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甲维盐农药喷过蔬菜会中毒吗

2021-03-18 08:30:06 字数 946 阅读 1002

1楼:烤熟的鸭嘴

有可能会,就看你吃了多少,剂量够不够而已

农药一般能在菜叶残留多长时间,前几天我在我家的菜上洒了农药,可不知要过多长时间菜才能吃。

2楼:针源钮璇娟

这个要依据农药的种类和有效成分含量等因素而定,可参照农药标签上的“安全间隔期”,一般施药间隔时间超过了“安全间隔期”通常不会对人体健康构成危害(人体对低于一定限度的农药残留有抵抗或代谢能力)

3楼:力彭彭

这是一个有关农药安全间隔期的问题,最后一次用药后需要间隔一定的时间才能食用或销售。不同的农药在不同的作物上使用有不同的安全间隔期。安全间隔期是农药标签中必须标注的内容,你可以根据你使用的农药和防治作物,对照标签说明来决定最后一次用药后多少时间才能食用。

4楼:富诺洋绮烟

最好不要吃,部分生物农药在蔬菜上的安全间隔期为7天及以上,其他的一般在14天以上

5楼:匿名用户

我是做农药的,你的这个问题太笼统没法回答,笼统的说几天都是不负责任的。不同的农药衰减速度不一样。毒性也不一样。你最好告知一下具体用的什么农药。这样才能给你一个准确的答复。

6楼:舞羽纶

一般蔬菜上用的是低毒杀虫的,有阿维高氯,甲维盐和敌杀死还有其他的,一般情况下建议你十天以后再采摘食用。这样比较好,我们现在接触到农药机会很多的,一般在外面买的菜基本都有农药残留,越是长的好的,越要洗的时间长点,我们接触的多。所以抗性就比较强,只要不是一次性大量的接触就可以。

7楼:匿名用户

现在蔬菜上的农药低毒的7天左右可以吃了。

贵的好的最新研发出来的,有些2-3天就可以吃。

如果你买农药是很便宜的,并没有按说明来,就7-14天吧。

农药成份不同在作物上残留时间差别很大的。

吃了40颗晕车药会死么,几个月前我吃过40颗晕车药和200颗维生素B2,连农药都喝了,为什么还不死?

1楼 夜澜 你吃那么多干嘛呀求采纳 2楼 凌风油滦 你吐了多少颗出来啊 吃那么多 就算是感冒药也死啦 3楼 锐济羊舌钧 不会的,但是应该还要再吐,一直吐干净为好。 4楼 庆真熊俊语 不会死!但身体是你会受罪的!赶紧去医院洗胃!立马去! 几个月前我吃过40颗晕车药和200颗维生素b2,连农药都喝了,为...

中草药制成的药丸放冰箱冷冻里三年了会过期吗?能吃吗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丸剂放个一两年不会有问题的,观察一下药丸的表面有没有光泽 如果原先有光泽的话 ,剖开看有没有长霉或其他变质的现象,如果没有异常,就没问题的。中药制剂有没有变质比较容易看出来 中草药制成的药丸放冰箱冷冻里三年了会过期吗 能吃吗? 2楼 漂网一叶舟 成药没那么长的保质期 不建议再吃!...

可乐和枣糕一起吃会食物中毒吗,白菜与酸枣一起吃会中毒吗?我昨天吃了白莱煮的面条,后来又吃了酸枣糕,之后就上吐下泻,请问是不是食

1楼 蓝色猫猪 不会中毒。 可乐是碳酸饮料一般不会中毒的 枣糕中所含糖分较高,不适合患有糖尿病的人吃。枣皮还富含粗纤维,肠胃不好的人不宜多吃 2楼 匿名用户 你想说的是 食物相克吧!2018年3月15日,央视3 15晚会一号消费预警发布 食物相克说法都是谣言。 螃蟹与西红柿在人体胃液中的,螃蟹中的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