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豆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芸豆叶子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21-03-18 08:30:06 字数 1643 阅读 7895

1楼:云种养

这个要从根茎部找原因

看看根茎部怎么个发病状态

枯萎病,根腐病都很难处理

建议叶面喷施尿素、磷酸二氢钾、腐殖酸等叶面肥以促进植株茁壮生长,提高植株的抗病能力;植株发病时,采用灌根的办法最直接有效。发病初期,用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800倍液,或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70%敌克松可湿粉剂600~800倍液,或40%菌枯灵可湿性粉剂500~600倍液,每隔7~10天再灌1次,每株灌根250毫升药液。

这是针对健康株,发病的全部清理干净

芸豆叶子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楼:农医生

不是病害,是久阴后气温高,或大棚放风过快引起的叶片失水等外界温差版大气温高的因素引权起的。如果是大棚的,气温高时,提前适当通风降温。无大碍。

用芸苔素+磷酸二氢钾,7天打一次,连续打两次,调节生长,增强植株,增强叶子厚度。

芸豆花是什么原因会掉了?

3楼:农医生

芸豆落花落荚的bai

原因1.植株本身的原du因。zhi由于植株短期内大量花芽dao分化,各花

回序答之间、植株与花序之间、同一花序各朵花之间存在着争夺养分的情况,养分**比较好的部位的花较少落花落荚。一般植株中部营养好,落荚少。此外,肥水调节不当,茎叶徒长,营养生长过旺或缺肥少水,同化作用弱也易引起落花落荚。

枝叶生长繁茂,密度过大,互相遮荫或光照不足也会引起落花落荚。

2.不良气候条件的影响。春芸豆早期花芽分化时因温 度低,花往往发育不良,造成落花。

开花期遇低温或高温干旱或高温多雨也会造成落花落荚。一般情况下,前期落花主要是低温影响花芽发育,影响授粉受精(在低于15℃的温度条件下不能正常授粉受精)。此外,开花前期落花的另一个原因是植株存在着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争夺养分的矛盾。

中期落花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植株立体结果造成生殖生长争夺养分的矛盾。因此,此期应大肥大水促进花果的发育。后期落花的原因主要是高温多湿或高温干燥,影响授粉及花粉的萌发,造成落花落荚。

芸豆角这样什么原因?

4楼:农医生

畸形豆,是氮肥过多,磷钾硼肥不足,营养生长过旺,气温高,光照强,或雨水高,湿度大,无法正常进行授粉受精,所造成的。控制氮肥,增施磷钾肥,叶面喷洒硼砂加磷酸二氢钾加三十烷醇进行控旺,并促进授粉受精,就能减少畸形豆的产生。

各位专家芸豆落花是什么原因,急

5楼:农医生

1.营养因素,芸豆的花芽分化比较早,植株较早的进入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并进阶段版,所以开花初期常常因为权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之间竞争而落花落荚,在幼果期喷施菜果壮蒂灵提升植物吸水吸肥力度,提升果实产量和质量,降低落果率,减少裂果、僵果、畸形果发生率。

2.气候因素,多是因为气温偏高使花器发育不利,阻碍授粉受精。当棚内气温达到28℃时就开始落花,30℃以上落花会更加严重,因此在3-4月间要逐渐加大通风量,适时喷施新高脂膜喷涂大田苗株叶面,可保护苗体湿度,提高植物抗旱因子活力和自我抗旱能力。

另外,芸豆开花结荚期间也要保持棚内有相对的空气湿度,如果棚内高温干旱,花柱干燥对花粉管的延伸也有影响,棚内空气相对湿度应维持有70%左右为宜,创造一个适宜的环境条件对于防止大棚芸豆落花落荚至关重要。

这个芸豆苗的叶子是怎么回事,芸豆叶子这是什么原因?

1楼 匿名用户 红蜘蛛,刺吸式害虫,当温度稳定通过10度开始繁殖危害,高温干旱虫害加重。可用中威快活林 壮美 3 2 阿维 哒螨灵 600 800倍液喷施防治,亦可使用炔螨特 阿维菌素等进行防治。 芸豆叶子这是什么原因? 2楼 张燕斌 如果是病虫害的话,可以用以下药剂防治 52 25 氯氰 毒死蜱乳...

绿萝叶子变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绿萝叶子变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0

1楼 匿名用户 1 环境突变导致绿萝叶子发黄 环境突变的原因,温度湿度和光照突然变化太大,或者是换盆伤根了需要缓苗,而造成的叶子发黄。 解决办法 这种情况不必着急,可以采取措施减少环境的变化程度,等其适应过来即可。 2 浇水过多导致绿萝叶子发黄 水黄 嫩叶暗黄且无光泽,老叶无明显变化,枝干细小黄绿,...

辣椒叶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辣椒叶这是什么原因

1楼 农医生 辣椒蓟马危害,在叶片正面出现黄白色不规则斑点,而且能够导致叶片出现皱缩,叶片背面出现凹陷黄白斑,在这些凹陷黄斑里,有时能见到蓟马幼虫。防治蓟马,用螺虫乙酯 吡虫啉喷雾防治,也可以用联苯菊酯 噻虫嗪喷雾防治。 辣椒叶这是什么原因 2楼 农医生 茶黄螨危害,受害叶背呈灰褐色或黄褐色。具油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