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充电完成后继续再充,会浪费电的么

2021-03-18 10:39:49 字数 5687 阅读 2138

1楼:贵丶三穗灬清泉

有些充电器会是会,一般来讲最好别这样充太长了,对电池不好!可能会减少电池的寿命和畜电时长,电池的畜电原理是化学反应,当充满后,它将不再进电,而是开始微量的放电,也就是正常化学反应,当反应后,又开始电解充电,那么就一直在那样反复,所以无形就加大了里面化学物质的活动量,可能电池会发热,会发胀等,里面化学物蒸发过快等

2楼:匿名用户

会的,就比如电视机使用节能模式下同样费电一样,求采纳!

3楼:匿名用户

会!手机充电器是消耗功率的 充满了,手机会自动停止,就是充不进了,手机充电器用电量很小很小,一度电可以充60次

4楼:初音控萌

不会的手机中有一个管理电源输入的硬件。可以调整电源输入的大小等等,充满了它会自动断电。还有手机充电器用电量很小。

手机充满电以后再继续冲会浪费电吗?

5楼:匿名用户

一般我们都会有一种想法就是手机的电池电力要全部放完再充电比较好基本上是没错的,因为我们在以前使用的充电电池大部分是镍氢(nih)电池,而镍氢电池有所谓的记忆效应若不放完电再充的话会导致电池寿命急速减少。因此我们才会用到最后一滴电才开始充电。但现在的手机及一般ia产品大部分都用锂(li)电池,而锂电池的话就没有记忆效应的问题。

若大家还是等到全部用完电后再充的话反而会使得锂电池内部的化学物质无法反应而寿命减少。最好的方法就是没事就充电让它随时随地保持最佳满格状态,这样你的电池就可用的又长又久喔。这是从厂商那得到的讯息,并经过本身测试而得。

6楼:落帅

同意一楼的说法。其他的都是乱说…瞎说。什么都不懂…

手机电充满后继续充电,对手机会造成什么影响吗?

7楼:一生半梦

如果用户希望延长电池的有效使用时间,除了充电器的质量要***外,正确的充电技巧也必不可少,因为质量差的充电器或错误的充电方法都将影响电池的使用时间和循环寿命,下面就是有关充电技巧:充电时不是时间越长越好,对没有保护电路的电池充满后即应停止充电,否则电池会因发热或过热影响性能。

锂离子电池必须选用专用充电器,否则可能会达不到饱和状态,影响其性能发挥。充电完毕后,应避免放置在充电器上超过12小时以上,长期不用时应使电池和手机分离有很多用户常常在充电时还把手机开着,其实这样会很容易伤害手机寿命的,因为在充电的过程中,手机的电路板会发热,此时如果有外来**时,可能会产生瞬间回流电流,对手机内部的零件造成损坏。

电池的寿命决定于反复充放电次数,所以应尽量避免电池有余电时充电,这样会缩短电池的寿命。手机关机时间超过7天时,应先将手机电池完全放电,充足电后再使用。现在电池出厂均已激活老化,无须使用者进行三次十二小时充电----受过专业培训的营业员会向你交待的.

过充对电池没有好处. 过充会使电池发热甚至鼓包,严重影响电池寿命.

手机充电保护线路完整也不用把电池取下装上,对保护手机和电池有利.而且每次开机都要初始化和搜索网络比整夜待机耗电还多得多,因此不赞成取下电池充电和关机过夜.过去镍氢电池会产生记忆效应,不用完充将会减少电池容量 随着科技的发展镍氢电池已经淘汰,现在用的锂聚合物电池(锂离子电池容易造成事故末进入实用)基本不产生记忆效应,所以不存在必须用完再冲电的问题.

8楼:这很撩妹

如果充满电后继续充电十分钟左右影响是不大的,如果长时间充会对电池造成损伤。

9楼:浪子一個寶寶

对没有保护电路的电池充满后即应停止充电,否则电池会因发热或过热影响性能。

10楼:匿名用户

当然不会啦,现在的手机,充满电后自动断电,不会再一直充电。

11楼:咸鱼的梦想

手机如果充满电后它会自己断电,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12楼:他咯兔卡

手机充满电之后它会自动断电,对手机没有什么影响。

13楼:长腿老头

如果是正规的充电器是没有影响的,但如果是不好的充电器,可能会造成电池损坏。

14楼:四十只狮

应该不会,因为如果这样会有影响的话,那么手机的寿命就会很短。

15楼:淘淘淘奇

会让手机一直处于饱和状态,会对手机电池产生影响,会损坏电池。

16楼:不羡仙

手机电池压力过大容易导致电池寿命短而且容易**。

手机电池充满后,继续充会影响电池寿命吗

17楼:匿名用户

不会,品牌手机电池都有一个保护板,可以在电池充满后自动停止充电。

充电时间

手机电池是带有一个保护板的.这个保护板在具备条件时会自动断电。

1、过充保护:也就是电池充满了就会自动停止充电。

2、过放保护:也就是电池用到了3.2v就会自动停止放电。

3、短路保护:也就是电池不小心短路就会自动断开连接。

也就是说一般的电池在充电2-3小时左右就满了.满了之后实际已经断开了充电电路。

使用寿命

在正常使用状况且没有严重撞击的状况下,移动**厂商设定的使用年限应为5年,在潮湿多雨的地区,可能对移动**的使用年限有影响。

移动**电池的使用寿命与电池的质量及充电次数有关,一般至少可以充电500次以上。

扩展资料

手机充电注意事项:

1、手机电池由三部分组成:电芯、保护电路和外壳。当前手机电池一律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为钴酸锂。

标准放电电压3.7v,充电截止电压4.2v,放电截止电压2.

75v。电量的单位是wh(瓦时)

2、过充、过放和短路会严重损害电池的性能,并有可能导致使用风险。为此,手机电池中一般有一块细长的保护电路板,用来预防这些风险。

3、充电器分为直冲和座冲。直冲将220交流市电转换为5v直流电,输进手机并由手机的充电电路降压给电池使用,一般购买手机时会有配送。座充则直接和电池相连,将市电转换为需要的电压给电池使用。

4、如果要使用座充,请尽量选择原装或质量优秀的产品。座充中的充电电路若质量不佳,会存在充电风险。

5、锂离子电池没有记忆效应,但有惰性,长期没有使用可能有钝化现象,冲放几次可以恢复最佳效能。

6、充电前,锂电池不需要专门放电。有些快速充电器当指示信号灯转变时,只表示充满了90%,充电器会自动改变用慢速充电将电池充满。

7、为不损害电池寿命,充电时最好以慢充充电,时间无须过长。

8、手机电池存在自放电,因为过放会损害电池,手机电池若长久不用,应保证电池已有一定电量。

9、尽管我们的手机在网络覆盖区域之内,但在手机关机充电时,我们的手机已经无法接受和拨打**了。

10、不要将电池暴露在高温或严寒下,像三伏天时,不应把手机放在车里,经受烈日的曝晒;或拿到空调房中,放在冷气直吹的地方。

18楼:凯智通

手机电池充满后,继续充电会对电池寿命有影响的,要看你在充满后还要再充多久,虽然手机电池内部有保护板可以防止电池过充,但是如果长时间充满后而不拔下充电器继续充电,会损耗电池的蓄电状态。手机电池使用时注意不要过充过放电,也不要边充电边玩。

手机电池应用前的测试至关重要,影响着电池的性能和使用,因此手机电池需要进行测试,用弹片微针模组作为连接导通,可传输大电流,在1-50a的范围内连接都很稳定,保证手机电池测试稳定进行,提高测试良率。

19楼:我的爱不再孤单

如果时间不长那没什么关系,如果超过一定的时间就会变成过充,会对电池产生不利影响。

一般锂离子电池现在都是有充电保护的,等它充满电以后它会自动切断,然后你手机本身还会消耗电量,等消耗掉一些电量之后它又会自动开始充如此循环往复。建议lz去下一个金山电池医生吧,这个会提醒你的。最好每个月进行一次完全充电,就是把电量用到百分之20一下,之后充满电。

这样比较好

20楼:八戒神技能

手机充电要注意这5点,可以延长手机电池寿命,看看自己充错了吗

21楼:匿名用户

不要紧,现在都有过充保护

22楼:花的不得鸟啊

没得事,内部有pcm保护电路,电池充电,电压上升到一定值,一般是4.2v左右,内部保护电路就会切断电源,也就断开了和拔掉充电器是一回事。

23楼:best瑞雯

电池有不同的材料做成 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手机

手机充满电后仍连接充电器会继续耗电吗?

24楼:三星问答服务

目前上市的三星手机采用的是锂电池,出厂时电池已经被激活过,且锂电池没有记忆性,所以可随用随充。当显示电池已充满即可断电(前三次充满电后可再多充1-2小时)。

以下介绍几个手机充电小贴士:

1.勿过度放电。待设备提示"电量不足"就应该充电;到设备都自动关机了才充电,电池已经过度放电。这会影响电池寿命。所以当手机提示电量低时即可充电。

2.勿过度充电。充电器发出充满指示,就应该拔下充电器。

现在的充电器一般都有充满自停的设计,短时间不从充电器取下电池倒也无妨,但长久把电池留在充电器上,到深夜电网电压升高,本已经停止充电的充电器,电压升高后,又会继续充电,造成电池过充电。这会影响电池寿命。

3.如电池长久不用,要充电到60%,单独存放在阴凉干燥处,并每隔4、5个月进行补充充电。

4.充电时建议不要使用手机,待机充电。

25楼:三星问答服务

勿过度充电。充电器发出充满指示,就应该拔下充电器。现在的充电器一般都有充满自停的设计,短时间不从充电器取下电池倒也无妨,但长久把电池留在充电器上,到深夜电网电压升高,本已经停止充电的充电器,电压升高后,又会继续充电,造成电池过充电。

这会影响电池寿命。

26楼:小郑粉丝

充电器会继续输出小电流保证电量始终处于100%状态。

手机电充满了之后,再充几小时有事吗

27楼:day忘不掉的痛

手机充电方法:

1、有些人认为刚买来的手机要充电12小时,并且要充3次,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以前的电池确实要这样充电才能完全激活,但是现在的电池根本不需要了,刚买来的手机把原来的电用完,充满即可。

2、很多人都习惯晚上睡觉的时候把手机放那充电,但是早上起来发现还是没充满,于是又放那充一下将其充满。这种做法也是不妥的,手机充电太久对电池损害很多,而且当手机充电满后会自动放电,然后在慢慢充满,持续这个过程。所以,根本没必要再接着充电了。

3、都以为把手机电量完全消耗完后再去充电会对手机电池更好,这也是完成错误的,甚至会造成手机充不了电的情况,不过充不了电也别心急,过一会儿自然会充起来的。但是,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当手机显示低电量要充电时就插上充电器,这样对手机电池更好的。

4、每个月至少进行一次涓流充电,即缓慢充电直至充满,很多电池软件都会提醒这么做。所以下个电池医生之类的软件吧,对手机电池帮助挺大的。

5、现在的手机充电挺简单的,不用那么麻烦,用完再充,充满即可停止充电,方便快捷。

尽量少用充电宝充电,虽然现在都没有确切的数据说充电宝充电对手机电池损害到底有多大,但是还是少用为好。

28楼:匿名用户

几点冲凉和将要出门的时候采用的是涓流充电,对手机影响很小,并且能够起到保护电池的作用,但如果一直长期插入电源也会对手机电池寿命造成影响。

充几个小时是没有影响的。

NOTE5无线充电,充满了继续充会不会充坏手机

1楼 三星问答服务 尊敬的三星用户,手机充电充满后是会自动断电的。 手机电如果充满了继续充会损害电池吗 2楼 三星问答服务 介绍几个手机充电小贴士 1 勿过度放电。待设备提示电量不足就应该充电 到设备都自动关机了才充电,电池已经过度放电。这会影响电池寿命。所以当手机提示电量低时即可充电。 2 勿过度...

苹果手机充电满了,继续充电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1楼 匿名用户 苹果手机充电满了,继续充电是没问题的。一般多充一个小时左右,反而是对电池有好处的。 1 手机在充满电后,充电器的ic电路就会自动断电,并没有电流输送的情况,更不会出现损坏手机或电池的现象。 2 注意,以上操作是在使用原装充电设备时的情况,除了充电器之外,手机配备的锂电池也有双重保护,...

手机电池充满了,继续充对手机有害吗

1楼 冥界军团 偶尔这样的充电没事的,现在的手机电池,不管是正宗的原装手机电池,还是咱们国产弘毅电池这类知名品牌的商务电池,都是锂离子电池,对过充有很强的保护,所以可以放心的。希望能帮助你。 麻烦采纳,谢谢 2楼 恋雨 对手机没有多大害处。对电池损害就大了。电池充满了电再继续充电,会大大的减低电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