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菊啶虫脒对蚧壳虫有杀伤作用吗,请问专家哒螨灵 啶虫脒打蚧壳虫效果好吗?

2021-03-18 08:30:06 字数 1365 阅读 7052

1楼:背锅的小北

他对于这种害虫还是有一定的杀伤力,而且效果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对于这种害虫的幼虫。

请问专家哒螨灵+啶虫脒打蚧壳虫效果好吗?

2楼:农医生

哒螨灵+啶虫脒打蚧壳虫,我只能说效果一般,因为哒螨灵是防治螨虫的,不管蚧壳虫, 啶虫脒受温度左右,在低温情况下,效果不好。防治蚧壳虫。你可以选用噻虫嗪、烯啶虫胺、吡蚜酮、吡虫啉、噻嗪酮+有机硅喷雾防治。

20%啶虫脒能杀柑橘介壳虫吗

3楼:农医生

可以的,效果很好的。柑橘蚧壳虫。用噻嗪酮或噻虫嗪或苯氧威或啶虫脒或毒死蜱或藜芦碱或苦参碱等叶面喷洒,只要喷洒到蚧壳虫上,就能将蚧壳虫杀死。

防治蚧壳虫时必须要注意,不要用高毒剧毒的杀扑磷(速扑杀)防治,以免污染环境,危害人体健康。

各位专家、啶虫脒可以打家蚧壳虫吗

4楼:农医生

可以,但是效果不理想。介壳虫比较难治,杀扑磷或毒死蜱或噻虫嗪或蚍蚜酮与阿维菌素一起混用,但是一定要加酒精混用效果才好,总量是15公斤水加300毫升医用酒精。配方是毒死蜱1000倍+300毫升酒精,推荐多人试过特效!

希望能帮到你的忙,请采纳!

啶虫脒主要打什么类型的虫?

5楼:老许愿

啶虫脒属氯化烟碱类化合物,是一种新型杀虫剂,啶虫脒杀虫剂主要是干扰昆虫内神经传导作用,通过与乙酰胆碱受体结合,从而抑制乙酰胆碱受体的活性。

啶虫脒杀虫剂除了具有触杀、胃毒和强渗透作用外,还有内吸性强、用量少、见效快、药效持续期长等特点,啶虫脒对蚜虫的药效迅速,而且耐雨水的冲刷。

1、防治水稻飞虱:在蚜虫发生期,每亩水稻用3%啶虫脒50-80毫升兑水1000倍对植株均匀喷雾;

2、防治蔬菜蚜虫:在蚜虫初发生期,每亩用3%啶虫脒40-50毫升,兑水1000-1500倍对植株均匀喷雾;

3、防治棉花、烟草、花生蚜虫:在蚜虫发生初盛期,用3%啶虫脒兑水2000倍对植株均匀喷雾;

4、防治苹果、枣、梨、桃、柑橘的蚜虫:在果树新梢生长期或者蚜虫发生初期进行防治,用3%啶虫脒兑水2000-2500倍对果树均匀喷雾,在正常的剂量下啶虫脒对果食无药害。

6楼:农医生

氯代烟碱类杀虫剂。该药剂具有杀虫谱广、活性高、用量少、持效长又速效等特点,具有触杀和胃毒作用,并有卓越的内吸活性。对同翅目(蚜虫、叶蝉、粉虱、蚧虫、介壳虫等)、鳞翅目(小菜蛾、潜蛾、小食心虫、纵卷叶螟)、鞘翅目(天牛、猿叶虫)以及缨翅目害虫(蓟马类)均有效。

由于啶虫脒作用机制与常用杀虫剂不同,所以对有机磷类、氨基甲酸酯类及拟作虫菊酯类有抗性的害虫有特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