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存量房,房产证上是存量房是什么意思

2021-03-18 08:07:01 字数 4910 阅读 9051

1楼:问绣佟佳俊美

存量房存量房是指已被购买或自建并取得所有权证书的房屋,也指存量房一般是指未居住过的二手房,即通常所讲的“库存待售”的房产。存量房严格意义上来讲是存量资产,存量房市场也叫做一级半市场。

相对于增量房而言。增量房是指房地产开发商投资新建造的商品房,存量房买卖程序是由买卖双方当事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合同生效后30日内向房屋所在地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转移登记。

相关比较

不少关于尾房的报道中,提到说:“尾房,即空置房,又名存量房”,其实,这个看法是不正确的。尾房,与空置房,存量房之间确实有所交叉,但并不是完全重合。

尾房:指楼盘项目进入销售最后阶段时剩余的少部分房屋。具有现房,即买即住,风险小,兼备新房的设计质量优势和二手房的**优势,还有一定的议价空间等优势,且所处社区多半比较成熟,配套设施、物业管理考察方便,属于性价比极高的一类**。

“空置房”:一般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项目处于销售期中的未售房屋,另一种则是建好后长期无人购买而闲置的房屋。我们所谈的空置房正是后者。

对于空置房,在国家有关文件中有明确的定义:“空置商品住房限于1998年6月30日前已竣工验收,并取得有关部门核发的证明材料,且1999年8月1日前尚未售出的商品住宅。”

存量房:这个概念是相对于增量房而言的,非增量房即存量房。增量房,指的是房地产开发商投资新建造的商品房。

所以存量房指的就是市场上已经存在的商品房。一般是二手房,也包括空置房。

次新房,指房龄在3—5年左右的二手房。这类房,房龄短,***,设计理念、装修风格与新房接近,**却比新房低。而且,在经历了几年的磨合期后,它的社区配套设施、物业管理方法都已经成熟,生活起来更加便利,考察检验也方便,购房风险极低,性价比高!

所以,尾房≠空置房≠存量房。

买卖概念

存量房买卖是指通过办理房屋权属转移登记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房屋的再次买卖。

存量房的买卖程序是由买卖双方当事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合同生效后的30日内,向房屋所在地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转移登记。

税费项目

受让方承担:契税,房屋所有权登记费,房产交易手续费,合同印花税,权证配图费,权证贴花印花税

出让方承担:房产交易手续费

供给规律

增加住房供给最直接的办法就是盘活存量住房。

美国的房地产市场有80%是二手房交易,新建住房非常少。中国的开发商开发的住房,要满足大部分需求,而在美国只需要满足20%的需求。一个成熟的房地产市场,最重要的标志就是二手房交易的比例占多数。望采纳

2楼:暖忆江南

存量房严格意义上来讲是存量资产,存量房市场也叫做一级半市场,包括开发商开发楼盘的尾盘、开发商抵押给银行的房屋、债权人手上的房屋、个人手上的未居住过的房屋、法院查封的以及中介**人手中的房屋等,都是未使用过的住宅或非住宅。存量房的买卖程序,非常简单,买卖双方当事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合同生效后的30日内,向房屋所在地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转移登记。

看到这里,大家可能会觉得,这存量房和二手房非常的相似,大家有时会把它们混为一谈,实际上,二者是不一样的,存量房,是房地产公司,还没有销售给客户的库存新房,在房产局登记的是预售证,而二手房是已经销售给个人或者单位,在房产局登记注册并发有房产证的**,简单来说,存量房是商品房开发完成之后无人居住过的房屋。

3楼:匿名用户

存量房”即为“库存待售”的房产。

实际上存量房严格意义上来讲是存量资产,存量房市场也叫做一级半市场,但按照成都市场上普遍对于存量房的理解和我们所经营运作的范围来说,存量房主要包括开发商开发楼盘的尾盘、开发商抵押给银行的房屋、债权人手上的房屋、个人手上的房屋(未居住过的)、法院查封的以及中介**人手中的房屋等五大块,都是未使用过的住宅或非住宅.

4楼:房产听我说

存量房和商品房有什么区别?这4点要清楚,别被忽悠了

5楼:勇寒开强

存量房是指已被购买或自建并取得所有权证书的房屋,相对于增量房而言。增量房是指房地产开发商投资新建造的商品房,存量房一般是指未居住过的二手房,即通常所讲的“库存待售”的房产。

6楼:韩燎笪山

存量房是指已被购买或自建并取得所有权证书的房屋,是相对于新建的增量房而言的.

7楼:匿名用户

是指已被购买或自建并取得所有权证书的房屋。 存量房是相对于增量房而言的,增量房是指房地产开发商投资新建造的商品房,存量房一般是二手房。存量房买卖程序是由买卖双方当事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合同生效后的30日内,向房屋所在地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转移登记。

“存量房”即为“库存待售”的房产。

房产证上是存量房是什么意思?

8楼:小瓶属

存量房是指已被购买或自建并取得所有权证书的房屋。

存量房从严格意义上来讲是属于存量资产,存量房市场也叫做一级半市场。存量房买卖程序是由买卖双方当事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合同生效后30日内向房屋所在地的房地产交易办理转移登记。

存量房买卖税:

1、个人购买,合同印花税0.05%;契税住宅1.5%,花园住宅及非居住房屋3%。

2、单位购买,合同印花税0.05%;契税3%。

3、个人**花园住宅的,卖方按综合征收率5%缴纳。详细内容向当地财税管理部门咨询。

存量房买卖交易手续费:买卖双方各按建筑面积的每平方米2.5元;非居住房屋,买受方0.5%。

9楼:阿离

存量房是指已被购买或自建并取得所有权证书的房屋,也指存量房一般是指未居住过的二手房,即通常所讲的“库存待售”的房产。存量房严格意义上来讲是存量资产,存量房市场也叫做一级半市场。

近年来,随着住房制度改革逐步深入,国家宏观经济政策驱动,全国房地产业均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这一行业更是崭露头角,商品房增量市场、二手房存量市场、住房租赁市场都得到持续快速发展,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该县城乡广大居民的住房条件,有力地推动了城乡建设和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

10楼:匿名用户

存量房有多少?都存在与哪些城市?很多人都不愿相信

11楼:匿名用户

存量房是指已被购买或自建并取得所有权证书的房屋,一般是指未居住过的二手房。存量房买卖程序是由买卖双方当事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合同生效后向房屋所在地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转移登记。没有什么问题的

12楼:匿名用户

存量房是指已被购买或自建并取得所有权证书的房屋,相对于增量房而言。增量房是指房地产开发商投资新建造的商品房,存量房一般是指未居住过的二手房,即通常所讲的“库存待售”的房产。存量房严格意义上来讲是存量资产,存量房市场也叫做一级半市场。

存量房买卖程序是由买卖双方当事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合同生效后30日内向房屋所在地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转移登记。存量房严格意义上来讲是存量资产,存量房市场也叫做一级半市场。

房产证上不写“存量房”三个字。存量房只是一种称呼。

13楼:匿名用户

房地产业有存量房和增量房的说法,存量房简单来说就是可**的现房(常指二手房);增量房简单来说就是正在**的期房(常指新商品房)。

二手房交易中的“存量房”是什么意思? 存量房网签买卖合同是什么意思?

14楼:虎说体育

1、存量房是指已被购买或自建并取得所有权证书的房屋,存量房也指未居住过的二手房,即通常所讲的“库存待售”的房产。存量房严格意义上来讲是存量资产,存量房市场也叫做一级半市场。

存量房买卖程序是由买卖双方当事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合同生效后30日内向房屋所在地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转移登记。

按照市场上普遍对于存量房的理解和经营运作的范围来说,存量房主要包括开发商开发楼盘的尾盘、开发商抵押给银行的房屋、债权人手上的房屋、个人手上的房屋、法院查封的以及中介**人手中的房屋等五大块。

2、存量房网签买卖合同是指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签订买卖合同、选择交易资金托管及银行等全部都将在网上进行。

交易过程全部信息化后,可以缩短买卖双方交易递件的时间。整个网签过程市民也都可以通过网上实时查询,得知二手房交易的办理进程。

扩展资料:

二手房交易的注意事项

1、付款问题

这是客户最为担心的一个环节,因为房款一般数额比较大,一旦出了问题,购房者将蒙受巨大的损失。买方担心把钱交给卖方而产权过户中如出现问题,会拿不到产权证;卖方担心产权证办到了买方名下,买方拖欠房款。

针对上述情况,一些大型正规中介公司纷纷推出“居间中保”服务,中介为双方办理产权过户,新产权证拿到后,中介一手把房款付给卖方,一手把新产权证交给买方,从而确保了双方的利益。

2、合同签订得需规范:

二手房交易双方常常因合同签订得不够规范,导致纠纷事件不断出现。签合同时要注意屋内设施细节、付款方式、税费交付等问题。

可以委托正规中介公司,中介公司会提供规范且详实的买卖合同文本,这就为买卖双方减少了很多麻烦,也避免了因合同不规范而引起的纠纷。

3、过户的具体问题:

办理房屋产权过户,是买卖流程中最耗时间和精力的一关。购房者由于缺乏房地产交易知识,没有相关经验,不了解有关部门的办事程序,花费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往往也办不了事情。

正规的中介公司可以代办过户,其**部门的办事人员通晓有关的政策法规和办事程序,经验丰富。因此,委托专业的中介公司办理房产过户,省时、省力、省心,是多数消费者的首选。

15楼:还让不让改了

存量房是指已被购买或自建并取得所有权证书的房屋,相对于增量房而言。增量房是指房地产开发商投资新建造的商品房,存量房一般是指未居住过的二手房,即通常所讲的“库存待售”的房产。存量房严格意义上来讲是存量资产,存量房市场也叫做一级半市场。

存量房买卖程序是由买卖双方当事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合同生效后30日内向房屋所在地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转移登记。存量房严格意义上来讲是存量资产,存量房市场也叫做一级半市场。

存量房网签买卖合同就是交易这些存量房,而在网上签的买卖合同。交税,过户,乃至于办贷款,都需要网签合同。

控制增量,盘活存量是什么意思,增量,存量是什么意思

1楼 衫奈 这是在中国发展进行宏观调控中,提到的词语。 增量 是 指要增加的固定投资 存量 是指原来就形成生产能力的 或原来就有的固定资产。 由此可见,这两个词是被简约化了来使用。 这两个名词弄懂了,加上前面的动词形成动宾结构,其意思就不难理解了。 增量,存量是什么意思 2楼 穆子澈想我 增量亦称改...

房地产权证上的权利人是谁,房地产权证上的共有权人是什么意思?

1楼 氯化钠 只要属于夫妻共同财产,无论产权证上写夫妻任何一方的名字,都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如果是婚前财产,产权证上写了谁的名字就是谁的个人财产,可以由产权人自己支配。 2楼 匿名用户 不动产权属证书,全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简称不动产证,是权利人享有该不动产物权的证明。不动产权属证书记载的...

房产证使用类型划拨是什么意思,房地产证上的土地使用权类型划拨是什么意思啊?

1楼 悲酥清蜂 指的是房产建设用地是属于划拨性质。 还有一种性质是出让性质。 划拨性质的土地上的房产性质一般为经济适用房类,房产证的办理比较麻烦。手续多,办理周期也比较久。 出让性质的土地一般指的都是开发商建设的商品房。也就是开发商先要买下土地使用权才开始建设商品房。 房地产证上的土地使用权类型划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