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专家现在麦子正在成熟期间为什么会出去成片的发生死亡,麦穗都干黄里面都没有麦子

2021-03-18 08:26:48 字数 535 阅读 5827

1楼:隆德公子

麦子死亡的情况,麦子死亡的症状请简要描述,不然很难下结论,造成空穗的原因很多很多。

2楼:老龙王

专家都去吃屎了吧!他们知道个jb

专家们好,小麦根部发黑,茎杆麦穗都已经发白死掉了是什么病啊,怎么防治?

3楼:农医生

小麦全蚀病。又称黑脚病。病菌侵染的部位只限于小麦根部和茎基部15厘米以下,地上部的症状,如白穗,主要是由于根及茎基部受害引起的。

小麦整个生育期均可感病。幼苗感病后,初生根部根茎变为黑褐色,次生根上也有很多病斑,严重时病斑连在一起,使整个根系变黑死亡。发病轻的麦苗即使不死亡,也表现为地上部叶色变黄,植株矮小,生长不良,病株易从根茎部拔断;分蘖期感病后,地上部分无明显症状,仅重病植株表现稍矮,基部黄叶多;拔节期感病后,病株返青迟缓,黄叶多,拔节后期重病植株矮化、稀疏,叶片自下而上变黄,似干旱缺肥状。

抽穗灌浆期病株成簇或点片出现早枯白穗,并且在茎基部叶鞘内侧形成“黑膏药”状的黑色菌丝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