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锂电池10 8v1 5ah是什么意思

2021-03-18 10:49:51 字数 1191 阅读 7043

1楼:0427付强

电池标称电压:10.8v

电池标称容量:1.5ah(注意这个量表示的容量,不是电流!)

充电电池12v 1.5ah什么意思 5

2楼:l一

充电电池上的12v 1.5ah是电池的电压和容量的标志。说明电池的电压是12伏,而容量是以1.5安的电流放电可以持续一个小时。

电压也叫作伏特,电压在国际单位制中的主单位是伏特(v),简称伏,用符号v表示。

ah的中文读法是安时,即多少安培多少小时的意思。这样可以直观的说明电池的容量。例如1300mah的镍氢充电电池的容量是以1300毫安,或者1.

3安培的电流放电,可以持续一个小时。

3楼:唐木工

表示该电池的额定电压值12v,1.5ah表示该电池的容量,即是在电路电流1.5a的情况下,可以工作1小时。

4楼:无痕季

汗!这个是电压12v输出电流1.5毫安(也就是说这才是你所用手机充电的标准,如果超出,那么你的电池寿命会缩短或者你的充电器将会被烧坏)

5楼:匿名用户

充电电池12v 表示该电池的额定电压值,1.5ah表示该电池的容量,即是在电路电流1a的情况下,可以工作1.5小时。

12v和10.8v锂电池差别是什么看到现在很多

6楼:天蝎

首先锂电池电压是不同的,另外还要看锂电池组的容量是否也有差异。

区别如下:

1、电池材料不一样。10.8v 通常是锂电池。12v通常是镍镉电池或镍氢电池。

2、电池的数量不一样。10.8v需要3节锂电池(因为一节锂电池的额定电压是3.

6v)。12v需要10节镍镉电池(如果单节镍镉电池的额定电压是1.2v),或5节镍镉电池(如果单节电池的额定电压是2.

4v)2.4v。

3、有些情况下无区别。有些锂电池也标注12v,它的意思是电池充满电的峰值电压,所以也有些锂电池会标注峰值电压12v,在这种情况下,12v和10.8v是没有区别的。

7楼:巴鲍勃

这两款电池,外壳模具完全相同,满电电压相同,充电器与工具可以互换。

推测10.8v是根据按照电池均压来命名,12v是按照电池满电电压来命名,完全就是相同的东西套不同马甲。

1.5V电池是什么电池充电宝里的电池是锂电池吗

1楼 匿名用户 1 5v常见的就是干电池和可充电锂电池。 充电宝里的电池是锂电池,但规格不一样,不是1 5v。 楼主别扯蛋 说的很对。 2楼 楼主别扯蛋 常见的电池就是1 5v的 玩具,时钟,遥控器用的等等 ,充电宝不一定是聚合物锂电池,锂电池很贵的,便宜的充电宝都是18650的电芯 圆柱的电池 。...

锂电池多久不充电会坏,锂电池多久不充电会报废

1楼 宜云川 一到两星期是暂时不会坏的,一般情况下,为了不使电池出现变质情况,通常每隔一个月就要充电一次。 锂电池多久不充电会报废 2楼 末你要 理论上说,放置不用的手机电池会以每周5 的电量下降,但是也没有具体的时间说明,因为锂电池报废的长久时根据使用情况 品牌的类型 成份 甚至放置的环境有关系的...

60伏5安的锂电池充电器能充60伏40安的锂电池么

1楼 匿名用户 用此充电器理论上8个小时充满,对于锂电池,电流可以再大一此,4到5个小时充满,而不会缩短电池寿命 2楼 匿名用户 电压相等,能充电,由于充电电流只有5a,所以充满电的时间会比较长。 3楼 匿名用户 电压等级一样 能 只不过充电时间长点 60伏40安的锂电池需要多大的充电器? 4楼 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