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为什么能够送信,古时候为什么能让鸽子送信呢?

2021-03-18 07:59:21 字数 2079 阅读 2330

1楼:漫阅科技

一只信鸽,即使你把它带到千里之外的陌生地方,它也能把信带回家。但是,如果在鸽子头顶和脖子上绕几匝线圈,以小电池供电,鸽子头部就会产生一个均匀的附加磁场,干扰它接收地磁场。当电流顺时针方向流动时,在阴天放飞的信鸽就会向四面八方乱飞。

这表明:鸽子是靠地磁导航的。但是地磁并不是它的唯一的罗盘。

鸽子还能在晴天时根据太阳的位置选择飞行方向,并由体内生物钟对太阳的移动进行相应的校正。

2楼:米粒计划

经过训练的鸽子能飞到几千里以外,把信件安全送到收件人手里,几乎从来不会迷路。鸽子本身就具有着辨别方向的能力,在鸽子的两眼之间,嘴部的上方有一个凸起,它能够感应到地球磁场的变化。

古时候为什么能让鸽子送信呢?

3楼:匿名用户

信鸽通信具有传递信息准确、机动灵活性强、设备使用简单、不受地形限制、不受电磁干扰等长处,故仍不失为是电子通信时代的一种辅助通信手段,可弥补电子通信之不足。

信鸽的前脑能接收各种信息,并通过它进行反馈,然后做出敏捷的反映。信鸽的后脑是控制自身运动的。信鸽除要具备健全的大脑,还一定要具备理想的体形,使其在空中飞行时阻力小,飞行速度快。

同时,前脑上的羽毛要长得细密,颈部要短,这样既美观,又有利于飞翔。

拓展资料:

信鸽是一种空中飞行的动物,所以它的形体一定要符合空中飞行的要求。即飞行时阻力要小、平衡控制能力强、飞行时间长。一般应从它的头形、鼻形、羽毛、前胸、尾部、腿、龙骨及耻门等方面鉴别。

信鸽的膀羽韧带处应厚实有力,当拉开膀羽后收缩时要富有弹性,不能有僵死感。副羽的毛片要大,手感要柔软,并富有光泽。主羽(大羽轴)应长得匀称,过分宽与窄、长与短,都是飞翔中的不利因素。

一羽优良的信鸽,它的膀羽结构与体形结构应该是相称的,不然就难以胜任远程的飞翔。

4楼:匿名用户

古代通信不方便,所以人们利用鸽子会飞且飞得比较快、会辨认方向等多方面优点,驯化了鸽子,将信件系在鸽子的脚上然后传递给要传递的人。我国是养鸽古国,有着悠久的历史,隋唐时期,在我国南方广州等地,已开始用鸽子通信。通常来讲,鸟类本身会认回家的路,就像倦鸟归巢一样,你在当地驯化了鸽子,把它带到你要到达的地方(就是你现在呆的地方)。

当你要和原来地方的人联系,就把信件系在鸽子的脚上,它就会飞回原来的地方。

因为古代没有更好的通信工具,一些城主养了很多鸽子。那是利用鸽子有超强的记忆力.。所以一些大将出征的时候要带一些城主驯养的鸽子。

当有新的战况的时候他就会放开一些,带着要禀报的内容放开。必然会有一些回到城里.这样城主会很快知道远方的战况.

另一种是两座城主 或两户人家 都养一些鸽子。当两方见面的时候 都会互相交换些鸽子.在必要的时候都会带着信件放开一些。

这样 有些鸽子肯定是要飞回自己家中的.给自己的主人带回重要信件。

5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因为鸽子具有方向识别能力,这和鸽子大脑有一定的关系。不论把鸽子带到什么地方,即便放在漆黑的环境下运送,它照样能够回到出发的地方。这是鸽子的特性。

因此人们了解了这点后,就用鸽子送信。并不是说鸽子懂得送信,而是识途。

6楼:匿名用户

鸽子的主人是b是肯定的,

不然它飞不回来

鸽子认的路和人认路的方法又不一样的,它按地球磁场辨认方向,才能飞回b处。去没去过a处,看没看见a到b间的路是怎么样的都不碍事的,鸽子不是人也不是狗非得看见路,闻的见才回的去,天上飞的有没路一样的挖,是靠磁场感应东西南北的

7楼:匿名用户

鸽子是靠地磁导航的 先在的科学研究只能着样解释但是个国的研究有有很大的分歧!

世界只大,现在人类还没研究明白的问题还有很多啊!

还有你说的着可能 几乎为0 如过鸽子没有去过b地 他是决对不可能到达的!只有一中可能就是定点培训 也就是说你在a点和b点都驯养过着只鸽子,它能达到2地互飞!如过想到更多的地方就可一使用流动驯养方法,大难度更大!

还有鸽子有定别方向之能所以能答到2地互飞 谢谢 不只答案可否

8楼:匿名用户

因为飞的比地上走的快,而当时人还不会飞,除非真有人能“御剑飞行”否则鸽子最快

鸽子为什么懂得送信,为什么鸽子会送信?

1楼 匿名用户 经过训练的鸽子能飞到几千里以外,把信件安全送到收件人手里,几乎从来不会迷路。鸽子本身就具有着辨别方向的能力,在鸽子的两眼之间,嘴部的上方有一个凸起,它能够感应到地球磁场的变化。 2楼 匿名用户 主要是因为鸽子具有方向识别能力,这和鸽子大脑有一定的关系。不论把鸽子带到什么地方,即便放在...

鸽子为什么总是绕圈子飞啊,鸽子老是绕圈儿飞,信鸽怎么飞

1楼 巧匠 那是它们在确定方位。 2楼 匿名用户 如果不绕圈飞 他们还能回家么? 鸽子老是绕圈儿飞,信鸽怎么飞 3楼 匿名用户 这很正常,家飞是为了熟悉周围的环境,逐渐扩大范围,增强感应能力。而参赛盘旋,也是为辩向,一旦确定方向,才会勇往直前。 鸽子为什么喜欢绕圈飞? 4楼 匿名用户 鸽子靠地球磁场...

大鸽子不让小鸽子回家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大鸽子不让小鸽子回窝?

1楼 合鸟 小鸽子长大了,可以独立生活了,父母自然会赶走他,这是鸟类的正常现象。再给小鸽子们做一个窝,呵呵,他们应该有自己的家了。 2楼 匿名用户 他要生蛋了吧 我养的1对鸽子母鸽要生了公鸽子占在窝里他就吧他赶他外面去了 你在给他1个窝就好了 还有就是小鸽子大了可以自己吃东西了还要给鸽子拿东西吃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