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病了,低烧,还呕吐,没精神,狗狗拉稀呕吐没精神

2021-03-18 08:42:15 字数 4465 阅读 8257

1楼:慈正青

适当的限制饮食,食物可以暂停换成高热量好吸收的罐头,常用的有希尔斯的a/b还有牛肉精,这二种都是很好消化的罐头,另外也有人建议使用鸡胸肉,水煮后剁碎再给狗狗吃,水就必须限制多一点,偶尔给它喝一至二口就可以了。 这种气候的转变引起的病微,通常没有很明显供以判断病名的病症,大多都是狗狗本身有某些潜伏性或慢性疾病,所产生的病症,其他的狗狗不是精神食欲不佳就是胃肠道问题。 胃肠道的不正常下是少有发烧现象的,除非有轻微发炎现象,只要经过药物的**加上事物控制,就可以慢慢的改善,不过不是只有单一问题会产生而以,只是症状轻微而无法明确的察觉。

温度方面不用太担心,只要不超过39.5度就没有关系,适当的发烧对它来说是好的,准备一个温暖的地方,让它好好的休息,就是最佳的**方法。 最重要的是,多穿件狗狗衣服,适当的改正及注意睡觉的环境及习惯,不要在睡梦中着凉了,洗澡注意水温差别不要太大。

狗宝宝在用身体语言告诉我它不舒服——每天寸步不离的小跟屁虫 今天懒洋洋地趴在狗窝里,没有了往日的热情,眼巴巴地看着我,却又 没有力气跑过来。 什么引起了发烧? 发烧还真是奇怪,小到伤风感冒、伤口发炎, 发烧是因为各种异常的外来或内在的刺激 (如微生物毒素、炎性分泌物、代谢产物等)作用于体温调节中枢,使 体温中枢处于病理性兴奋状态,使机体发热和散热发生失调而引起的。

发烧时,吞噬细胞的功能加强,有利于身体内抗体的产生,从而不利于 病原体的繁殖和生存。因此,发烧是身体与病原体进行斗争的一种防御 反应。 tips:

1、很多宠物主人把鼻头干燥作为判断宠物发烧 的标准,其实仅以此判断不是正确的方法,虽然发烧的时候狗狗鼻子可 能变得较热较干,但由于狗鼻子上有很多黏液腺体,所以仍有可能正常 的分泌黏液保持鼻子湿润。 要正确判断它们是否发烧的正确方法,还是帮 它们量个体温。 2、测量狗狗体温的方法:

在家里可用人用体温 表,一定记住测量前把水银柱甩至35°c 以下,然后放入犬后肢大腿内侧或前肢腋下夹紧, 也可蘸点润滑剂插入**内,约3至5分钟拿出。 3、健康犬的体温(由**测定,**内温度比 腋下或大腿内侧高0.5 °c) 小型犬:幼犬38.

5-39°c 成犬38-39°c ; 中型犬:幼犬38.5-39°c 成犬38-38.

5 ° c; 大型犬:幼犬38.2-39° c 成犬37.

5-38 ° c。 4、与发烧相反,狗狗有时会体温降低的现象, 这种现象可能是因为营养不良、大失血、中毒、休克、严重寄生虫和诸 多疾病发展到了末期。 什么时候要求助兽医?

狗狗发烧可能是由于伤口感染等小问题引起, 不过,更多的时候,发烧是狗狗生了重病的信号,所以在不确定狗狗发 烧原因时,及时请兽医检查确定**是很重要的,一旦温度高于了39.4 °c(**测得),就应该尽快去医院了。 由于很多原因都会引起发烧,在**中就要切 记对症下药。

比如炎症(肺炎)引起的发烧就应该以消炎为主,适当辅 助退烧药;而作为一些严重传染病(犬瘟热、犬细小病毒、犬传染性肝 炎等)的症状,在**过程中,控制体温是维持**的重要部分,不过 与其生病后**,不如早早预防,注射疫苗就会一劳永逸。 在选择退烧药时一定要多加小心,兽医一般不 赞成宠物主人使用人用的退烧药,不过阿司匹林对狗狗来说,倒是不错 的退烧药。每千克体重的狗狗可服用18毫克的剂量。

tips:滥用退烧药的危害: 1、 滥用退烧药会掩盖症状,加重病情。

2、 盲目使用退烧药,可能会打乱某些疾病的发 烧规律,从而影响诊断的准确性。 3、 滥用退烧药无助于疾病的**。如急慢性炎症引起 的发烧,当务之急是抗菌消炎,炎症消退也就自然会退烧了,而退烧药 并不具备抗菌消炎的作用。

给狗狗主人的建议: 狗狗发烧又不能说出来,可想一想自己发烧时 是多么的痛苦,主人心里就更不是滋味。医生又不让随便喂退烧药,所 以采取一定的物理措施缓解一下,会让狗狗舒服一点。

冰敷:使用冰袋或者将毛巾浸入冷水中后拧干,在 敷于狗狗腹部,便可帮助它们退烧了。把毛巾浸于稀释的酒精溶液中, 借着酒精的发挥效果,让温度降得更快些。

冷水澡:泡在冷水中能帮助体温下降,只要宠物得 身体状况还不错,宠物主人可让它在冰水中泡个五到十分钟。 毛巾包裹:

对于体形较小的狗狗,可用浸过冷水的 大毛巾将它们包起来。正在发烧的小家伙们大多会乖乖地待在毛巾中, 享受片刻难得的清凉。 最需要注意的,狗狗在发烧时会散失较多的水 份,如果得不到足够的饮水,便可能发生脱水的危险,这时补充水分非 常重要。

如果狗狗不愿意喝水,可以在它的碗里放一些冰块,发烧的狗 狗会很愿意舔食这种冰凉的玩意.

狗狗拉稀呕吐没精神

2楼:雨落随风戏人生

狗狗拉稀呕吐没精神,首先这不是晕车,因为单纯晕车狗狗一般自己能恢复,狗狗有时候拉稀并不是因为生病。

如果狗狗体内有寄生虫的话会引起它们拉稀、大便不成形的情况出现,针对这个问题只要定期为狗狗做驱虫就可以解决。

狗狗着凉或者暴饮暴食也会引起狗狗拉肚子,这种问题一般都不严重,通常过两天自己就能恢复。

当然还有一些时候狗狗拉肚子就是疾病的原因了,加上您的狗狗有呕吐症状,一般狗狗呕吐有可能是消化不良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吃多了,还有可能狗狗患了肠胃疾病引发的。

具体的情况还是要带着狗狗到医院做检查,因为传染病的初期症状也包括拉稀,因此为了狗狗的安全,还是应该做一下详细的化验。

总的来说就是:狗狗拉稀呕吐的原因有很多,有时候并不需要用药就可自行**,而有的时候也不是随便用一些药物就能解决问题的,因此在发现狗狗频繁拉稀后,应该尽早带它们到医院进行检查,免得耽误病情。

可卡犬聪明可爱,爱狗的你们一定想让自己的可卡犬能够长久的留在自己身边。如果想要可卡犬保持长寿,健康平安的长大,首先需要可卡犬吃的营养健康,保持适量运动,并且时时关注狗狗的精神状态,还有该打的疫苗可不能偷懒哟。

3楼:佛诚雷胭

其实不管是什么狗狗,哪怕品种再高贵,只要是小狗够,都是很容易生病的。来请教我们,可能不会起作用。也可能狗狗只是一时的精神不振,但是保险起见,楼主你还是带着小家伙去看医生吧!

4楼:only_尛魚

首先你要观察它呕吐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如果是刚吃的食物,还没有完全消化的,那么就有这几种可能:食物不好消化,过硬过大或者过多;如果是吃了一会儿且已经消化了的食物,那有这几种可能:食物不卫生,食物不适合狗狗(比如牛奶,牛奶中所含很多物质都是狗狗的胃所不能消化和接受的,会造成它们胃酸分泌过多)食具不卫生,狗狗消化系统有毛病,狗狗体内寄生虫太多等等.

还有,你要细心记住它每次呕吐的时间,如果过于频繁(一般一月内超过2次可视为频繁),那就肯定有问题,建议你带它去医院仔细检查,如果有问题好尽早**.

第三,就是它感染了病菌,比如:细小病菌,犬温热,肠炎等等.

总之,狗狗呕吐的原因有很多,也很可能是生病的前兆.

但只要它不是经常呕吐就大可放心,因为狗狗也有清洁自身毛的习惯,在它们梳洗时会舔食进一些毛,这些毛一部分会排出体外,也有一部分是积聚在它们的胃里,而当积累的量多了以后,就会形成狗狗的呕吐.

最后,再提醒你一点,如果你给它喂食的时间不固定,而它又比较能吃的话,那么饥饿也会造成狗狗的呕吐.

呕吐的原因大多与胃炎有关,腹泻的原因则大多与肠炎有关,如果未予以**,则呕吐可能导致腹泻,反之亦然, 假如狗呈明显病态或者体温高于正常(38.5c)1c以上,应尽速请兽医诊治。

看看下面这个吧,对比下会是哪方面出的问题:

狗狗是耐饿不耐饱的,所以只要吃超量时,它就会产生呕吐的行为! 呕吐的时候,您要观察呕吐物的颜色及形态,才能在看病的时候让医生更清楚的知道狗狗到底怎么了

1.如果吐出来的是唾液,大多数是食道的问题, 如食道异物(食物卡在食道内,通常是骨头居多数), 或是心脏的先天性疾病—永存性右动脉弓,这点可以由医生的检查得知!

2.如果吐出来的是食物,而且又马上把食物吃回去,之后就没事了, 这样的呕吐是属于生理性的呕吐,也就是类似反刍的呕吐, 这样的呕吐是不必看医生的。

3.如果呕吐物的颜色是透明或是白白稀稀的,这就是胃液, 也就是胃分泌的胃酸,这类的呕吐以急性胃炎的情况为最长见, 但是如果吐完以后就正常的,可以先不看医生,只要禁食12小时就可以了, 如果呕吐持续,那还是要看医生,因为也有可能是胃肠道阻塞异物等等问题或是是肝脏问题或是肾脏问题或是胰炎所引起的呕吐!

4.如果呕吐物的颜色是黄黄绿绿的,那代表的是胆汁被吐出来了, 通常看到这种颜色的呕吐是要看医生的!因为这代表的状况就很多了, 除了上述的肝肾胰等问题以外,还有胃肠道的溃疡问题!

还有一种状况是吐出来的是黄黄绿绿的,但是多发生在尚未进食之前, 而且吐完以后狗狗整天都正常,这就是胆汁呕吐症候群如果吐出来的呕吐物颜色为咖啡色,不是饲料或是食物的颜色, 而是胃液的颜色是咖啡色的时候,这就代表着胃部有出血, 最常见的是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

5.如果是鲜红色,那么别再犹豫了,这是急性出血,快快送医吧!

整体看来,虽然狗狗常常在呕吐以后就若无其事的样子, 其实除了生理性的呕吐问题以外(反刍),最好都带去医院看看, 如果轻微的只要吃吃药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您觉得它看来还满好的, 而不带它去医院看的话, 它可能会由单纯的发炎转而变成严重的溃疡或是出血, 到时候的难受的却是你那心爱狗狗了!

犬最好不吃骨头,尤其是鸡鸭类的尖锐骨头。因为犬吞入这些带有尖角或锐边的骨头容易造成胃内黏膜损伤,进步可发展成急性胃溃疡,病犬突然现呕吐、不食、腹痛等急性症状,延误**会发展为慢性胃溃疡。

狗狗拉稀呕吐

1楼 面朝大海路途 几种狗狗会吐的原因,比较具体的,你可以对照参考下 1 狗狗是耐饿不耐饱的,所以只要吃超量时,它就会产生呕吐的行为 呕吐的时候,您要观察呕吐物的颜色及形态,才能在看病的时候让医生更清楚的知道狗狗到底怎么了,如果吐出来的东西是白白的,很粘,粘到象一陀泡芙,或是像喝冰咖啡时在上面加的c...

狗狗不吃东西只喝水还呕吐没精神是怎么了

1楼 酷卡宠吧 停止喂水喂食,可以选择 藿香正气液,少量多次的喂他。每次0 5 1毫升,避免对肠胃造成刺激引发呕吐。 有条件的可以输液了,来补充体液,同时禁食禁水这只狗狗还有其他什么症状么?吐只是表象,很有可能是由于其他原因引起的呕吐。狗狗的很多疾病都会造成呕吐的 最好能测量一下狗狗的体温 2楼 o...

狗狗没精神不吃东西,呕吐,有眼屎,该怎么办

1楼 抓个姑娘嫁le吧 狗多大了?如果是小狗,可能是在翻肠期,不要喂太油腻的食物,我的狗崽是喂青萝卜喂好的,其他蔬菜水果都可以,还有可能是长虫了,喂点打虫药。如果是大狗,那就是生病了或者是吃了不干净的东西,去问问医生吧。祝好运 2楼 晨与橙与诚与淳 带它到宠物医院检查一下身体,看看 再 狗狗不吃不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