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治七星瓢虫,房间里面有七星瓢虫怎么办

2021-03-18 08:33:33 字数 3522 阅读 6297

1楼:匿名用户

七星瓢虫是益虫,它的食物是植物上的害虫(以蚜虫为主),可大大减轻对植物的损害,被人们称为“活农药”,应予以保护。

它对人类是有益无一害的,所以我不太支持您消灭它们。

现在很多人专门培育七星瓢虫,用它来保护植物。

如果您认为家里的七星瓢虫繁殖的太多了,可以放到田间,帮助人们消灭蚜虫和蚧虫,如果您在城市,可以释放到小区花园或者公园,对植物都能起很好的保护作用。

我还是希望,您不要消灭它们!谢谢了!

房间里面有七星瓢虫怎么办

2楼:hao大森

打开窗户和纱窗让它飞出去,或者拿个纸张捏出去吧!

七星瓢虫(学名:coccinella septempunctata)是欧洲最普遍的瓢虫。它的鞘翅呈红色,但每边均有三个黑点,另一个黑点则在两个鞘翅**,共有七个黑点,其学名亦是以此为名。

七星瓢虫的生态分布很广,差不多有蚜虫的地方就有它们的踪迹。成虫及幼虫都是吃蚜虫的,故此在北美洲它们被用作为生物防治来控制蚜虫,并成为美国多个州份的州昆虫。

雌虫:体长5.70一7毫米,宽4一5.60毫米,呈半球形,背面光滑**。

刚羽化时鞘翅嫩黄色,质软,3—4小时后逐渐由黄色变为橙红色,同时两鞘翅上出现7个黑斑点,位于小盾片下方者为小盾斑,小盾斑被鞘缝分割成两半。

另外,在每一鞘翅上各有3个黑斑,鞘翅基部靠小盾片两侧各有1个小三角形白斑。头黑色,额与复眼相连的边缘上各有1淡黄色斑。

复眼之间有两个个淡黄色小点,有时与上述黄斑相连。触角栗褐色,稍长于额宽,锤节紧密,侧缘平直,末端平截。

唇基前缘有窄黄条,上唇、口器黑色,上颚外侧黄色。前胸背板黑色,两前角上各有1个近于四边形淡黄色斑。小盾片黑色。

前胸腹板突窄而下陷,有纵隆线,后基线分支。足黑色,胫节有2个刺距,爪有基齿。腹面黑色,但中胸后侧片白色。第六腹节后缘凸出,表面平整。

雄虫:第六腹节后缘平截,中部有横凹陷坑,上缘有一排长毛。

3楼:知汇居家

你好;首先你房间能有没有什么花香之类的,这有可能是吸引它的原因之一;二七星瓢虫是鞘翅目瓢虫科的捕食性天敌昆虫,成虫可捕食麦蚜、棉蚜、槐蚜、桃蚜、介壳虫、壁虱等害虫,可大大减轻树木、瓜果及各种农作物遭受害虫的损害,被人们称为“活农药”,在我国各地广泛分布,这说明七星瓢虫过来吃害虫的;要是有花就从根源治理,要是第二种,你就喷杀虫剂吧!参考下。

4楼:匿名用户

你们家附近是不是有草丛之类的,无意间飞进来的,不要担心了啊

5楼:匿名用户

打开窗户和纱窗让它飞出去,或者拿个纸张捏出去吧!

七星瓢虫进入家里太多怎么办 有什么方法

6楼:单车校园

可以用杀虫剂或喷洒花露水驱赶;

还有以下建议:

把干的桔子皮焚烧,专其烟雾可以驱赶;属

用黄色的布放在窗外,七星瓢虫会被吸引出去

晒干一些橘子皮,晒干后,拿到各个角落点燃,用烟熏,就可以了!

用烟头泡水8小时后,将该水兑至1:8,喷水在您所需要的地方。

将花大姐研碎后,泡水将该水兑至1:8,喷水在您所需要的地方.把你家附近的花草农作物全部解决掉就没了.

.喷杀虫剂买灭蟑螂的喷雾剂就行。

建议:保持居住环境周围干爽通气,阴暗的地方如低矮的树下最容易滋生害虫。

7楼:旅行书桌

家附近有很多花草吧,再就是你家的窗帘和墙漆颜色比较鲜艳。如果不能改变这些那就只能打药消灭了。

8楼:匿名用户

把瓢虫全部都吸尘器吸走,再把它们都倒入马桶上,把它们都用水冲入马桶里。

9楼:匿名用户

用几只捻成汁涂在门口窗口

怎么消灭家里每年出现的七星瓢虫?

10楼:说太多不如沉黙

如果您认为家里的七星瓢虫繁殖的太多了,可以放到田间,帮助人们消灭蚜虫和蚧虫,如果您在城市,可以释放到小区花园或者公园,对植物都能起很好的保护作用。

七星瓢虫是益虫,它的食物是植物上的害虫,可大大减轻对植物的损害,被人们称为“活农药”,应予以保护。

它对人类是有益无一害的,所以我不太支持您消灭它们。

1.简介:

七星瓢虫是鞘翅目瓢虫科的捕食性昆虫,它的身体像半个圆球,头黑黑的翅膀是橘色的。触角很短,不太明显它的脚在大大的翅膀底下,它的口器既有咀嚼食物的能力,因为它的翅膀有七个黑色的圆点点所以人们叫它七星瓢虫 。

七星瓢虫为益虫,成虫可捕食麦蚜、棉蚜、槐蚜、桃蚜、介壳虫、壁虱等害虫,可大大减轻树木,瓜果及各种农作物遭受害虫的损害,被人们称为“活农药”,在我国各地广泛分布。在华北南部,俗称“花大姐”。

2.形态特征:

身体卵圆形,背部拱起,呈水瓢状。头黑色、复眼黑色,内侧凹入处各有1淡黄色点。口器黑色。

上额外侧为黄色。前胸背板黑,前上角各有1个较大的近方形的淡黄地。小盾片黑色。

鞘翅红色或橙黄色,两侧共有7个黑斑。翅基部在小盾片两侧各有1个三角形白地。体腹及足黑色。

3.生活习性:

除了冬季外,户外蚜虫堆间均有机会找到前来觅食的成虫。本种分布非常普遍,但是较少成群群聚。另外,人们还把它们称为花大姐。

怎样驱赶七星瓢虫 秋天到了,屋里进了好多的瓢虫,不知用什么办法驱赶,给个好方法。

11楼:匿名用户

七星瓢虫在不同季节的活动场所不一样。

冬天,七星瓢虫在小麦和油菜的根茎间越冬,也有的在向阳的土块、土缝中过冬。春天,一旦气温升到10℃以上,越冬的七星瓢虫就苏醒过来,开始活动,在麦类和油菜植物株上能找到它。

夏天,随着气温升高和食物增多,七星瓢虫大量繁殖,凡是有蚜虫和蚧虫寄生的植物,如棉花、柳树、槐树、榆树、豆类等植株上,都能找到七星瓢虫,有时甚至出现大批七星瓢虫聚集的景象。

12楼:富士康与

1、用杀虫剂或喷洒花露水驱赶;

2、把干的桔子皮焚烧,用烟雾可以驱赶;

3、用黄色的布放在窗外,七星瓢虫会被吸引出去。

介绍:七星瓢虫是欧洲最普遍的瓢虫。它的鞘翅呈红色,但每边均有三个黑点,另一个黑点则在两个鞘翅**,共有七个黑点,其学名亦是以此为名。七星瓢虫的生态分布很广。

种族分部:分布在我国东北、华北、华中、西北、华东和西南等一些省区;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北、山东、山西、河南、陕西、江苏、浙江、上海、湖北、湖南、江西、福建、广东、四川、云南、青海、新疆、**、内蒙古等地均有,常见于农田、森林、园林、果园等处。

13楼:匿名用户

放柚子皮,还有香樟树的叶子(叶子最好用开水煮,煮一会,放在家里,还有助于睡眠)

14楼:谢厚敏

家里有盆景盆栽的话不建议驱赶,七星瓢虫是益虫,专门吃害虫,被誉为活农药,家里盆栽上如果有七星瓢虫,基本不需要农药杀虫了

15楼:匿名用户

用扫帚赶出去!!!!

16楼:本心不欺我

七星瓢虫专吃害虫,是一宝啊,我家如果有很多七星瓢虫,我会很高兴的,说明风水不错

房内出现很多七星瓢虫是什么原因,房间里面有七星瓢虫怎么办

1楼 呜呜怪物 七星瓢虫是鞘翅目瓢虫科的捕食性天敌昆虫,成虫可捕食麦蚜 棉蚜 槐蚜 桃蚜 介壳虫 壁虱等害虫,可大大减轻树木 瓜果及各种农作物遭受害虫的损害,被人们称为 活农药 ,在我国各地广泛分布。 七星瓢虫除了冬季外,户外蚜虫堆间均有机会找到前来觅食的成虫。本种分布非常普遍,但是较少成群群聚。 ...

七星瓢虫是怎么生活的,七星瓢虫生活在什么地方?

1楼 快乐王子风光 七星瓢虫成虫寿命长,平均77天,以成虫和幼虫捕食蚜虫 叶螨 白粉虱 玉米螟 棉铃虫等幼虫和卵。冬天,七星瓢虫在小麦和油菜的根茎间越冬,也有的在向阳的土块 土缝中过冬。春天,一旦气温升到10 以上,越冬的七星瓢虫就苏醒过来,开始活动,在麦类和油菜植物株上能找到它。 夏天,随着气温升...

室内什么东西招七星瓢虫,室内什么招七星瓢虫

1楼 斯有何惜 黄色的东西,比如黄色的窗帘,或者是你种了黄色的花等,或者你种的植物可能长蚜虫了,那么也容易招惹,七星瓢虫吃蚜虫的。 可以用蚊香熏,或者防治臭虫的那种丸子。这样可以赶走驱赶方法 1 用杀虫剂或喷洒花露水驱赶 2 把干的桔子皮焚烧,其烟雾可以驱赶 3 用黄色的布放在窗外,七星瓢虫会被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