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房里有个蜜蜂窝蜂蜜割了还会继续采蜜吗

2021-03-18 10:22:13 字数 2461 阅读 3438

1楼:匿名用户

您想养蜜蜂,你家有几十窝,不知道如何养殖,培育,分家,采蜜。采蜜,春天来了油菜,桃花等百花开了,正好采蜜,一年四季要调查清楚**有蜜**没有蜜,都要做到心中有数,买一本养蜂手册参考学习,向内行取点经。蜜蜂分家,强群窝,春秋季在箱内留2只蜂王台,培养新蜂王,王台封口后,带3至4脾蜂移至另一个蜂箱进行发展,另一个王台可以不要,防止自然分群飞逃。

如何养殖,经常检查箱内情况有无蜂蜜需不需要取蜜或喂蜜,需不需要打扫卫生,清理虫害,杀螨消毒等,都要做到心里有数。实践出真知,舍得吃苦,动脑,善于分析,经验会越来越多,蜜蜂会养的越来越好,钱会挣得越来越大。

2楼:匿名用户

会的,会继续采蜜的。在蜜蜂的认知中,没有挫败,没有气馁,失去所有,重新再来。这种对生活的态度,值得人类好好学习。

生物学高手,蜜蜂采蜜,是怎么采的,它把密先放在**的,嘴巴里还是**?再飞到蜂窝里是怎么放下的放下

3楼:匿名用户

蜜蜂把花蜜吃掉,回到巢后分泌出蜂蜜,作为蜂巢的能量**

4楼:嘿嘿

当满载而归的采集蜂回巢时,一进门就像接力赛跑中传递接力棒似的把蜜囊中的花蜜口对口地吐交给内勤蜂,或者暂时缷在空巢房内,然后又马上出去进行第二次采集如此一次接着一次地飞啊!采啊!直到天黑。

酿造蜂蜜工作大部分是由内勤蜂来完成。酿蜜时,这些内勤蜂把自己的蜜囊和口器变成一个个“小加工车间”,它们把从外勤蜂接过来的花蜜不断地吸进又吐出,同时将唾液腺分泌的转化酶和花蜜混合,在转化酶的作用下,花蜜中的蔗糖不断地被分解成单糖——果糖和葡萄糖,消化道也吸收一部分花蜜中的水分;与此同时另一部分内勤蜂按一定的队形排列在巢内外的通道上,同时振翅扇风,让气流迅速通过蜂巢以带走花蜜中的大量水分,使它浓缩。

5楼:匿名用户

蜜蜂把花蜜

吸进肚里,飞回蜂巢再把蜜吐到蜂窝里,由于花蜜采回来水份很多,所以晚上蜜蜂就用翅膀煽风吹去花蜜多余的水份直到花蜜的浓度达到标准,再分泌蜂蜡把装蜜的蜂窝口盖住,一个星期后蜂蜜由于蜜蜂吐出来的时候混合了一种特殊物质经过发哮而成熟。

6楼:百度用户

把作为插进花蕊里吸,然后把花蜜弄到浑身上下,飞回巢穴里再把花蜜抖落下来,甜度不变。

7楼:鹰眼不见

蜜蜂采的是花粉,它把花粉 裹 在腿部飞回蜂巢放入蜂房中发窖 成蜜,期间还要出去把水珠沾到腿毛上带回蜂巢加进去 酿蜜,它们可是高手该放多少水是十分精准的,要不然花粉是不会成蜜的。

8楼:520邓邓

放在腿上的,最大的腿上

在山上看见很多蜜蜂采蜜,怎样才能找到野蜜蜂窝??

9楼:匿名用户

就是在山上百分百可以找到野蜜蜂

10楼:匿名用户

山上找野蜜蜂用什么方法能找到呢?

11楼:匿名用户

这是很多人在想的问题。

蜜蜂外出采蜜最远能飞多远?

12楼:匿名用户

目前没有权威答案。据养蜂专业人士介绍,蜜蜂最远飞行的距离约14km. 蜜蜂采蜜的半径通常在2-3km,如果蜂场附近缺乏蜜源,蜜蜂能飞到6-7km以外采蜜。

蜜蜂的飞翔时速为20-40千米,高度1千米以内,有效活动范围在离巢3km以内。

所有的蜜蜂都以花粉和花蜜为食,采集花蜜是一项十分辛苦的工作,蜜蜂采访1100-1446朵花才能获得1蜜囊花蜜,在流蜜期间1只蜜蜂平均日采集10次,每次载蜜量平均为其体重的一半,一生只能为人类提供0.6克蜂蜜。

蜜蜂还是授粉昆虫的一种,在传授花粉的过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世界上76%的粮食作物和84%的植物依靠它们传授花粉。

13楼:匿名用户

蜜蜂一天大约能飞160km(公里),蜜蜂一天要飞160公里的距离采集。

蜜囊的容量约为0.03至0.05克,一只蜜蜂每天飞出去15次左右,蜜蜂每天最多可采蜜0.

75克,但花蜜水分大,约占70%,要经过蜜蜂酿造,才能成为含水分不超过20%的蜂蜜。一只蜜蜂一天可采花蜜0.27克,蜜蜂的寿命为30至40天,而能飞出去采蜜的时间为20天左右,一只蜜蜂一生大约要消耗蜂蜜2克以上,实际每只蜜蜂一生能为人们提供3克左右蜂蜜。

蜜蜂采集花蜜的半径通常在蜂巢的2-3km范围内,如果蜂场附近缺乏蜜源,蜜蜂能飞到6-7km以外采集蜂蜜,最远飞行的距离约14km。

一只意大利蜂平均体重100毫克,一次采蜜量约为体重的一半,一万只工蜂各采蜜一次,可得花蜜500克,一群4万只的蜜蜂,一天能采集花蜜5公斤。

14楼:匿名用户

蜜蜂采集的半径通常在2-3km,如果蜂场附近缺乏蜜源,蜜蜂能飞到6-7km以外采集,最远飞行的距离约14km.

蜜蜂授粉学第二章第八节

http://****china-bees.**/fxkt/mfsfx/mfsfx2-8.htm

蜂窝里为什么全是蜂蛹,没有蜂蜜,野生蜂巢里是蜂蛹还是蜂蜜?

1楼 加菲猫辛福生活 蜜蜂会飞了或者只在蜂窝外面趴着,蜂窝是孵化蜜蜂用的,里面装的都是蜂蛹。 将蜂窝一分为二切开,在蜂窝里呈现出一个个白胖胖的蜂蛹。用这些蜂蛹拿回家泡酒半月,不管是饮用,还是擦揩疼痛的关节,都有保健的功效,而且它还是一种富含高蛋白质 低脂肪的食用昆虫。 2楼 开玩笑的古巷猫 你发现的...

蜜蜂分群了收住了有可能回老窝吗,蜜蜂分群!这个月还有蜜蜂分群吗?上个月有过一次了!

1楼 自由飞翔 分群出去的蜜蜂一般不会回老巢,除非在很短的时间内失去蜂王 2楼 倾浮薇夏 有蜂王在的话回老巢的可能性很小 蜜蜂分群!这个月还有蜜蜂分群吗?上个月有过一次了! 3楼 匿名用户 不同地区时间不一样。南方一般是4月,北方晚些。天气暖和了,花大量的开了,蜜蜂就可能要分群了。 分群的蜜蜂会飞远...

家里出现了蜜蜂窝怎么办,家里窗户上有一个蜜蜂窝怎么办?

1楼 姜晏归 1 蜜蜂,马蜂等都怕冷,可以找天气比较冷的时候,用大一点的塑料袋罩住密封好,然后用竿子捅下来 2 用烟熏的办法。 在蜂窝下方稍远之处点上几枝香和烛,待蜜蜂离家出走之时,拆除蜂窝, 蜜蜂肯定不喜欢烟熏火烤的 3 用消灭苍蝇蚊子的杀虫剂,比如 雷达 喷雾剂,消灭蟑螂的 灭害灵 喷雾剂。蜜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