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神给解下这两道题,谢谢,要详细过程

2021-03-18 10:47:31 字数 1268 阅读 6762

1楼:誶風

第一个题先放一放,先说第二题:

你应该学了关于“同一圆中,相等的圆心角对应的弧长和弦长均相等”吧,于是因为∠boe和∠aod是对顶角,所以有弦长be=ad;再由于“同一圆中,相等的弧长对应的圆心角和弦长均相等”,于是因为 ad弧长=ce弧长,所以有弦长ad=ce;于是,有连等式:be=ad=ce,即:be=ce,解答完毕。

再说第一个题。这个题中,你的图画的比较特殊,使它看上去像一个平行四边形,其实不然,它的形状和∠bod的大小有关。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学弧度制。如果没有的话,也没问题。你应该知道,在角度制下,弧长公式之一:

l=(α÷360°)乘以(2πr),式中,α表示弧长对应的圆心角。那么,由于2πr是不变量,所以弧长与圆心角成正比例,即有:l1比l2=α1比α2。

所以,在这个题里,有:弧长cd比弧长bd=∠cod比∠bod。

解答完毕。

求大神解这两道题目 详细过程谢谢

2楼:

第一题:设角a为7x,角b为5x,则角c为180度-12x,因为a-c=10度,所以带入得x值为10,a=70度

第二题版:由题意,角bae=1/2(权180-b-c),且=90-b-角ead,两边联立,得出答案。(角和度数的符号不怎么好打自己添加吧)

应该也有其他方法的,最好你自己也想想吧^_^

高中数学。求大神帮忙写下这两道题,需要详细过程。谢谢谢谢,十分感激!!

3楼:傻教授

|f(x)=1-2sin^2 x+cos(2x+π/3)=cos2x+cos(2x+π/3)

=cos2x+cos2xcosπ/3-sin2xsinπ/3=3/2cos2x-√3/2sin2x

=√3(√3/2cos2x-1/2sin2x)=√3cos(2x+π/6)

(1)t=2π/2=π

(2)f(x)最大值是√3,也就是cos(2x+π/6)=1,2x+π/6=2kπ,x=kπ-π/12,k∈z

2.|a+b|=|a|+|b|

√[(m+1)^2+(2+1)^2]=√(m^2+2^2)+√2√[(m+1)^2+9]=√(m^2+4)+√2两边同时平方,(m+1)^2+9=m^2+4+2√[2(m^2+4)]+2,

m^2+2m+10=m^2+4+2√(2m^2+8)+2,2m+4=2√(2m^2+8),两边同时除以2,m+2=√(2m^2+8),继续平方

m^2+4m+4=2m^2+8,移项

m^2-4m+4=0,m=2

求这道题的解题过程谢谢,求这道题的详细解题过程,谢谢!

1楼 就一对相似三角形,两条平行线,初二知识纯几何解决,计算很简单,基本上没有什么弯路,那条垂线段也是应知应会,这种题不会做,中考就有问题 上面是原来解答,一字未改,下面是恢复显示后提交的修改错了一个字符,第二行应该 be ab df af 1 6, 就不重做了 求这道题的解题过程,谢谢。 2楼 匿...

求导问题,求详细解答,谢谢,这个东西的求导过程求详细解答,我知道答案,求大神把过程写一下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如上,请采纳,复合函数求导。 2楼 亿值守护你 可能第二题麻烦了一点,不太明白的地方可以再指出来哦 这个东西的求导过程求详细解答,我知道答案,求大神把过程写一下谢谢 3楼 匿名用户 解,f x lne 2x 2x 则f x 2。 问一道数学分析隐函数问题,求详细解答,谢谢? 4楼 至...

求这道题的详细解答过程,急用,谢谢,谢谢,谢谢

1楼 罗罗 一元二次方程的解法 公式法 可解全部一元二次方程 首先要通过 b 2 4ac的根的判别式来判断一元二次方程有几个根1 当 b 2 4ac0时 x有两个不相同的实数根当判断完成后 若方程有根可根属于2 3两种情况方程有根则可根据公式 x 2a 来求得方程的根 求这道题的详细解答过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