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碰香怎么养啊养很久之后要不要移盆啊

2021-03-18 10:31:01 字数 2138 阅读 3479

1楼:kyoya道

很容易栽培。比较耐旱,忌长期渍水。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适度修剪可促进分枝,生长健壮。

药用功效:打汁加蜜生食缓解喉咙痛 煮成茶饮可缓解肠胃胀气 及感冒捣烂后外敷可消炎消肿并可保养**。碰碰香,需要比较强烈的光,叶子才厚厚的肉肉的。

光照不足叶子会扁薄。

此苗钎插一年四季均可成活,开春再换盆,换土可以等盆土干了以后,磕出盆来再用水泡一下,这样它的根就会断的少了,种的时候要用泥浆再把根沾一下,基本就可以安正常的换盆操作了。

夏季过后,一定要少浇水,尤其是冬天搬进屋里以后一定要控制浇水,一般要看要叶子蔫了才浇,否则徒长的很厉害,一开春就必须重新扦插,否则就长进吊兰了。

要修剪的,香草类的植物是越修剪越壮实的呢!

碰碰香很好插的,开始我也不懂,后来插了几次找对方法以后,是100%的能插活。

剪下枝条,长短不限,很短的也能活的,

摘掉打算插到土里面的那部分枝上的叶子,顶部留几片,多点少点也无所谓,关系不大,

放在阴凉通风处晾上两天(这一步是必须的,不晾就插容易烂)

然后随便往土里一插,可以阴凉两天再晒太阳,也可以马上就当它是棵正常碰碰香一样管理,过不了几天就能看到叶子恢复挺拔了。

偶滴碰碰香就是施的用豆饼沤的水肥, 关键是要让碰碰香多晒太阳, 就是长的很壮的.

碰碰香特别好活, 剪短的小杆就没必要保留了, 一但生根, 他也很单薄,不好看,插活后应多晒太阳才会长壮.

保留的叶片越多生根越快。

我都是剪下来直接插到土里面的,很容易成活,成活后有大大的太阳最好,要不容易软软的。

不要将碰碰香放在强光下暴晒,水不要太大见干见湿,平常上一些有机肥就可以了. 扦插碰碰香小苗时用较壮的枝条剪下将下部的部份叫子去掉扦插到松土中浇水, 放置阴凉处等土干后再浇水, 以后可进入日常养护了,在中原地带现在还可以扦插碰碰香小苗。

新买的应该前几天多往叶子上喷些水,但是不要对盆土浇水过多。多接受光照能防止徒长,施一般的有机肥就行。

从根部剪下, 摘掉下面的几片叶子, 直接插在营养土里, 浇透水, 放在阴凉处, 等土见干了, 再浇水, 平时每天雾喷一二次, (不要太湿) , 大约半个月左右就生根了.

你所說刺激性味道大 應該是水澆多了 水越多 味道越濃 土很干的話 你聞 味道很淡很淡的。

碰碰香喜欢通风良好,阳光充足的环境,但不能暴晒,浇水为见干见湿,不能积水~用大蒜水喷植株,这样虫子会跑光光的

碰碰香怎么养

2楼:养花小姐姐小优

碰碰抄香的养护一般做到五袭点就可以把它养得非bai常好,轻松du地实现爆zhi盆。第一点

是土壤,第dao二点光照:碰碰香非常喜欢阳光。第三点水肥管理:给碰碰香浇水要按见干见湿的原则。第四点:修剪,最后一点冬季保温,保持温度在5℃以上。

3楼:卓荣花逯碧

碰碰香,来顾名思义,一碰就散发

源出香香的味bai道,实际上不du碰也可zhi以闻到的。因为dao它有特别的味道,据说夏天还有防蚊蝇的作用。碰碰香放在室外,如果阳光直接照射,它的叶子会长得较小,表面好象有层粉,但很健康。

如果有另外植物半遮挡阳光,它的叶子会长得很大,且绿油油的,好看。

碰碰香怎么养?可以不可以长期放在室内的?

4楼:

比较好养:扦插法繁殖,约20天左右可生根,生根后即可移植在小花盆中。很容易栽培。

比较耐旱,忌长期渍水。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适度修剪可促进分枝,生长健壮。

  栽培:很容易栽培。比较耐旱,忌长期渍水。

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适度修剪可促进分枝,生长健壮。冬季需要5℃—10℃的温度。

不耐潮湿,过湿则易烂根致死

5楼:匿名用户

带有芳香气味的植物,最好不要放在室内。

6楼:匿名用户

可以,冬季温度在5到10度之内,夏季温度在25度到30度左右。

7楼:新窝网专家李磊

把植物扦插之后,约20天,生根后即可移植在小花盆中。盆栽很容易成活率也高,耐旱,避免长期泽水。阳光充足。适宜盆栽,宜放置在高处或悬吊在室内,也可作几案、书桌的点缀品。

8楼:great淘气

不能每天浇水,我的碰碰香就是因为我每天给它浇水,后来就死掉了。

怎么养仙人球才不会死,仙人球要怎么养才不会死啊?

1楼 石榴妹gauu14具 它是不怎么用浇水 但是也是要浇的 大约一周左右 你还要养它吗 其实那是个不错的植物 希望你下次成功 需要阳光充足 平均温度较高的地方 不怎么需要施肥 仙人球要怎么养才不会死啊? 2楼 纳翎家云逸 我自己抄也喜欢这类的东西 养好仙人类bai的植物非常简单 主要注意好du 土...

刚买的罗汉鱼,不知道怎么养?谁知道要注意哪些啊

1楼 匿名用户 当雌雄亲鱼配对成功后,就要精心饲养,进行产前培育了。平时要多注意观测水质状况,保证水中的氨氯含量要低,溶解氧要高,如水温应保持在30 溶解氧大于6毫克 升 ph值为7 氨氮含量小于0 01,因为亲鱼只有在舒服的生活环境中才能顺利繁殖下一代。 此外,还要注意投喂的饵料。要确保饵料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