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开窗通风最好,冬天什么时候开窗通风最好?开窗通风有什么讲究?

2021-03-18 08:27:55 字数 1807 阅读 5423

1楼:匿名用户

上午比较好,而且南北窗户要同时开。

2楼:百度网友

开窗时间以上午9:00~11:00或下午2:00~4:00为佳。因为这两个时段内,气温已经升高,沉集在大气底层的有害气体已经散去,开窗换气效果较好

3楼:匿名用户

开窗换气的最佳时间是上午9-10点和下午3-4点。因为这两段时间内气温升高,逆流层现象已消失,沉积在大气底层的有害气体已散去。

4楼:匿名用户

上午阳光明媚的时候,看天气的,阴天的话什么时候开窗通风都不好。

5楼:匿名用户

选用开窗通风的方式除甲醛时最好是全天24小时都开着窗,而且此时室内不能住人。

因为开窗通风只能把空气中游离的甲醛散出去,不能清除污染源头的甲醛,而甲醛的自然挥发期是3-15年,所以选用开窗通风的方式见效比较慢,因此使用此方法时室内最好不要住人。

想要快速除甲醛的话可以找甲醛治理公司,他们是从污染源头除甲醛,一般7天左右就可以把甲醛含量降到国标以内,达到入住标准,这是目前最快速有效的方法。

冬天什么时候开窗通风最好?开窗通风有什么讲究?

6楼:宏吧

什么时候开窗通风好

城市大气环境中昼夜有两个污染高峰和两个相对清洁的低谷。两个污染高峰一般在日出前后和傍晚,开窗时间以上午9:00~11:00或下午2:00~4:00为佳。

因为这两个时段内,气温已经升高,沉集在大气底层的有害气体已经散去,开窗换气效果较好。当然,开窗通风时风速不宜过快,以不超过0.15米/秒为宜。

从感觉来看,在这样的风速下,人体不会感觉空气在明显流动。

即便是在雾霾天,也要开窗换气,可以把每个房间的窗户开个小缝来通风。一般来说,每天下午1点~4点大气扩散条件比较好,污染物浓度较低,是最佳通风换气时间段。

开窗通风的好处

开窗通风可以破坏致**子的生长环境,从而达到消灭它们的目的。温暖、光照差、空气不流通的房间很适于细菌、病毒的生长繁殖,从而增加人体患呼吸道疾病的机会。美国一家医院研究证实,居室内通风差、湿度低,最利于甲型肺炎球菌、溶血性链球菌等致**子的传播。

通过开窗换气,一方面可以把各种致**子排出室外,另一方面可以有效降低单位空间内的致**子浓度,减弱致**子对人体的侵袭力。

开窗通风可以使人获得较多的“空气维生素”。空气中的负离子能够改善人体免疫系统、呼吸系统以及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调节大脑皮层的兴奋性,被誉为“空气维生素”。这种负离子在山林、海滨地区含量较多,每立方厘米空气中大约含2500个。

就同样单位体积的空气而言,农村田野中负离子含量约1000个,城镇户外约600个,现代化建筑物内约300个,而密闭的室内只有几十个。通过开窗换气,能够把对人体有益的负离子引到屋里来,对人体健康大有裨益

开窗注意事项

第一,最好在每天早中晚开窗通风三次,不是开窗次数越多越好,频繁开窗会使室温降低,容易造成老人和孩子生病。一般每天开窗通风换气3-4次,一次30分钟就已经足够,以100立方米的空间为例,在无风情况下,约11分钟就可使空气交换一遍。

第二,房间较小,室外有风或较凉的情况下,开窗时间应短一些;房间较大,室外无风或较暖和的情况下,开窗时间应长一些。以80平方米的房子为例,在无风或微风的条件下,开窗20分钟左右可使致病微生物减少60%。

第三,老人和孩子在开窗前最好加点衣服,以免开窗后因室温突降而患病。老人、小孩此时也应尽量少在窗边活动,如果窗户正对着老人、小孩的床,可以只开一个小缝,产生空气对流即可。

第四,如果有重病患者,则要慎重开窗,尽量用紫外线消毒灯来净化空气。要注意的是,室内温度不要因开窗而降到16℃以下,最好控制在16℃~22℃。

卧室的窗户有什么风水讲究,窗户贴福字风水有什么讲究

1楼 翰林学库 设计师在设计屋子的时候,为了让屋子能有一个好的光线与良好的痛风性 通常会在各个空间都设置一道窗户,对于卧室来说窗户更是必不可少的。但卧室中窗户的位置各不相同,有的是对着门,有的是对着马路的。那卧室窗户位置到底有什么讲究呢? 卧室窗户对着马路好吗?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讲解一下卧室窗户对着...

在车上晕车又不可以开窗通风换气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告诉你个百试不爽的小窍门,买普通的风湿膏药,坐车前十几到二十分钟贴在肚脐处,保证一天不晕车,下次你可以试试,任何一家药店都有卖的 2楼 错爱一生 闭上眼睛睡觉,不要动来东去的,如果实在难受,就多动点,吐出就会舒服多了 3楼 ly勤e六 火车不能,吃些生姜有用,我刚外去带些生姜,喝热茶...

西成高铁何时开通,西成高铁什么时候开通啊?

1楼 匿名用户 2017年12月6日已经开通了。 西成高铁在2012年10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工期为5年,预计2017年建成通车。西成高铁主要分为西安至江油段和江油至成都段,2014年12月20日,西成高铁江油站至成都东站区段正式投入运营。 西安到成都的西成高铁客运专线陕西段已经进入桥梁 路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