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了解狗狗的智商问题,怎么判断狗狗的智商

2021-03-18 08:56:31 字数 4573 阅读 5641

1楼:波奇网

狗狗是否聪明从多方面判断

狗狗智商的高低并不是单单从它们学习的快慢就能断定的,天性、服从能力等因素也是作为判断的依据之一。很多狗狗学习东西的进度比较慢并不是因为它们不够聪明,可能是因为本身的性格原因使得它们对于某些训练不会产生多大的兴趣。而且服从力低的狗狗,在训练时自然要更困难一些。

不过这些问题也能通过训练进行一定的改变。

一、狗狗智商基本判断

1.狗狗智商的测试通常有三个方面

狗狗智商的判定通常是通过测试狗狗的天性本能、服从能力以及自我学习经验这三个方面来评断。

2.由于品种差异所以有些情况不是很好比较

每个品种的狗狗都有着其独特的性格和天性,这些天性一般都是与生俱来的,要改变的话,可能会相对麻烦一些。而有些则是基本不可能改变的,要比较哪些种狗狗比较聪明的话,其实意义并不是很大。

3.狗狗的自我学习能力

同一种类的狗狗,遇到相同的问题数次,有些狗狗可能在2-3次之后可以找到比较好的处理方法,但有些狗狗就无法学习调整过来,这就是他们学习经验的差距。

4.狗狗的服从性也是判断其是否聪慧的一个标准

服从性就是狗狗对我们发出口令的服从程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是否听话。比如我们在叫喊狗狗的名字时它们是否能够很快地做出回应跑到我们跟前,发出一些口令时能否做出相应的举动等等。

二、简单地对狗狗的智商做一个小测试

准备及测试动作

先兆来一张高度超过狗狗视线的桌子,然后将桌子的前方用障碍物挡住,不让狗狗看见桌子下方,然后拿出狗狗感兴趣的玩具或是食物,在狗狗面前从高处往桌子下放,观察狗狗的反应。

很多问题可通过训练来改善

判断

狗狗看到他感兴趣的东西从主人手上掉下去,会以为那东西掉到桌下,然后就快速钻入桌下寻找,这些狗狗反应比较快,但是观察能力并不是很好。有的狗狗则会持续对着桌子汪汪叫、甚至跳上桌,因为狗狗判断出粮食其实就在桌子上。这些狗狗的观察能力比较出色,相对来说考虑事物也比较冷静,不过在训练这些狗狗是最好能吊起它们的兴奋度。

三、怎么让狗狗变得更出色

1.后天努力训练,改掉一些不好的问题

狗狗智商的很大一部分原因与其自身的品种有关,不过通过后天的训练及改善狗狗会有很大的改变,所以利用指导教育,犬类通常都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2.血统对狗狗的智商也有一定的影响

血统也是影响智商的一个重要因素,如果繁殖方法不正确,即便是以聪明著称的边境也有可能出现不太理想的个体。另外虽然一些土狗的外形可能不是很好,但是有些土狗的智商并不低,所以应当一视同仁。

3.尽量提高狗狗服从度,提高训练效率

狗狗服从性如何是很重要的一项因素,服从性高的狗狗,我们在训练时也会更加轻松,因为它们会更好地配合我们得工作,让我们更轻松。

怎么判断狗狗的智商

2楼:匿名用户

第一招 :桌子测试法 1、将一软垫放在一高度合适的桌子上 2、桌子前方用东西档住不让狗狗看得见桌子下面! 很关键!

3、在爱犬不能看见桌面的情况下,当着狗狗的面将**(或是肉干之类狗狗感兴趣的东西)从高空扔到桌子上的软垫上,狗狗会怎么办? 测试结果: a、狗狗见**从主人手中不见了,以为**掉到桌子下了,于是钻进桌子下面寻找**~ b、狗狗对着桌子上面汪汪直叫,因为它知道**其实还在桌子上!

有些狗狗见**失踪,则直接扑向桌面吃**! 选b是聪明的狗狗! 第二招:

沙发测试法 1、将狗狗爱吃的肉干拴在一根较粗的长绳上 2、当着狗狗的面将肉干放进沙发下面空隙处,一定是狗狗看得到却不容易拿到的地方,绳子头留出来,狗狗如何做呢? 测试结果: a、狗狗努力用爪子伸进沙发下面掏肉干,却忽略绳子的存在~ b、狗狗掏着掏着看见绳子随着肉干一起在动,于是开始拉绳子!

选b是聪明的狗狗! 第三招: 椅子测试法 1、将两把靠背椅侧着倒放在地面,只将椅背合拢,但要留出一条缝隙 2、将狗狗带到椅背合拢处 3、让狗狗站在椅背外边,主人站在椅背里边位置,让狗狗能从缝里看到你,然后把肉干放在地上,看你的狗狗怎样来取走肉干!

测试结果: a、大个子的狗狗直接跨过椅背跳进去吃 (捷径) b、小个子的狗狗从缝隙里看着干着急跳不进去 焦急地在原地打转~ c、绕到椅子,从两椅另一端进去! 选c是高智商的狗狗!

怎么判断狗狗的智商?

3楼:vhrhjg哦

这个不好判定啊,不同品种的狗狗就不一样,但是二哈(哈士奇)绝对是最蠢萌蠢萌的狗了。

测试办法:

4楼:仪好洁游宏

第一招:桌子

测试法1、将一软垫放在一高度合适的桌子上

2、桌子前方用东西档住不让狗狗看得见桌子下面!

很关键!

3、在爱犬不能看见桌面的情况下,当着狗狗的面将**(或是肉干之类狗狗感兴趣的东西)从高空扔到桌子上的软垫上,狗狗会怎么办?

测试结果:

a、狗狗见**从主人手中不见了,以为**掉到桌子下了,于是钻进桌子下面寻找**~

b、狗狗对着桌子上面汪汪直叫,因为它知道**其实还在桌子上!有些狗狗见**失踪,则直接扑向桌面吃**!

选b是聪明的狗狗!

第二招:

沙发测试法

1、将狗狗爱吃的肉干拴在一根较粗的长绳上

2、当着狗狗的面将肉干放进沙发下面空隙处,一定是狗狗看得到却不容易拿到的地方,绳子头留出来,狗狗如何做呢?

测试结果:

a、狗狗努力用爪子伸进沙发下面掏肉干,却忽略绳子的存在~

b、狗狗掏着掏着看见绳子随着肉干一起在动,于是开始拉绳子!

选b是聪明的狗狗!

第三招:

椅子测试法

1、将两把靠背椅侧着倒放在地面,只将椅背合拢,但要留出一条缝隙

2、将狗狗带到椅背合拢处

3、让狗狗站在椅背外边,主人站在椅背里边位置,让狗狗能从缝里看到你,然后把肉干放在地上,看你的狗狗怎样来取走肉干!

测试结果:

a、大个子的狗狗直接跨过椅背跳进去吃

(捷径)

b、小个子的狗狗从缝隙里看着干着急跳不进去

焦急地在原地打转~

c、绕到椅子,从两椅另一端进去!

选c是高智商的狗狗!

如何知道狗狗智商高不高

5楼:匿名用户

(以下测试摘自宠物派)

注意事项:你的狗狗应该至少一岁才可以测试。把考试当作游戏,这样他才愿意做。每项测试最高分3分。但是还有附加分。

测试一:选择你通常不去溜狗的日子或时间在他的注视下去,轻轻拿起你的钥匙和牵绳(或其他溜狗的东西)如果他很兴奋,得3分。如果你不得不走到门口,他才知道该出门了,得2分。

如果他只是一脸茫然的坐在那里只得一分。

附加分:如果你的狗狗明显想让你知道他得去方便方便了,例如,主动把狗绳叼给你,给他满分5分。如果他把首着卫生间也不让你方便,就不用进行下面科目了,因为你的狗狗绝顶聪明。

测试二:把正在休息的狗狗带离房间,重新安排他最喜欢待的地方(沙发 窝 垫子什么的)位置。如果他径直奔向他最喜欢的位置,如他长时间压出的痕迹,得3分。

如果他巡视一圈30秒找到位置,得2分。如果他懒得麻烦,随便找个地方躺下得一分。

测试三:拿一个大点的毛巾,轻轻的蒙在狗狗的脑袋上,如果5秒他挣脱毛巾得3分。如果延迟15秒得2分。如果他戴着毛巾一整天乱逛,还碰坏瓶瓶罐罐只得一分。

附加分:如果你的狗狗戴着毛巾。到处乱逛,还什么东西都不碰给他加一分然后你自己减10分。谁叫你那么缺德,让你的狗狗整天戴个毛竟到处乱逛。

测试四:测试狗狗解决问题的能力。把狗狗放在桌子 上或高椅子上,把食物或玩具置于桌椅下方他只能用意只爪(不是头)狗得到的位置。

如果狗够用一只爪子去够,且在一分种内拿到 得3分。如果他用嘴或爪子,无论够没够 着得2分,因为至少他尝试了。如果只是用嘴失败后就放弃。

得一分。

附加分:如果你的狗狗看看诱饵看看你。再看看诱饵看看你。得满分5分。因为他知道利用他那充满悲哀的。极具杀伤力的眼神,让你乖乖的把东西交给他

测试五:用硬纸板(如包装家具或者电器的纸箱)做一个障碍物,高与狗狗两腿直力的高度,两边各用两个箱子固定,整个障碍物约宽4。5米。

在硬纸板上挖个约30厘米宽,离纸板上下个40厘米的矩形。做好 后别忘记给自己加10分,出考试题也不容易。在障碍物对面用事物引诱他,如果他在30秒内饶过障碍物的话得3分。

弱国是1分钟得2分。如果把自己卡在方洞里得一分。

附加分:如果他不理你,而是找到别人给的食物,给他3分。因为他知道如何想到别的方法找到食物。

成绩:》16分:你的狗狗,气死周愉,赛诸葛。你会寻思:我小时候子恩么会靠什么什么不及格呢?!

13-15分:远高于平均水平。虽然他们会倒卖军火,但他知道如何得到他想要的。

9-12分: 还不错,他虽无天分但不懒惰。比上不足比上有余。

5-8分:低于正常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许多明星iq都低于正常人,也不乏追星族啊。

1-4分: 绝对不是聪明绝顶的一根葱拉。但那又何妨?小狗都跟你很似的聪明,谁做傻冒呢?

《1分:先检查一下你的狗狗还喘气不?

猪比狗的智商高,猪和狗的智商,哪个更高?

1楼 匿名用户 猪比狗要聪明很多 猪比很多人所认为的要聪明的多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施坦利 科蒂斯教授和沙拉 鲍尔森博士在一项研究中发现猪比狗要聪明敏锐得多 猪们能够理解抽象的陈述 能够把图案记在脑子里 并在以后的测试中回忆出来 2楼 匿名用户 额 我是这样觉得 猪知道享受生活 这叫大智若愚吧 3楼...

狗狗尿特别黄上火怎么去火,狗狗尿液发黄,如何判断是上火还是身体出了严重问题

1楼 狗狗尿很黄,是因为上火了。肚子越来越大如果不是怀孕了,就是狗狗消化不良或者胀气引起的。狗狗上火可以喂一些板蓝根兑的水,然后每周可以给他吃一两次水煮白菜帮的,这个可以很好的帮助狗狗降火清热,平日也要多喝水才行。 消化不良的话,先去e宠找找宠儿香的给狗狗吃,帮助狗狗消化吸收。然后暂时不要喂食。如果...

猪、猫、狗、猴、鹦鹉、蓝鲸谁的智商最高

1楼 匿名用户 猴 狗 猫 猪 鹦鹉 蓝鲸 2楼 匿名用户 猴啊,它是灵长类动物,与人类有98 以上的相同基因。 3楼 狼心子 蓝鲸 据说跟人体大脑差不多 如何养宠物猫 4楼 匿名用户 1 小家伙看起来很健康,也要打疫 5楼 匿名用户 是这样的猫是爱干净啊,可是不能天天洗澡啊 洗澡时发出的声音是他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