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给狗狗剪毛得剪刀剪破自己得手了怎么办

2021-03-18 08:55:27 字数 2153 阅读 6571

1楼:匿名用户

你问的问题,

狗身体外面不会有狂犬病,

狂犬病病毒,

只能在狗体内生存,

所以你这个情况,

用不着打狂犬病疫苗。

2楼:ok邵国强

没关系,不会传染狂犬病。但要好好清洗伤口。

给狗狗剪毛不小心剪破皮怎么办?

3楼:空佩边薇

如果狗狗伤口较大、较深,最好是带狗狗去医院检查一下,看是否需要缝合处理。如果狗狗只是表皮损伤,伤口较小,可以把患处周围毛发修剪一下,用碘伏消毒,消毒后用术立康来**,能预防感染、促进伤口愈合!

4楼:匿名用户

伤口不是很深的话用双氧水消毒,在用人吃的消炎药磨成粉后洒在上面,一天3次,洒消炎药的次数可以多些,不要用ok邦,会不透气的,它舔的话就要它舔,它的舌头对它来说有消毒作用的。

5楼:嘟嘟木木木

如果深的话要去缝针。不怎么深就消毒。给狗狗剪毛最好不要用剪刀,要用专用的推子。贴着**推就不会伤到皮了。

伤口不是很深的话用双氧水消毒,在用人吃的消炎药磨成粉后洒在上面,一天3次,洒消炎药的次数可以多些,不要用ok邦,会不透气的,它舔的话就要它舔,它的舌头对它来说有消毒作用的。

6楼:匿名用户

最好是带他去宠物医院 会感染

狗狗剪毛时把皮剪破了,怎么办?

7楼:虾弹文化

如果只是小伤口,建议清洗一下即可,如果是大伤口那么建议及时地送到宠物医院去处理。狗由于身体上长有毛发的原因,不像人类的手指头破了,只需要贴一个创口贴就可以,狗的**上很难贴上创口贴,如果伤口比较大, 就需要专业的用来**伤口的药酒来辅助**,人们平时家中基本上都没有这种药酒,而且就算有也不推荐亲自去给狗上药酒。

狗没有那么脆弱,就像人类摔了个跟头,擦破了哪怕是一大片的**,不需要专门去医院**,只需要保持伤口的清洁,过一段时间**就会自然而然地修复了。狗狗同样,若只是一般的小伤口,那么清洗过后,只需要偶尔查看一下狗狗的伤口是否恶化就可以了,不必太过于担心。而且你过于关注,更大的可能性是因为你经常去触摸伤口,导致狗狗的伤口被感染而恶化。

至于一些人想要对狗狗好一点,想要给他**,或者狗狗的伤口真的很大,需要**,那么第一选择就是送医。因为擅自处理的话,一般来说狗狗们的自我控制能力不如人类,你在触碰它们的伤口有可能会引起它们的怒火,引起狗狗的怒火就很有可能会导致狗狗攻击你。这种攻击是一种本能的,就像人们在发怒的时候总是很难控制自己一样,疼痛本身就是会让包括狗狗在内的绝大多数的生物失去理智。

如果擅自处理,就可能导致因为手法不正确,让狗狗感觉到了特别的疼痛,然后攻击你。

送到宠物医院的话,他们一般都是专业的人员,而且有着专业的设备,哪怕付出一点金钱,能够给狗狗换来一个更好的处理伤口的体验也是不错的。

8楼:城里郊外

进入夏季,有狗狗的主人,通常要给狗狗剪毛.有时,一不小心会把狗狗的皮剪破,这时,我们要迅速给狗狗止血,消毒,涂上消炎的药膏.比如,找来医用棉签按一会儿,用棉棒沾碘酒或75%的酒精擦拭伤口,涂上红药水或紫药水,尽可能让伤口干燥.

因伤口不大,一般不需要包扎.

9楼:cherry安小叶丶

一定要及时的止血,并且对伤口进行消毒,如果伤口过大,必须去医院进行**。

10楼:幸福源泉

需要把伤口周围的毛剃掉,之后用生理盐水消毒,喷点有助伤口愈合的药物,如宠速合,给狗狗套上伊丽莎白套,防止抓挠伤口,导致二次感染,平时多带狗狗出去玩,多吃肉和菜,保持好的心情有助于狗狗的伤口愈合

11楼:匿名用户

应该及时的安抚狗狗,然后给狗狗上一些消炎的药品,或者是包扎好纱布,在此期间给狗狗套上头套,以免它舔舐伤口

12楼:匿名用户

没事我家狗狗经常被我剪破你买人用的 碘酒或酒精 用棉花棒向狗狗**伤口之处 涂抹点就行了,没什么大碍的

13楼:在翡翠谷抖腿的开心果

如果剪破皮了,我们需要马上狗狗破损的**那里进行消毒,给狗狗包扎好,避免伤口感染了

14楼:匿名用户

涂点红药水,伤口大的话带她去宠物医院处理

梦见用剪刀刺杀狗,梦到用剪刀刺中狗怎么解梦

1楼 匿名用户 这样往往让你显得对自己很没信心哦!朋友的建议往往对你比较有用,小圈子的交往也能让你信心得以恢复,约好友出来坐坐吧! 梦到用剪刀刺中狗怎么解梦 2楼 慵懒的贤者 首先,人做梦是正常的生理行为,是由于人脑受到了刺激后影像的重现和变化,因此不用担心。要想少做梦,主要可以有以下几种方式 一 ...

狗狗剃毛尾巴歪一边怎么办,我家的狗也把毛剪了尾巴歪着走路现在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早就着good歪个罗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你家狗狗其他一切都正常吗 3楼 anna桐桐 请问你的狗狗现在好了吗 我家的狗也把毛剪了尾巴歪着走路现在怎么办 4楼 w行思 尾巴是狗狗用来找平衡的东西,你剪了它尾巴要做什么?它又不是比赛犬,无需如此残忍 狗狗尾巴歪了走路不平衡是怎么回事 ...

梦见剪刀被人弄坏了是什么意思,梦见自己被人用剪刀撕成两半是什么情况?

1楼 匿名用户 梦见剪刀被人弄坏了的梦境解释 工作与游乐间没有好好划分清楚,个人的休闲时间都被破坏了。或许你自己是出於无奈,不过身边的家人 情人可能要抱怨棉。而且恋爱运有下降的倾向,不论多麽忙碌至少日子该空出时间来陪陪情人吧。 另外要注意与别人约定的时间可别迟到了,只为了迟到印象大打折扣喔。 梦见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