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新生儿身上的胎记

2021-03-18 10:14:31 字数 3339 阅读 2197

1楼:方子兴医生

胎记一般可分为色素型及血管型,常见的色素型包括太田痣、先天性色素痣、咖啡斑等;血管型则包括鲜红斑痣、草莓样血管瘤等。胎记可以在出生时发现,也可能在出生几个月后才逐渐发病。

新生儿的胎记发生率约为10%,可以说是非常普遍,大部分的胎记只是影响美观,不需要特别处理。但是有些胎记会合并身体器官的异常,甚至有恶性变化的可能,必须积极**。例如有些海绵样的血管瘤增生过快,会造成肢体残缺、功能障碍,甚至血管瘤扩张速度太快时,会形成组织坏死,过度消耗血小板而使凝血功能低下、出血不止。

有些长了毛的兽皮样黑痣,可能日后发生恶性黑色素瘤的癌变,癌细胞转移后导致死亡。

2楼:川蜀医院胥肖琴

最直观的就是根据颜色判断,这也是胎记最明显症状。

3楼:成都川蜀医院

可以通过颜色判断,如果自己不能判断可找专业医生进行诊断

4楼:匿名用户

这个最直观的就是用眼看

为什么大部分的新生儿身上,都有青色的胎记?

5楼:匿名用户

许多新手妈妈都会发现,小宝宝的屁股上或多或少都会有一片一片的青痕,就好像被人打了一样,妈妈们会有段时间很迷惑,是不是不小心将宝宝碰到哪个坚硬的东西上了?但是又想不出来到底是碰到**了?

一、到底为什么宝宝的屁股上会有青痕呢?有人说是因为胎儿屁股的肉多,血管比较丰富,在子宫里长期受到挤压,屁股部位的血液循环受到一定影响,并形成轻微的淤血。这种说法看似有道理,实则不然。

,这个青痕在医学上叫做“蒙古斑”,是胎记的一种。蒙古斑较多出现于蒙古人种(即黄种人),所以被称为蒙古斑。

二、蒙古斑是怎么形成的呢?蒙古斑的形成是由于宝宝在胚胎时期,神经嵴部位的黑色素细胞向表皮移动时,有一部分未能穿过真皮层,而停留在了真皮,等出生时还在真皮没有消失,看起来像青斑。

所以又有先天性真皮黑素细胞增多症、真皮黑变病之称。其实这种青斑是一种先天性色素斑,是由于胎儿发育时黑素细胞丛神经嵴向表皮移行时滞留在真皮所致。这种色斑宝宝出生后一段时间内颜色会有所加深,然后渐渐转淡至消失。

而且这种色斑很神奇,大多发生在东方人身上,发生率可达到90%以上,而西方人很少会有。

三、 青痕有没有伤害?青痕是一个人婴幼儿时期较常出现的东西,但它其实并不是疾病,一般在宝宝

五、六岁的时候,青痕就会自动消失,所以青痕大多数对宝宝的健康没有什么影响,不需要特别**。但如果宝宝出现青痕的部位发生了溃烂、出血等较严重的情况,那么要及时去医院寻求医生帮助,可能会是因为一些其他原因导致病变。

四、青痕有没有危害呢?青痕是一个人婴幼儿时期较常出现的东西,但它并不是疾病,一般在宝宝

五、六岁的时候,青痕就会自动消失,所以青痕大多数对宝宝的健康没有什么影响,不需要特别**。

但如果宝宝出现青痕的部位发生了溃烂、出血等较严重的情况,那么要及时去医院寻求医生帮助,可能会是因为一些其他原因导致病变。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特别的蒙古斑病变的案例,所以父母其实不需要太过担心。

6楼:匿名用户

好多出生时在体表有青色的胎记,有一个专业的名词:蒙古斑。

有的会逐渐消失,也有成年后依然保留的。

蒙古斑:这是小宝宝常见的,通常生在臀部、手、脚、背部,随婴儿生长,蒙古斑色泽逐渐转淡,或消失,对机体亦无任何危害,可不作特殊**。

7楼: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院

太田痣、蒙古斑、都属于青胎记,因其颜色主要以“青色”为主,并且主要病理相似,统称为青色胎记,然而不同种类的青色胎记临床表现不同,患者要注意区分。

青胎记的种类

01 太田痣

分布于三叉神经的第一支、第二支所支配的部位,故常见于眶周、颞部、鼻部、前额和颧骨。约数厘米大小的色素斑可为灰蓝色、青灰色、灰褐色、黑色或紫色,斑片着色不匀均,呈斑点状或网状,界限不清楚。一般呈褐色斑状或呈网状,而蓝色较为弥漫。

随着患者的年龄增长太田痣面积不断增大,不可自行消退。

02 蒙古斑

蒙古斑总是局限于腰骶部及臀部,偶见于股侧甚或肩部,呈灰青、蓝或蓝黑色,圆、卵圆或不规则形,边缘不是很明显,直径可从仅数毫米到十余厘米,多为单发,偶见多发。患处除色素改变外,无任何异常,皮纹也正常。

青胎记的危害

1、破坏了“美丽容颜”

青胎记十分影响外在形象,这已经成为爱美者寻求**青胎记的关键。青胎记多患于明显部位,显得异常突出,青胎记的颜色有浅有深,深色的青胎记出现在明显部位更让患者忧心。

2、合并身体器官异常

青胎记会出现合并身体器官的异常,往往会有恶性变化的可能。青胎记还会影响患者的某些器官功能,病灶面积的不断增长,可波及眼结膜、巩膜,进而影响患者的视力。

3、扰乱了正常的生活节奏

青胎记还会影响到患者的学习与工作,尤其某些工作对外貌有所要求,这对青胎记患者而言是沉重的打击,严重影响了患者的人生发展。

4、扰乱了正常的交友生活

尤其是长在面部的青胎记对爱美人士来说无疑是沉重的打击,每当“带着”青胎记站在异性面前,总会抬不起头,深深影响着青胎记患者的交友活动。

8楼: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

胎记的形成过程比较复杂,但大绝大多部分在婴儿的时候形成的,青色胎记本质上是一种常和三叉神经周围分支分布相一致的真皮层黑色素增多的疾病。而青色胎记的形成**有年有家庭史,大绝大多部分青色胎记出现如今出生或出生后不久时便有,有部分病员为迟发性。

9楼:吹气球小男孩

好多出生时在体表有青色的胎记,有一个专业的名词:蒙古斑

10楼:谁的的小果果

蒙古斑:这是小宝宝常见的,通常生在臀部、手、脚、背部,随婴儿生长,蒙古斑色泽逐渐转淡

11楼:颖love儿哈

在胚胎期黑色素细胞从神经嵴到表皮移动期间,色素沉着导致

12楼:麓貪馴毓依貌

这些胎记肯定有遗传关系来的。

13楼:我发的发的飞贷

好像也不全是,所有的新生儿都有。

14楼:无法说服我

有些胎记是天生的,有些胎记可以消失的。

15楼:我是一只怪活宝

这应该是由遗传基因决定的吧。

16楼:悬崖上的流浪猫

这是一种正常现象,每个胎儿都会有

17楼:匿名用户

这应该本身就是自带的吧

18楼:m老大

应该是由遗传决定的吧。

如何判断主板是换新的还是维修的,电脑售后修了如何判断是否换了新主板

1楼 匿名用户 所谓的新板不过就是维修的备品,即所谓的良品,你那块换下来的板子如果没有给你的话,修好后也会当新板卖给下一个客户,当然,用专业的东西清洗过后的主板看上去就像是新的一样的。可是,你从usb,声卡这些地方是可以看出新旧的。 2楼 马丁的弟弟 别用360用ccleaner你这个电脑估计没有蓝...

如何判断盛行风的上,下风向,如何判断某处盛行什么风

1楼 我不想活艹 从大陆和海洋两处判断。大陆,亚洲大陆,海洋,太平洋与北冰洋。夏天热,所以越靠近赤道越热。 风从热处吹来,下季风,反之亦然。这是从简单处想的。当然要科学的话,从气压来,自个看书去 如何判断盛行风的上,下风向 2楼 匿名用户 对于一地来说,风吹进来的方向是上风向,吹出去的方向是下风向。...

高冷的男生如何判断他喜欢女生,一个高冷的男生 如何判断他喜欢一个女生 5

1楼 对你好 但是又假装不在乎你 2楼 冕堂 和对其他 她人相比不同,你要很敏感才能发觉 怎么判断一个男生是否喜欢一个女生? 3楼 四川万通汽车学院 1 每天都会联系你 想要copy知道你每天做了些bai什么du 如果你发现一个男zhi生在工作的时dao候 或是玩游戏的时候 他愿意为了你放下手头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