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要每天吃蔬菜吗,狗狗能否吃汤圆?

2021-03-18 08:56:31 字数 1539 阅读 9859

1楼:波奇网

狗狗 对于狗狗来说,要每天吃蔬菜吗?

狗狗需要吃蔬菜吗?其实和水果一样,狗狗作为一种肉食动物,并不是特别需要吃蔬菜。另外,平时狗狗吃的**中就有植物纤维和维生素,如果你的狗狗平时主要以**为主,并不需要天天给狗狗做蔬菜吃。

但是毕竟不是所有的维生素和维量元素,都可以从肉类中分解来的。所以如果你是自己给狗调配食谱的话,为了让它的营养均衡,不定时给狗狗添加一些蔬菜也是没问题。

狗狗可以吃哪些菜呢?大部分的蔬菜狗狗都可以少量的吃,象白菜、黄瓜、胡萝卜、西兰花、南瓜、甜薯、西葫芦这些常见的蔬菜,狗狗都可以吃一些的。不过有些蔬菜是不适合狗狗吃的,比如洋葱。

狗狗吃了会得溶血性贫血,甚至会要了狗狗的命。

总之:狗狗少量吃些蔬菜是可以的,但是天天特意添加就没有必要了。狗狗不是人,并不需要天天吃蔬菜。

狗狗能否吃汤圆?

2楼:波奇网

最好不要为狗狗喂食汤圆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过了今天可以说一些庆祝新年的仪式和活动就真正结束了。中国人对吃很讲究,不同的节日,总会食用一些不同的食物。而在元宵节我们通常会食用汤圆或者饺子/馄饨,那么对于家中养有狗狗的朋友会不会忍不住给自己的狗狗也喂食一点汤圆呢。

我们先不说会不会为其喂食,先来说说狗狗能不能吃汤圆。

首先我们知道不同的地方,对于汤圆的做法也是各不相同的,所以汤圆的馅料也是千奇百怪,有芝麻馅、豆沙馅、肉馅、桂花馅等等,可以说是相当丰富。但是正是因为馅料太过丰富,反而增加了一定的潜在威胁。我们知道有很多我们可以吃的食物对于狗狗来说就可能是毒药,所以我们必须先搞清楚这种馅料的汤圆是否适合狗狗吃后,再给它们喂食。

首先我们知道狗狗是一种偏肉性的杂食性动物,所以说很多东西它们都吃,也都喜欢吃。但是在狗狗的进化过程中现在的很多食物也是它们从没有吃过的,所以贸然进食很可能引起狗狗食物中毒的情况。比如说有的汤圆馅料比较特殊,有些可能会添加一些葡萄干等作为佐料,而葡萄对于狗狗来说无疑是一种慢性毒药,所以对于这类汤圆最好不要给狗狗喂食。

狗狗吃汤圆有卡住喉部的危险

除了这些佐料之外,对于汤圆本身也是需要我们注意的。汤圆是由糯米粉制作而成,所以本身的粘性非常的足,如果狗狗进食之后,可能就会粘在牙齿之上。而且这类食物很容易卡在狗狗的喉部,而且狗狗吃东西通常都是狼吞虎咽,这样就更加加大了卡住的几率,而真的卡住了的话,这类食物偏软不是很方便取出,这样很有可能对狗狗的器官造成阻塞,从而引起窒息的情况。

不仅如此,糯米这类食物不是很好消化,所以也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等诸多情况。而且汤圆一般都比较甜,过甜的食物对于狗狗的身体也没有益处,对于一些患有糖尿病的狗狗,这种食物更是沾不得,以免造成不良的影响。

对于芝麻馅的汤圆也不适宜狗狗进食,因为芝麻过甜,而且很油,进食过多可能会造成狗狗排便不正常的情况。汤圆的粘性使得其黏在狗狗牙齿上的几率大大增加,如果不及时清理,对狗狗牙齿健康会造成比较严重的影响。

所以通过以上所述我们可以得知,喂食狗狗汤圆有着诸多的弊端,唯一的好处可能就是让狗狗解解馋,所以几乎可以说是百害而无一利。因此作为饲主不要想着什么都西都和狗狗分享,我们要知道这类食物到底适不适合狗狗,以免自己的好心却办了坏事,最后追悔莫及。

吃狗肉可以吃咸汤圆吗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只要没有以下食物就行 狗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吃狗肉应注意的问题 与绿豆相克,同食可胀破肚皮 与大蒜相克,同食助火 与茶相克 产生便秘 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 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 与鲤鱼相克,会产生对人不利的物质 与朱砂相克,同食会上火 与葱相克,助火 与黄鳝相克,会引...

狗可以吃桃子吗,狗狗能吃桃子吗?

1楼 朗朗跄跄 当然可以了,但是不建议经常给狗狗吃桃子。 要想狗狗更健康,建议平时除了吃 外,1周2 3天吃一个煮好的鸡蛋蛋黄,不要喂蛋清,用水沏开吃。 或者经常晒晒太阳 经常换 。 还有就是不要吃带盐的东西,不能吃太甜的东西,还有最好不要让狗狗吃人吃的东西。 这样狗狗不但健康,而且毛发也会很不错的...

酸菜肉饺子狗能吃吗,泰迪狗吃酸菜馅饺子好吗

1楼 ile一枚树叶 成年犬,可以适当的吃几个。幼犬不要喂。以上说的是纯血狗,比较容易生病,不好伺候的。杂交狗或者土狗,你就随便喂吧。它们抵抗力强。 泰迪狗吃酸菜馅饺子好吗 2楼 匿名用户 除了刺激性的食物和严禁食用的食物外, 狗只要愿意吃就可以少给一些。 什么都是适量就好。 3楼 开龙猫动漫店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