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浴室的玻璃门会响,我家浴室玻璃门突然自己爆了 当时旁边并没有人 啪的一声巨响炸的那都是 是怎么回事 20

2021-03-18 08:21:18 字数 2525 阅读 6926

1楼:擦白买了

今天,我在偶然中发现一个秘密,那就是浴室的玻璃门会响的原因。

早上,妈妈叫我打扫卫生,我一口答应了。我走进浴室,刚开玻璃门,突如奇来的咚咚声把我吓的坐在地上。不过幸好地是干的。我走向弟弟

,吼道:是不是你戏弄我?弟弟摇了摇头。

妈妈听见了说:他才刚起来,你吓到他了。那会是谁呢?

我心中打起了一个个大问号。我又跑进浴室,拉了拉玻璃门,咚咚咚咚,做好心里准备的我这一次没有被它吓到。而是起了好奇心。

我在它外面看了一圈,没有任何异常。我又去里面看一看它,拉了拉它,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你的秘密被我发现喽!我看到了四个小东西,虽然叫不上名字,但至少知道是谁在作怪。

之后,妈妈问我打扫好了没有。我支支吾吾地说:还,没有。

妈妈听到后,大发雷霆说:都下午了。我没等妈妈说完,就以最快的速度打扫。

正好赶上吃午饭,我吃得晚饭也吃不下了。真希望以后还会发现秘密。

我家浴室玻璃门突然自己爆了...当时旁边并没有人 啪的一声巨响炸的那都是 是怎么回事 20

2楼:sunny啦啦啦啦

我来回答你,钢化玻璃最大的一个缺陷就是自爆,一般情况下是不会自爆的,只有它承受不了外界的温差变化时才会自爆。一般都是由于硫化镍逆向膨胀引起的,发生的几率还是很小的,不过我和你一样的幸运,也遇到过钢化玻璃自爆,我汽车后窗的玻璃在没有任何外力的情况下也自爆了!所以只能自己修了!

希望对你有帮助。

3楼:同发门窗厂

那是装吊轮的开孔上下不一致导致的

4楼:匿名用户

浴室玻璃门一般使用的是钢化玻璃,钢化玻璃强度是够了,但是它有千分之三的自爆率,是由于室内外的温度差异导致的,专家建议:贴上防爆膜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5楼:匿名用户

玻璃上肯定没有防爆贴膜,是由室内外温差不通造成的,真危险,玻璃上一定要有防爆贴膜

6楼:台州门窗达人

安装的时候没装好!还有1000/1自爆率

浴室的门的玻璃为什么会自己“爆掉”呢?

7楼:a山巅之最

产生自爆的原因很多,简单地归纳以下几种:

①玻璃质量缺陷的影响

a.玻璃中有结石、杂质:玻璃中有杂质是钢化玻璃的薄弱点,也是应力集中处。特别是结石若处在钢化玻璃的张应力区是导致炸裂的重要因素。

结石存在于玻璃中,与玻璃体有着不同的膨胀系数。玻璃钢化后结石周围裂纹区域的应力集中成倍地增加。当结石膨胀系数小于玻璃,结石周围的切向应力处于受拉状态。

伴随结石而存在的裂纹扩展极易发生。

b.玻璃中含有硫化镍结晶物

硫化镍夹杂物一般以结晶的小球体存在,直径在0.1—2㎜。外表呈金属状,这些杂夹物是ni3s2,ni7s6和ni—xs,其中x=0—0.

07。只有ni1—xs相是造成钢化玻璃自发炸碎的主要原因。

已知理论上的nis在379。c时有一相变过程,从高温状态的a—nis六方晶系转变为低温状态b—ni三方晶系过程中,伴随出现2.38%的体积膨胀。

这一结构在室温时保存下来。如果以后玻璃受热就可能迅速出现a—b态转变。如果这些杂物在钢化玻璃受张应力的内部,则体积膨胀会引起自发炸裂。

如果室温时存在a—nis,经过数年、数月也会慢慢转变到b态,在这一相变过程中体积缓慢增大未必造成内部破裂。

c.玻璃表面因加工过程或操作不当造成有划痕、炸口、深爆边等缺陷,易造成应力集中或导致钢化玻璃自爆。

②钢化玻璃中应力分布不均匀、偏移

玻璃在加热或冷却时沿玻璃厚度方向产生的温度梯度不均匀、不对称。使钢化制品有自爆的趋向,有的在激冷时就产生“风爆”。如果张应力区偏移到制品的某一边或者偏移到表面则钢化玻璃形成自爆。

③钢化程度的影响,实验证明,当钢化程度提高到1级/㎝时自爆数达20—25%。由此可见应力越大钢化程度越高,自爆量也越大.

由此,为了避免再次发生,建议选择质量较好的钢化玻璃,还要尽量避免或减少浴室很热的水直接接触冰凉的玻璃

8楼:百度网友

用的玻璃质量差,湿气和温差都是玻璃爆的主要原因,以后浴室的门的玻璃最好用防爆膜

9楼:匿名用户

1、安装时,玻璃受力不均匀;

2、浴室密封太好,开关门时,气压对玻璃产生较大的冲击力。

10楼:鹤地腾龙

热胀冷缩的原因

最好是选购***的玻璃门

为什么装在浴室里的玻璃门会自己掉下来..??

11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长期浸bai

泡在潮湿du的空气中,没有很好的通风造zhi成的,因为dao装修的时候为了版

美观,玻璃是用强力胶粘贴上的

权,水分过多会使胶老化失去粘性,最终造成这样的结果。建议在洗澡的时候尽量不要把水弄在玻璃边缘上,在下雨天把窗户关好,平时注意通风

12楼:匿名用户

热胀冷缩的道理,卫生间里有热散发了,玻璃门周围的胶变软了,就会有这个现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