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经济学与金融学和工商管理会计及财务有什么区别

2021-03-18 07:59:21 字数 2597 阅读 6309

1楼:宁盈

若要金融分析,选经济学与金融学,学的主要是经济分析及金融为主,

工商管理会计及财务偏重accounting和business,是公司范畴的。

若对会计有兴趣,可以major economics and finance, 再minor accounting

2楼:一生唱吟

经济学偏于记忆,金融学和工商管理会计及财务偏于理解。

经济学是研究价值的生产、流通、分配、消费的规律的理论。经济学的研究对象和自然科学、其他社会科学的研究对象是同一的客观规律。

市场经济中最常见的一种管理专业,一般指工商企业管理。(英文名称直译为industry & business administration,通常称译为business administration)。工商管理是研究工商企业经济管理基本理论和一般方法的学科,主要包括企业的经营战略制定和内部行为管理两个方面。

工商管理专业的应用性很强,它的目标是依据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理论,通过运用现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来进行有效的企业管理和经营决策,保证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3楼:匿名用户

cfa l1 和l2的课程主要围绕在财务方面cfa3的主要是资产管理

你如果是以cfa为导向的话 可以选择财务 或是金融经济的话 相关度低一点 属于理学类 不属于应用的

4楼:匿名用户

我也想考,可是英语差了些!郁闷中

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会计学,工商管理类,财务管理这些专业有什么区别??

5楼:水瓶没有眼泪

财务管理

与会计专业的工作性质区别在于:财务管理是以资金管理为中心;会计人员则是以企业经营即财务活动的核算及控制为中心。通俗点说就是储物柜人员是控制企业资金的流向;会计人员则是对资金的流动进行纸上或记上的记录。

财务管理跟会计是两个专业,会计是管钱的,财务管理是管会计的,财务管理专业其实跟会计专业差不多,一般就是比会计专业多学了高级财务管理、财务分析等有限的几门课程,除了数学等基础课外,财务管理专业学的有财务方面的,也有管理方面的,还有国际**类的一些课程,财务管理专业主要讲的内容应该侧重财务分析,对公司的财务状况进行分析,对企业今后的经营战略提出建议,同时参与企业的管理工作。

会计学:是指以资金形式,对企业经营活动进行连续地反映、监督和参与决策的工作。主要在事后核算,重在“算”,就是做账,把企业的发票等票据做成会计凭证,再登记入账,然后编制报表!

其实质是,把已经发生的经济业务系统的核算一遍,以便报表使用者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企业的各项业务,各项资产的金额,已经本期实现的收益!

财务管理:是指运用管理知识、技能、方法,对企业资金的筹集、使用以及分配进行管理的活动。主要在事前管理、重在“理”。

相比较与会计,倾向于对资金在使用前和使用中的管理,当然也包括使用后的管理!学习如何使用企业的资金,如何筹集企业的资金(钱不够花的时候),用完以后,反思下这么用是否合理!

会计做的帐以及报表,是财务管理者最重要的数据**,财务管理分析大部分就是使用报表的数据;

学会计的必须得懂财务管理,学财务管理的必须要懂会计。因为,两者很多时候是互补的;

目的都是提高企业效益;指向的对象都是企业资金。实务工作中。两者往往相互交叉,不分彼此。但是,两者的职能、内容都是不同的。

会计专业的考生必定会设置财务管理课程;财务管理专业考生必定也会设置会计课程。这两个专业的考生毕业之后,他们找的工作基本是互通的。也就是会计专业的考生可以找的工作,财务管理专业考生也可以找;财务管理专业考生可以找的工作,会计专业的考生也可以找。

急速通关计划 acca全球私播课 大学生雇主直通车计划 周末面授班 寒暑假冲刺班 其他课程

6楼:匿名用户

首先你说的这些专业理论基础都来自经济学,这从他们所开的课程可以看出,比如他们的基础课程都有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 学,财政学等 但他们的具体方向是有区别的。

经济学是理论性很强的那种,主要是分析一些经济现象,经济问题。以后毕业主要去公司作一些经济方面的咨询工作。

金融学,是关于货币方面的的经济学,用资金融通四个字可以概括这个专业。学这个专业你可能回有**的冲动。就业主要是银行业 **交易 之类的

国际经济与**,对英语要求比较高,主要是研究对外**的相关的,外向性很强。以后就业主要是面对对外**的企业与部门。

会计和工商管理应该很容易理解,都是一些操作性强的专业。尽管不同类,工商管理主要是企业管理,会计主要是企业财务,物资方面的管理

财务管理是会计的一个分支,比会计学更细了,更专了,专门管钱那种,一个企业的财务收支管理

以上观点纯属个人观点,如有巧合,纯属不幸

7楼:上官邓睿

其实经济学类和工商管理类都是两种大类的专业.详细地说,经济学类主要包括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财政学,金融学和保险专业;而工商管理类包括工商管理,会计学,旅游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专业

8楼:匿名用户

那,你得先交师兄啦

经济学,金融是一类

国际**是一类

会计学,工商管理类,财务管理 是管理学大类这里面呢,不存在谁好多少,一般来说金融是最好的,具体还要看学校既然你喜欢经济学,我建议你学金融吧,这事经济里面最好的了。国贸也还不错

财政学和经济学有什么区别,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投资学有什么区别啊?

1楼 学着走路 经济学是现代的一个独立学科,研究的是一个社会如何利用稀缺的资源生产有价值的物品和劳务,并将它们在不同的人中间进行分配。经济学主要进行三点考虑 资源的稀缺性是经济学分析的前提 选择行为是经济学分析的对象 资源的有效配置是经济学分析的中心目标。 其首要任务是利用有限的地球资源尽可能持续地...

请问金融和经济学有什么区别,金融学和经济学有什么区别?

1楼 1 经济学跟金融学是广义的概念,下辖众多细分学科,不跟你生意直接想关的话直接帮助不大,但有助于形成理性的思维模式。 2 经济学讲的是普遍规律,做生意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参考人均这个概念,人均富不代表个体都富 。 3 做生意需要知识,更需要情商 判断力 执行力等诸多能力,念书更多是获取知识和学习...

经济学和商业管理学有什么不同,经济学专业和工商管理专业的区别是什么?

1楼 机动战士高达逆 想当ceo就要学商业管理。 经济学分级大科目,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等 。资本主义经济学里主要是以凯恩斯的理论为基础,才产生很多分支。 马克思的社会主义经济学是其中的一个分支。 简单的讲,商学 经济学 经营学 经济学专业和工商管理专业的区别是什么? 2楼 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