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咬伤人谁负责任,狗咬到人,狗主人需要负法律责任吗?

2021-03-18 08:30:06 字数 5429 阅读 6948

1楼:大脑正常人

看情况,如果是遛狗不栓狗绳,咬伤了人饲主全责。如果是被咬的人跑到人家院子里去被咬,或不顾警告,逗弄别人拴好的狗,那责任自负。

狗咬到人,狗主人需要负法律责任吗?

2楼:七台河李阳平

狗咬到人致人伤害或财产损失的,狗主人(饲养人或管理人)需要承担法律后果。一般情况下只需要承担侵权民事赔偿责任,但是,如果具备相应的条件时可能构成“故意伤害罪或故意杀人罪”(放狗咬人)、“过失伤害罪”(存在失误而造成了重大后果)、或“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一、属于侵权行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侵权责任法》

第七十八条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能够证明损害是因被侵权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担或者减轻责任。

第七十九条违反管理规定,未对动物采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第八十条禁止饲养的烈性犬等危险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第八十二条遗弃、逃逸的动物在遗弃、逃逸期间造成他人损害的,由原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承担侵权责任。

第八十三条因第三人的过错致使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被侵权人可以向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请求赔偿,也可以向第三人请求赔偿。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赔偿后,有权向第三人追偿。

第十六条 侵害他人造**身损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和**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造成残疾的,还应当赔偿残疾生活辅助具费和残疾赔偿金。造成死亡的,还应当赔偿丧葬费和死亡赔偿金。

二、狗咬人如果致人重伤或死亡的则涉嫌过失伤害罪

过失致人重伤或死亡,是指行为人没有预见或者已经预见轻信能够避免造成他人**,剥夺他人身权或人生命权的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三十三条 过失致人死亡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第二百三十五条过失伤害他人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三、饲养危险动物造成他人重大伤害或**的,涉嫌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是一个概括性罪名,是指过失以放火、决水、**以及投放危险物质以外的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造成严重后果的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一百一十五条 【放火罪、决水罪、**罪、投放危险物质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之二】放火、决水、**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过失犯前款罪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曾有一个“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判例:一个农户因未看管好自己饲养的3只恶狗,恶犬追咬4名村民,男童小伟因为年幼跑不快,惨被恶狗撕咬致死。据了解,因拴狗链不牢固,之前3只狗多次挣脱链锁咬伤邻居家畜禽,但康某没更换狗链,也未重视。

对此,狗主人不但承担赔偿责任,还为此获得刑事处罚。法院以“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康某有期徒刑3年,缓期4年执行。据说这是全国首例因“狗咬人”而判处动物饲养人刑罚的案件。

四、如果是狗的主人将狗作为工具的故意伤人或杀人的话,构成故意伤人或杀人罪(则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应规定,追究相应的刑事责任)。

刑法条款略……

3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狗咬到人,狗主人需不需要负法律责任应当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1、但能够证明损害是因被侵权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狗主人可以不承担或者减轻责任;

2、其他情况下,狗主人负法律责任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

相关法律规定:

第七十八条 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能够证明损害是因被侵权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担或者减轻责任。

第七十九条 违反管理规定,未对动物采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第八十条 禁止饲养的烈性犬等危险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第八十一条 动物园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园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能够证明尽到管理职责的,不承担责任。

第八十二条 遗弃、逃逸的动物在遗弃、逃逸期间造成他人损害的,由原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承担侵权责任。

第八十三条 因第三人的过错致使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被侵权人可以向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请求赔偿,也可以向第三人请求赔偿。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赔偿后,有权向第三人追偿。

第八十四条 饲养动物应当遵守法律,尊重社会公德,不得妨害他人生活。

4楼:乐观的l无谓

狗咬到人,狗主人需要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第七十八条: 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能够证明损害是因被侵权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担或者减轻责任。

第七十九条: 违反管理规定,未对动物采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第八十条: 禁止饲养的烈性犬等危险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二、被狗咬后,应当及时注射狂犬疫苗。

因未及时注射导致的人死亡的,再按为什么没有及时注射这一点,分清其中的责任,由相关人员承担责任。

原则上,狗主人在狗咬人后,应当及时给付注射疫苗的费用。如果因未及时给付而导致他人死亡的,狗主人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因为,事实上,即使狗主人没有及时给付,作为被咬人,自己也应当及时注射。

注: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七条 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能够证明损害是因被侵权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担或者减轻责任。

5楼:8大兵

在道路上停车的话大家一定要看清楚道路两边是不是画有黄色实线或者是黄色的虚线,如果是实线的话就是禁止停车路段,如果是虚线的话就是可以临时短暂的停车大家一定要注意!

6楼:匿名用户

我家老公被邻居家的狗咬了,出出了血,该如何素求赔偿?

7楼:罗朗朗

10000元?那当然是过分了,打针不需要那么多钱。

她是趁机敲诈了,你可以和她冷静的谈,狗是看门的,它误会你进门是坏人,这事大家都不想发生,打针的钱你们可以全付,但她也不是你叫她来你家的啊,她不小心也需要负些责。如果真谈不来,让警察或者居委来协调一下也可以。

8楼:明月汀兰

如果在你家 被你家拴住的狗狗咬了 那么狗的主人不需要负法律责任的如果自己的狗在外面咬人了,主动咬人,那么是需要负责的如果在外面狗狗没有主动攻击,是别人先挑衅狗狗的,不需要负责。

但是狗狗应该拴住,不拴住咬人了,也需要负责。

在你家 被你家狗狗咬了 不需要负责 你找个律师 很好解决

9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负责任的,但是被咬者也有点太过分了,找他家正常人协调一下

10楼:中顾法律网推荐

狗的看管人是要承担赔偿责任,不过要的却是有些离谱

11楼:匿名用户

《刑法》第114条规定:“放火、决水、**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相对于第115条规定的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本条的主观方面为故意。

故意包括直接故意和间接故意,即行为人明知其实施的危险方法会产生危害公共安全,即危害不特定的多数人的生命、健康或者公私财产安全的严重后果,并且希望或者放任这种结果发生。在司法实践中,狼狗伤人案件,除少数属于直接故意外,多数案件属于间接故意。

12楼:匿名用户

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七条 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能够证明损害是因被侵权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担或者减轻责任。

如果只是轻微伤,受害者的丈夫要你们赔1万块,你们可以告他敲诈勒索罪了,那可是较严重的罪了。

不过凡事还是和为贵。如果与受害者的丈夫最后还是协商不成,那就让他去告,奉陪就是。

对了提醒下,调解达成后,要让他丈夫在协议上签字,免得他来找后账。

13楼:匿名用户

我想请问一下,别人的狗是关起来的,然后咬到人需不需要负责

14楼:a东方财富网

如果没拴狗绳,在公共场所攻击人,要1万不算多(误工费、营养费,算下来绝不少于1万),妨碍公共安全,否则养狗都这样,别人还敢出门吗?

我家狗给人咬了 狗主人应负什么责任。有法律规定什么吗?

15楼:匿名用户

比如说我家狗套起的,他拿棍子打他狗狗咬了他怎么办

16楼:永孝买冬

被咬的bai人故意挑逗宠du

物,惹怒宠物造成其个人伤zhi害的,由挑

dao逗人自行负回责,主人不答需要承担任何责任如果因为宠物主人没有尽到监管责任,造成宠物咬人(就是被咬人没有过错),则宠物主人对被咬人的医疗费,误工费,交通费,护理费等费用都需要承担赔偿责任。

如果被咬人属于特殊职业,被咬伤后对其职业发展有影响的,还可以主张精神赔偿金。

案例:月长石所在这里,前段时间发生一起一名十几岁,学习舞蹈的小女孩在路上被狗咬伤,后来法院判决,狗主人赔偿医疗等费用8000余元,同时因为小女孩特殊的职业,咬伤对其舞蹈发展有影响,还支持了8000元精神损害赔偿

17楼:匿名用户

1、你家的狗,如果bai被其他狗咬du了,是不zhi需要复任何责任,因为狗dao咬狗是专自然发生的反应。

2、如果家狗

属咬伤他人,受害人没有任何过错,那么你家应承担全部责任,赔偿其医疗费,误工费、交通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如果法院判决,受害人提出的合理的请求法院是会支持的。受害人这个与工伤没有太大关系,那是受害人与其单位之间的法律关系。

建议最好与受害人庭外和解,或者由法院主持调解达成一致意见,将其医疗费赔偿给他,另外看情况酌情增加一点赔偿。

18楼:试试爱吧

被咬的人故copy意挑逗宠物,惹怒宠物bai造成其个人伤害的,由挑逗人du自行负责,主人不需要承担任

zhi何责任dao

如果因为宠物主人没有尽到监管责任,造成宠物咬人(就是被咬人没有过错),则宠物主人对被咬人的医疗费,误工费,交通费,护理费等费用都需要承担赔偿责任。

如果被咬人属于特殊职业,被咬伤后对其职业发展有影响的,还可以主张精神赔偿金。

案例:月长石所在这里,前段时间发生一起一名十几岁,学习舞蹈的小女孩在路上被狗咬伤,后来法院判决,狗主人赔偿医疗等费用8000余元,同时因为小女孩特殊的职业,咬伤对其舞蹈发展有影响,还支持了8000元精神损害赔偿

有小偷到我家偷东西,被我家狗咬伤。我要负责任吗

1楼 匿名用户 您好,这是两个不同的法律关系。一,《侵权责任法》规定动物侵权适用无过错责任原则,除非行为人故意或有过错,则可免除或减轻您的责任,您可就此免责事由进行举证以不承担或减轻责任。二,行为人偷您的东西,如达到我国《刑法》规定的数额,您甚至可以去公安机关报案以追究行为人的刑事责任。 小偷闯入我...

我的狗绑在自家的门前把人咬了,我应负什么责任

1楼 正气长春 这要看什么情况, 如果你饲养的狗是国家禁止饲养的烈性犬,无论在 将人咬伤,你都要承担民事赔偿的责任。 如果你饲养的不是禁止饲养的烈性犬,而是路人自己不好,路过打狗,造成被史咬伤,你不承担赔偿的民事赔偿。 如果是第三人不好打狗,造成了受害人被咬伤,由第三人承担赔偿的责任。 2楼 匿名用...

非法行医治死人命负什么法律责任,无证行医导致人死亡需要负什么法律责任

1楼 南海珊瑚礁 刑法第三百三十六条 非法行医罪 非法进行节育手术罪 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人非法行医,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严重损害就诊人身体健康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造成就诊人死亡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