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王合群这么合不好,蜜蜂为王,中华蜜蜂怎样合群

2021-03-18 10:21:07 字数 1615 阅读 7319

1楼:爱从指尖掠过

合群前可以带几只工蜂囚王放外面 次日再介入

养蜂技术,无蜂王群怎样和有蜂王合群?

2楼:匿名用户

一个方法:将无王群直接放入有王群,然后用大量烟熏熏得蜂群一团大乱都互不认识了召吧,再加一保险杠,用糖酒、一喷把味盖掉了吧)注意深夜超做!

3楼:qwss没什么

其实很简单的!只要把无王群和有王群轻轻的合在一起然后直接喷几口烟马上盖上盖子!过几分钟又喷一下就可以了!也可以先在箱内直接喷酒也行,主要是把气昩弄的一样就行

意蜂工蜂合群到有蜂王群,会不会围王?

4楼:匿名用户

傍晚你把中间隔板钉纱窗,合群的放进继箱搬离5公里让蜜蜂从继箱出入。待过几天抽掉纱窗。

我有一群蜜蜂没王了能不能合另外一群合群

5楼:匿名用户

1、在中蜂失王以后,如果想要合群,应该提前几天把两个蜂箱所在的蜂群向一起移动,每天移动的距离不能太大,应该在半米左右。另外中蜂失王后合群时对时间也有一定的要求,应该是在每天的傍晚或者是天黑以一,因为这时蜂群的是蜜才能全部回归巢。

2、在合并蜂群以前需要用一些刺激性的植物,去驱散蜜蜂本来有的气味,像野坝子、桉叶和大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这些植物煎制成水,然后喷洒在想要合并的蜂箱中。要把蜂箱巢框和蜜蜂身体上都洒一些。

1、直接合并法,大家在做好上面的准备工作以后,就可以把失去蜂王蜂群中的巢脾快速的取出,然后转移到另外一个蜂箱中,在提取巢脾时动作要轻以免蜜蜂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2、间接合并法也是中蜂失王后合并蜂群的重要方式,大家可以在把并入群入被并入群之间的用一个隔板隔开,不过要在隔板上打几处小孔,过几天蜜蜂相互适应以后,大家再把隔板去除掉,两个蜂群就能很好的生活在一起了。

6楼:匿名用户

可以 的,和同一个品种的蜜蜂放一起就是了,技巧就是放在一个蜂箱里面先用一块布或帘子隔开今天,慢慢就融入了。我爸爸养蜜蜂,这种情况经常发生。有时候为了增加一些产量,还可以把中蜂和易蜂进行合并。

掌握了技巧就没事的。

7楼:永昌蜂场

随时都可以合并,但要在晚上进行!

我家附近有很多采集蜂,我买了蜂王,可以合群吗?

8楼:悠悠每载

这些采集蜂都是工蜂,工蜂只认自己的家,它们是不会合群的,工蜂也只认自己群里的蜂王,你买个蜂王也收不回来。

9楼:匿名用户

可以但必须关1到2天,要好多关2天死好多了余下的就结团了,死的都是激烈抗争累死的留不的才可以,我试过成功了

中华蜜蜂怎样合群

10楼:蕉下客

中蜂合群只能有一只蜂王(两只蜂王的话合不了)。在傍晚,把另一群蜜蜂蜂蜱提入合并群里,相聚2cm左右,最好是喷点酒使群味混合,盖上覆布;两天后,整理巢蜱,巢蜱之间相隔10mm即可。

11楼:灵魂之指

哟,又不是什么隐私问题,还匿名呢。

拿分走人,对于匿名的。就这服务。

为什么蜜蜂分群后不去采蜜,蜜蜂为什么不出去采蜜?

1楼 匿名用户 刚分群后的首要工作是建巢,也就是采蜡,巢做好后再采蜜。 蜜蜂为什么不出去采蜜? 2楼 匿名用户 一 蜂在采集花蜜时,对花朵是有选择性的。一般含苞或是刚开放的花,蜜蜂是不进行采集的。它的采摘对象是盛开的花朵,因为此时花蜜或分泌物的含量是比较丰富的。 那么,蜜蜂是如何找到蜜源的呢? 昆虫...

将有王台框的蜜蜂分开,可以这样分群吗

1楼 匿名用户 是可以的 ,如果新蜂王出来了 ,你就要注意里面有两只王了 一只老王和一只新王,你赶紧分蜂,可以带老王和虫脾和蜜脾分出来,换地方饲养。组织新群。还可以带王台提出来,但是不能带王 。 希望能帮你解决难题。祝福你蜜蜂养好。 2楼 匿名用户 不能这样,可以用隔板把蜂王和有王台的框隔开,别让王...

中华小蜜蜂重庆能养吗,重庆能人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怎么样?

1楼 great佯装埋倦 很适合在重庆养殖的,中华蜜蜂是东方蜜蜂的指名亚种 apis cerana cerana ,具有适应性强 飞翔迅速 嗅觉灵敏 善于利用零星蜜粉源等特性,并且具有群势强 产量高的优良性状和生产性能,是我国中蜂资源的一个优良的地方品种。群势常年可维持8 10脾足蜂,部分大型卧式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