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的主要病害有哪些,葡萄有哪些病虫害?

2021-03-18 08:27:55 字数 1928 阅读 7868

1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葡萄病害种类较多,其中,危害比较严重的有10余种,如霜霉病、白腐病、黑痘病、炭疽病、褐斑病、白粉病、蔓枯病、根癌病、穗轴褐枯病、灰霉病、扇叶病毒病、房枯病、黑腐病等。

葡萄霜霉病

葡萄霜霉病在我国葡萄产区均有分布,春夏季雨水较多的地区和年份发病严重,是葡萄重要病害之一。病害流行年份,病叶焦枯早落,病梢扭曲畸形,发育不良,对树势和产量影响较大。

葡萄有哪些病虫害?

2楼:匿名用户

葡萄病虫害有:

1 葡萄黑痘病

葡萄黑痘病整个植株均有症状,比如花序、果实、茎秆等都有黑斑。幼叶发病,停止生长,造成叶片皱缩、畸形。老叶受害,产生疏密不等的黄色圆斑,后期干枯穿孔。

果实受害后,产生**灰白色,周围紫红色的鸟眼状病斑。一般在春季发芽后10-15天发病。

2 葡萄霜霉病

葡萄霜霉病是一种晚期病害,一般在叶片背面产生一层灰白色的霉状物质,叶片正面有多角形病斑,严重时不断扩大,造成叶片干枯脱落。果实发病果实表面覆盖有一层白霜,并逐渐萎缩。

3 葡萄白腐病

葡萄白腐病主要为害果穗和新梢,也危害叶片。果穗染病后,现在果柄或者穗轴上产生浅褐色水渍状病斑,后面逐渐蔓延到果粒,形成僵果。叶片发病多在叶尖或者叶缘,先形成水渍状的病斑,后逐渐扩大成同心轮文状病斑。

4 葡萄白粉病

葡萄白粉病可以危害葡萄叶片、果实、新梢和卷须等。危害部位先产生白色小点,上面覆盖有白粉,后期病斑逐渐扩大,最后导致发病部位萎缩脱落。

5 葡萄炭疽病

葡萄炭疽病主要侵害果实,也可以侵害叶片、嫩梢、卷须等。最初在发病部位产生针头大小的病斑,后病斑逐渐扩大,病斑上产生轮纹状排列的小黑点。发病严重时,病害扩展到整个果面。

叶片发病初始为褐色小圆斑,病斑凹陷,并有绯红色粘质物。后期病斑相连,造成叶片脱落。

葡萄病害多样,我们需要根据发病症状判断病害种类,病根据病害种类,对症下药,控制病害继续蔓延,保证葡萄产量

葡萄的主要病害有哪些

3楼:你们的小忆昔哟

酒花菌病害是葡萄酒最容易感染的病害,我们在原酒贮存过程中,特别是贮存当年的新酒,不注意二氧化硫的使用和不注意隔氧措施,就会在葡萄酒的表面生成一层白膜,如不及时处理,白膜就会加厚、败坏酒的风味。这种现象也常出现在封口不严或so2偏低的成品酒中,使成品酒的液面出现片状菌膜而无法销售,给厂商造成巨大损失。

葡萄主要的病虫害有哪些?

4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葡萄病害主要有霜霉病、白粉病、褐斑病、毛毡病等。危害果实、花序的主要有白腐病、炭疽病、黑痘病、灰霉病等。害虫主要有葡萄二星叶蝉、葡萄透翅蛾、葡萄红蜘蛛、葡萄粉蚧等。

葡萄主要病害有哪些绿色防控技术?

5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绿色防控技术如抄下:

(1)袭11月至翌年3月中旬(休眠期),清除葡萄园内的枯枝落叶,清除越冬病菌。

(2)3月下旬至4月上旬(萌芽前),刮除老树皮,用4~5波美度的石硫合剂消灭越冬病菌。

(3)4月中旬至5月中旬(新梢生长期),4月下旬喷施一遍生物硅酸,5月中旬用1∶0.5∶200倍波尔多液喷施,防黑痘病、灰霉病、炭疽病等。

(4)5月下旬至6月上旬(花期),花前用1∶0.5∶200倍波尔多液喷施,防治灰霉病。

(5)6月中旬(花后),用一遍生物硅酸1000倍液+生物增甜剂500倍液,防治黑痘病、白腐病、炭疽病、霜霉病等。

(6)6月下旬至7月上旬(幼果膨大期),用400倍液必备+生物增甜剂500倍液,防治炭疽病等,药干后套袋。

(7)7月中下旬至8月上旬(幼果发育期和着色期),用1∶2∶200倍波尔多液防治炭疽病、白腐病、褐斑病、霜霉病等。

(8)8月下旬至11月(成熟采收—落叶期),清扫落叶、病枝、病果,集中掩埋或沤肥,减少病源。

葡萄主要架式有哪些,葡萄的架式有哪些?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1 篱架 架面与地面垂直如同篱笆,故称篱架。这种架式通风透光好 管理方便,适于密植和机械化作业。一般采用南北行向,使两面受光,叶片排列与架面垂直,单位架面比棚架更能容纳较多的叶片,能增加新梢负载量,因此,篱架是空间营养面积利用效果较理想的架式。 缺点是葡萄植株极性生长强,结果部...

葡萄有哪些形态特征,葡萄的形态有哪些特征?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葡萄科葡萄属落叶藤本植物。茎皮红褐色,老时条状剥落,小枝光滑,或幼时有柔毛,卷须间歇性与叶对生。叶近圆形,3 5掌状裂,基部心形,缘具粗齿,两面 或背面稍有短柔毛。 花小,黄绿色,圆锥花序大而长。浆果椭圆形或圆球形,熟时黄绿色或紫红色,有白粉。花期5 6月,果8 9月成熟。葡萄...

葡萄干有哪些好处,吃葡萄干的功效

1楼 淡墨青衫衣 坚持吃葡萄干有什么好处? 2楼 会飞的青春 葡萄干可护齿 有益口腔健康 消除多余的脂肪,使血流畅通,偏高的血压降低,血压归于正常 消除便秘等功效,每天适量吃点葡萄干对身体特别好,不知不觉间把疾病杀死在无形中。 经常吃葡萄干好不好 吃葡萄干有什么好处吗 3楼 淡墨青衫衣 坚持吃葡萄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