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底部干瘪了怎么办,多肉底部叶子干瘪是怎么回事? 20

2021-03-18 10:51:00 字数 4268 阅读 8745

1楼:百度网友

你这棵多肉,是人为用药水处理过的,中间白色的叶子是药锦。药水对多肉植物会造成伤害,轻者褪锦,重者枯萎死掉,你的这棵就是出现了后遗症,仔细养护,也许还能活下来,下次不要买药锦的多肉了。

2楼:常州

没关系,把底部去掉,培养土保持干燥就可以。这是土质太湿,长期没有施肥所致。可以放些尿素花在水里,进行叶面喷洒就可以恢复生机。

3楼:朗月清风可见心

中间发白的一部分应该是用药水褪的色 好好养着 应该能有好转

多肉底部叶子干瘪是怎么回事? 20

4楼:匿名用户

刚上盆不久

bai的多肉还没

有适du应新的生长环境zhi,就会出现叶子干瘪的dao现象。主要

内是因为根系还容没服盆,吸收不了土壤里的养分,只能从自身储存的养分里消耗,被消耗完养分的叶片自然就会干瘪了。

长时间让多肉处于缺水状态,它的叶子也会变得干瘪,虽然多肉可以耐一定程度的干旱,可等到它消耗完自身储存的水分后又得不到及时的补充,叶子自然就开始干瘪。

多肉植物干瘪该怎么救

5楼:大野瘦子

可以采用坐盆的方法让花盆下半部侵入水中,也可以采用闷养的方法将饮料瓶底部剪下一段倒扣在花盆里,每天晚上最好拿掉,保证通风。

无论采用哪种方法,一定要等土壤半干后再浇水,此时不可浇水过多。另外,最近就不要暴晒了,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过一段时间会恢复的。

6楼:小小小白

1、长时间没浇水:长时间没有浇水,发现叶片变软以后,可以在适宜的时间为肉肉补水,浇水后两天左右就会恢复饱满状态。

2、浇水多、土壤不透气导致肉肉烂根:如果近期给肉肉的浇水频率正常,或是浇水以后叶片发软的现象没有缓解反而加剧,很有可能是根系出了问题。需要将肉肉脱土,检查根系,修理烂根,用多菌灵清洗杀菌,晾根以后用新土重新种植。

3、多肉处于服盆期:若是刚上盆不久的肉肉出现叶片发软的情况,则是正常现象。由于肉肉还没服盆,根系没有恢复好,所以能吸收的水分有限,此时也要注意少浇水,不然根系不能充分吸收,水分积在土壤底部会容易导致烂根。

此时只需安心等待就好啦,把肉肉放在通风明亮处静养,服盆以后叶片发软的情况就会改善了。

4、肉肉新陈代谢的表现:像一些多肉植物,譬如玉蝶、初恋等,在生长期的时候下部的老叶片会慢慢的老去,因此底部叶片软、干枯,是正常的,不用太在意。

5、近期变动多肉植物的生长环境

6、需要较多阳光的多肉种类:大戟科、龙舌兰科、番杏科以及常见的景天科。属于以上这些种类的多肉植物,适合在阳光能够直接照射到的地方养殖。

7、要较少阳光的多肉种类:仙人掌科和百合科十二卷属。这两个种类的多肉对光照要求不算高,只要有一定的散射光、弱光照射就可以了。

7楼:

你这么折腾很容易让它们挂掉的。肉肉缺水后细胞失水,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恢复,不是朝夕间就能缓过来的,你太心急了。像这样不停的浇水,本来就状态不好,无异于雪上加霜。

可以采用坐盆的方法让花盆下半部侵入水中,也可以采用闷养的方法将饮料瓶底部剪下一段倒扣在花盆里。(每天晚上最好拿掉,保证通风)无论采用哪种方法,一定要等土壤半干后再浇水,此时不可浇水过勤。另外,最近就不要暴晒了,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过一段时间会恢复的。

8楼:孤独留下的

你的肉肉徒长了 现在不要浇水 拿到外面晒太阳就好了 不要隔着玻璃 是放到室外

养的多肉植物最底部的叶片干瘪了,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处理?(**里最下面两片发红色的就是干瘪叶片)

9楼:匿名用户

这是正常现象,不用担心,老叶自然枯萎而已,不影响正常生长。

10楼:匿名用户

楼主的多肉是什么呢,如果是景天科的话,有叶片干瘪是属于正常现象,待其自然枯萎后要及时摘除,以免引起病虫害。

11楼:君霖阁

如果只是最下面的叶片干瘪没关系的,是正常的代谢现象。待叶片干瘪后或者掉落后要将其取出丢掉。据说容易染病噢

12楼:r猫柒

如果是服盆期是正常现象,如果不是的话就是夏天晒太多,没有任何问题,看起来很健康

13楼:斜阳逛逛

老叶自然会枯萎的,不用担心,关心好上面的叶片健康不健康就可以了

我的多肉底部叶片干瘪发黄软软的,怎么办?我是新手,求助大家帮助谢谢.

14楼:燕泪潇潇

看着像正常消耗,如果刚种下,就是在服盆,发新根的时候会消耗自身叶片,发根服盆后就好了。

我种的多肉,很多都靠底下的叶子干瘪脱落了,求解啊

15楼:匿名用户

有可能就是太干了。也可能是正常的新陈代谢!

16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水分**不足造成的,虽然它们比较耐旱,但是也要跟上它们对水分的需求。

17楼:匿名用户

在长就没事了吧。你是刚缓盆,或者中间折腾过没有?换盆换土什么的。

18楼:匿名用户

感觉像是被吸收掉的,跟我换盆后的感觉一样,是不是根部状态不好吸收不了营养,所以消耗叶子的营养了?

19楼:匿名用户

放**也许我们能更直观的看待问题。

多肉植物从底部开始干扁怎么办?**等急~~~

20楼:匿名用户

从图中看你的花长势很好,不应该有什么毛病。至于浇水问题,你的土质是很疏松的,只要盆下有排水的地方,不妨多浇一下,直到盆下有水浸出为止。

21楼:匿名用户

这个肉肉是静夜,干的太久了,现在浇水一次性浇透,或者把花盆放在水里(水面离花盆边沿一厘米左右)十五至二十分钟以后取出。没事的,景天科的植物抗旱能力很强,过几天就缓过来了。

判断肉肉是不是缺水,可以用手摸一下土,如果盆里的土表面自上而下一厘米左右都干了,表明可以浇水了。浇水的时候最好用前面说的第二种方法。

第一张图是静夜后面两张是月影

22楼:匿名用户

你这土太肥,很难发根,搞不好就挂了。

把花拔出来,把根清理洗刷干净,找个空瓶子之类的架在空气里,适当晒晒,蔫了稍微喷点水,等有气生根再种下去,包你成活。

另外你这绝不是月影,应该是大静夜或者吉娃娃。静夜尺寸小型,吉娃娃中型到大型。

23楼:v2鱼

看上去还可以的,没特别大问题,不要太担心。通风要好哦。

多肉叶子干瘪怎么回事?

24楼:匿名用户

自己比照分析原因。

1、缺水,为什么先讲缺水,因为大部分人都感觉多肉叶子软了,就是缺水造成的。一般很长时间没有浇水,或是长时间高温和长时间的日照的情况下,水分散失快,没有及时补水的话,可能造成多肉缺水而叶子变软。如果是这样,补救的措施很简单,就是补水。

2、缓苗期,一般指的都是换盆,刚修剪根系换盆或是小苗换盆,都会造成多肉植物的叶片变软,这个属于正常的,毕竟刚修剪了根部,需要一个适应的阶段。根部的吸收水分功能还不上多肉植物消耗的水分,所以正常。解决办法,就是等待。

等待小苗或是移盆之后的服盆。需要明亮通风无直射光,就是很好的选择。比较简单的。

3、生病,有很多多肉植物都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会叶片软化,不过因为很多肉友都感觉是因为缺水,所以浇水,让多肉雪上加霜。比方说黑腐,就是因为浇水过多造成的多肉植物的叶片软化,多肉的土一直在潮湿的环境中。解决方式:

及时清理掉化水的叶片,砍头、消除黑腐,对化水部分进行杀菌处理,晾晒之后重新栽种。看到这里你知道不是叶片软化就是缺水了吧?

4、环境因素,有些肉友发现从大棚拿回家的多肉植物就开始叶子发软的现象。这就是因为环境改变的原因,多肉植物不会长时间保水,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需要大家给多肉养成一个好习惯,就是保水。

不要过于频繁的浇水,秋冬季始最好的选择。让它慢慢适应,自己保水。

5、生理代谢,有部分肉友的多肉植物叶片软化,是因为这个原因,大部分都是下面的叶片开始软化,一般是肉肉底部的叶子变软,需要及时清理干枯的叶子。这是多肉的代谢作用,这个没关系,属于正常现象。

25楼:奈芷波郦恬

叶子是从里到外全部干瘪吗?如果是这样的话检查一下根部有没有问题,如果只是外层叶子干瘪不要紧的,可能是缺水,如果包起来了可能是冬眠

26楼:匿名用户

多肉叶片出现干瘪有原因,几个方面下手最容易解决

肉肉的叶片全部干瘪是怎么回事,多肉叶子干瘪怎么回事?

1楼 自己比照分析原因。 1 缺水,为什么先讲缺水,因为大部分人都感觉多肉叶子软了,就是缺水造成的。一般很长时间没有浇水,或是长时间高温和长时间的日照的情况下,水分散失快,没有及时补水的话,可能造成多肉缺水而叶子变软。如果是这样,补救的措施很简单,就是补水。 2 缓苗期,一般指的都是换盆,刚修剪根系...

多肉宝草干瘪快死了要怎么办好,多肉植物干瘪该怎么救

1楼 匿名用户 有时候急着浇水是不管用的 首先看根是否受损,有没有病菌病害 如果你最近老是浇水,那就先换土,然后晒一下太阳平时放在窗台内侧,不要暴晒阳光,用一个透明罩子盖住草玉露晚上拿走罩子,一段时间后再观察有没有恢复 这个闷养法,适合所有玉露 多肉植物干瘪该怎么救 2楼 大野瘦子 可以采用坐盆的方...

多肉植物变得干瘪瘪的,没有生气是怎么回事

1楼 蟑螂花语 一般情况下都是根部生长不好,吸收不了水分养分,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比较好,土干一点没有关系,干透浇点水 多肉植物叶子变软变干瘪了怎么办 2楼 匿名用户 那要看你是不是浇水太多 不能放在过于阴暗的地方 光照要 好 晒晒太阳 再观察一段时间看看情况 多肉植物干瘪该怎么救 3楼 大野瘦子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