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封为什么不发兵救关羽啊

2021-03-18 08:13:40 字数 486 阅读 2774

1楼:爱被知识问到人

备入荆州后,收刘封为义子,刘封跟随刘备征战创业。博望、新野、赤壁、入西川定益州累立战功。入西川后黄忠征讨汉中,刘封率兵接应。

汉中平定后,又随刘备在汉中抵拒曹操。刘封和孟达等攻取了上庸而驻守。关羽被困麦城,向刘封求救告急,刘封误听孟达离间挑拨没有发兵救援,关羽败死麦城,刘备十分怨恨他。

孟达惧罪降魏。与徐晃等兵伐上庸,修书于刘封,劝刘封归降魏。刘封大怒,扯书斩使。

决战因为内叛败走,逃回成都,刘备责难他,后来杀了刘封。

2楼:匿名用户

因为关羽曾经在刘备面前说了刘封的坏话,加上刘封当时被孟达蛊惑,才决定不发兵救援关羽

3楼:匿名用户

有私心其次他觉得关羽是万人敌 用不着去救援

4楼:匿名用户

他本来想发兵,但是当时很多人阻止他,并且也考虑到当时的时局,发兵只会葬送蜀汉江山。

刘备关羽张飞桃园三结义的故事对你有什么启发

1楼 匿名用户 英雄不论出处,刘备是卖草席的,张飞是杀猪的,关羽是小商贩 志存高远,出身寒微,心怀天下 忠诚义气,生死相随,永不背弃。 2楼 百年照像馆 人要讲诚言,相互团结,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集团的力量才是强大的。 3楼 匿名用户 江湖义气的老祖宗,流氓政客的笼络手段。异性兄弟,不同生,求同死...

煤炉子不封着而快.封着道烟.为什么啊

1楼 尘缘若雨 因为不封着就会有充足的氧气进入炉子里,会促进燃烧,所以烧得快啦 封着的时候氧气少,煤燃烧不充分会生成各种废气,自然就会冒烟。 满意请采纳! 煤灰封炉子出烟怎么办 2楼 贝伦 燃烧继续进行的条件是同时具有氧气和燃料。煤炉中上口封死后,炉膛与烟道隔绝,如果此时炉门还处于打开或半开,氧气继...

周急不救富的相关人物简介,《周急不救富》的启示 是什么啊?

1楼 百度用户 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 农历八月廿七 公元前479年4月11日 农历二月十一 名丘,字仲尼,春秋时期鲁国人,汉族。生于鲁国陬邑昌平乡 今山东曲阜市东南的鲁源村 。逝世后葬于曲阜城北泗水之上,即今日孔林。 孔子是春秋末期的政治家 思想家 教育家。他还是儒家学派的创始人。世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