型种指在夏天不休眠且生长旺盛的品种。其实只是这个多肉比较皮实容易度夏。

冬型种即在夏天休眠,冬天生长的多肉植物。实际上很多夏天休不休眠都不明显。

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1、十二卷属:常见有条纹十二卷,宝草,玉露,寿,金城,龙鳞,玉扇,万象,等。

2、角殿属:常见有大苍角殿等。

3、沙鱼掌属:常见有虎之卷,子宝,卧牛,照姬,恐龙、琉璃殿等。

4、青锁龙属:常见有巴,玉椿,茜之塔(绿塔),都星,吕千绘,星乙女,龙宫城,丽 雀等。

5、生石花属:常见有生石花,花纹玉,日轮玉、朱弦玉、李夫人等。

6、肉锥花属:少将、寂光、光源氏、天使。

多肉植物指春秋两季生长明显,严冬酷暑不同程度休眠的品种。

……春秋型种指多肉植物指春秋两季生长明显,严冬酷暑不同程度休眠的品种。

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1、景天属:铭月,观音莲、玉珠帘,乙女心,八千代,虹之玉,圆 叶万年草等。

2、莲花掌属:灿烂、花叶寒月夜、爱染锦、明镜、艳日辉、夕映,黑法师等。

3、仙宝属:小松波、稀宝、紫晃星等。

4、舌叶花属:宝绿等。

5、千里光属:紫蛮刀、佛珠、是春秋型。

6、对叶花属:常见有帝玉,青鸾,凤卵等……

多肉夏型,冬型哪个好养

3楼:荣荣和平

一般情况下都是夏型饱满更好看,比较好养,夏天温度高光照强度大一点,注意适当遮阴,土干透浇点水,特耐旱少浇水怕涝,注意通风

多肉植物的冬型种夏型种是什么意思

4楼:匿名用户

夏型种(指在夏天不休眠,且生长旺盛的品种)

冬型种(指在冬天不休眠,且生长旺盛的品种)

多肉休眠期:说说多肉植物夏型种和冬型种是什么意思

5楼:匿名用户

植物休眠有冬季休眠与夏季休眠两种,所谓休眠时停止生长阶段。怕热的往往在夏季休眠,有些植物在冬季温度达不到生长所需温度时,也被迫进入休眠状态。

多肉植物夏型种、春秋型种及冬型种的生长温度分别是多少度?

6楼:匿名用户

夏型种最高温度不能高35度,冬型种最低温度不能低于-5度。

冬季怎么养多肉

7楼:翻滚吧云盘

冬季多肉的养殖方法如下:

下面以多肉牡丹举例说明:

1.光照:一定要多见阳光,缺少阳光后会变得非常难看与不健康,同时容易滋生病害。

2.温度:冬季应在室内过冬,温度保持在5度以上。

3.浇水:冬天进入休眠期,控制浇水量,在室内过冬,低于5度就要逐渐断水,3度以下保持盆土干燥,尽量保持不低于零下3度,寒冷的冬季水分大了会烂根。

4.施肥:冬季一般不用施太多的肥,可酌情施肥,温度过低就要停止施肥。

5.防止徒长:白牡丹容易长侧枝,侧枝生长也比较迅速,缺光后植株的叶片会拉长,叶片与叶片间会空开很大的距离,叶片也变的比较薄,颜色也不怎么白,会轻微泛蓝。

是一个容易长高且徒长的品种,要想养的叶片紧凑就需要强光照,不然给点水就徒长了,因叶片厚实使重量集中茎端,让老茎易斜倾,因此也容易养成老桩摆造型。平时浇水的时候尽量浇在土里,叶片沾上水分会影响美观,也容易被阳光灼伤。

8楼:夹脑计划

多肉植物养护全攻略!对圆滚滚的多肉植物简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养越好,你必须学会这三招

9楼:手机用户

1、冬季建议存量、保生。不建议**以及扦插。植物最佳的生根温度一般25摄氏度,冬季明显偏冷,不适合植株生根发芽。

2、学会如何去浇水;这个南北有别,要根据环境需要进行微调。正常来说一般在中午阳光充足的条件下,进行浇水。但是浇水次数一定要与肉肉生存环境相匹配。

比如:北方有暖气,室内会很干,导致水汽挥发快,可以选择适当性多次淋洒。

3、阳台最适合摆放;由于阳台日照时间最长,日照最充足,最有益于通风,所以也最有利于肉肉成长。

4、不建议换盆翻土;冬季温度偏低,不适合植物生根发芽,而且一般植物在冬季会停止生长。一味的换盆翻土,只会无谓的伤害植株根部,并不能促进其成长。

10楼:阿瑟

多肉植物的冬季防寒 http://****drlmeng.***/duoroufanghan.html

11楼:天小之大

冬季本来就是羊肉的好季节,多吃多睡觉,不出去运动,少流汗,这样你的肉觉得多,

夏种型和冬种型多肉植物都有哪些,什么是多肉植物:冬种型与夏种型?

1楼 繁华落尽也有时 常见夏型种 指在夏天不休眠,且生长旺盛的品种 多肉植物 1 仙人掌科 多数仙人掌科植物都属于夏型种。 仙人掌不能算是也就没有算是了 2 大戟科 多数大戟科植物都属于夏型种 我有姬麒麟 铜绿麒麟 皱叶麒麟 。 3 伽蓝菜属 常见有唐印,扇雀 玉吊钟 锦蝶 黑兔耳 白兔耳 江户紫,...

多肉植物白凤是春秋型。夏型还是冬型种

1楼 匿名用户 俗名姬鹿角,番杏科覆盆花属。夏季高温适度遮阴,通风并控制浇水,冬季保持盆土干燥。属于春秋型,只在春秋生长,而且夏天高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养护,很容易死掉的 2楼 匿名用户 这种植物属于石莲花的一种,最适宜生长的季节是春秋季 3楼 匿名用户 白凤属于石莲花属,夏型种。高温季节仍需控水。 ...

多肉植物那些是夏型种,那些是不是冬型种

1楼 一兜花香 一 常见夏型种 指在夏天不休眠,且生长旺盛的品种 多肉植物 1 仙人掌科 多数仙人掌科植物都属于夏型种 2 大戟科 多数大戟科植物都属于夏型种 我有姬麒麟 铜绿麒麟 皱叶麒麟 3 伽蓝菜属 常见有唐印,扇雀 玉吊钟 锦蝶 黑兔耳 白兔耳 江户紫,月兔耳, 仙女之舞等 4 青锁龙属 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