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看看这柑橘是什么问题呢,老师看看这芸豆叶子这样是什么问题

2021-03-18 08:30:06 字数 1431 阅读 2104

1楼:农医生

柑桔树出现叶片黄化现象,主要是根糸生长衰弱,无法吸収充足的养分**植株生长发育需要。必须深施重施有机肥,改良土壤,使土层深厚,土壤疏松,土质肥沃,引根深生,培养发达的根群,增强吸収能力,吸収充足的全面的养分**地上部生长发育需要,就能使地上部枝繁叶茂,叶色浓绿,没有叶片黄化现象。另外,要加强施肥管理,及时根部冲施一次氮磷钾(20~20~20)水溶性肥料,叶面喷洒2~3次硫酸镁、硫酸锌、尿素、磷酸二氢钾、氨基酸活性液肥混合液,每7~10天一次,以提高植株的营养水平,促壮树势。

老师看看这芸豆叶子这样是什么问题

2楼:云种养

这是病毒病所致复

发病初期应根据植保制要求喷施20%病毒bai宁du、20%病毒a500倍液等针对性药剂zhi防治,合作喷施0.2%倍的dao高锰酸钾,并用1.8%阿维菌素(虫螨克)3000~5000倍液除治蚜虫,稳固防治效果。

仅供参考,欢迎关注好评,谢谢

老师看看这白菜是什么问题

3楼:云种养

这是白菜白斑病。是病菌感染引起的。

防治方法:①与非十字花科轮作2~3年;适当晚播,适当稀植;小水勤灌,雨后及时排水;施足底肥,增施磷、钾肥,增强苗势;及时清除田间残枝败叶。

②种子处理,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浸种1小时后捞出,用清水洗净后播种。

③发病初期,可选用下列药剂防治:乙铝·锰锌;丙环唑,或异菌脲+百菌清。

供参考,欢迎评价,谢谢

祝您国庆节快乐

老师们看看这是什么问题

4楼:农医生

霜霉病。用600倍58%甲霜锰锌可湿性粉剂,或500倍69%烯酰锰锌可湿性粉剂,或700倍80%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或600倍72%霜脲锰锌可湿性粉剂,或600倍50%乙膦铝锰锌可湿性粉剂等进行防治。

老师们看看这是什么问题

5楼:农医生

一,图一黑斑疑似真菌性叶斑病类病害。发黄色的怀疑是生理性问题。

二,图二三果是酱油果,生理性问题。一般是温度变化大,光照不合适,水肥不均衡,没有平衡施肥,农药肥料激素***等等都有可能。

建议坐果后保持温度不剧烈变化,小水勤浇,不能忽干忽涝,不能浇空水,平衡施肥,重视有机冲施肥有机叶面肥的使用。 农药激素控制用量,坐果后经常喷雾有机钙等等。

于老师帮看看这么是什么问题。

6楼:农医生

如是普遍性发生的考虑一下番茄生理性卷叶。下面有详细的资料。

生理性卷叶,一般是高温或者水肥不均衡等等都有可能引起的生理性问题。

控制温度,有条件的适当遮阴。多使用有机冲施肥,有机叶面肥(腐殖酸或者鱼蛋白或者甲壳素或者海藻等等)。打药注意用量和品种选择。

各位老师,帮忙看看这是什么问题,各位老师帮我看看这是什么问题

1楼 农医生 你好!是葡萄向阳面吗?这种症状考虑是高温水分失调和缺钙以及缺少荫蔽造成的。 一是幼果期喷施澳美佳螯合钙或翠康钙宝2 3次 二是夏季修剪时在果穗附近多留叶片以遮盖果穗,同时应注意调节土壤水分,适时套袋,以防日灼病害。 各位老师帮我看看这是什么问题 2楼 农医生 草莓根银山坦腐病。用咯菌腈...

老师们帮忙看看这豆角,什么病,老师们帮忙看看豆角这是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定植后连续阴雨?还是直播的?这种情况,叶子黄叶,是根部根系不好引起的早衰黄叶用恶霉灵或精甲 恶霉灵或咯菌 精甲 生根剂 乙蒜素 用量减半 或中生菌素等 喷灌根部处理 灌根 。叶面的斑用苯醚甲环唑 噻唑锌或中生菌素等 氨基酸叶面肥或腐植酸叶面肥叶面喷雾处理 老师们帮忙看看豆角这是什么病 ...

请各位老师看看这葡萄叶是不是病?什么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看第三张 ,喷铜制剂的药品了吗,例如波尔多液 硫酸铜钙等。像是烧叶了。 请各位老师看看这葡萄叶子啥问题,都是葡萄树最上边的叶子,底下没有这情况?谢谢了 2楼 农医生 葡萄白腐病,高温高湿,是病害发生和流行的,主要因素,幼果期开始发病,着色期和成熟期感病较多,土地低洼,排水不良,土壤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