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路过的高手帮我解析一下肖邦《离别》

2021-03-18 07:56:03 字数 1984 阅读 9182

1楼:匿名用户

据说肖邦正要离开波兰的时候,向他暗恋已久的一位女子表白的时候弹了这个曲子。充满了惋惜,眷恋和伤感。后来肖邦自己也认为这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旋律。

肖邦的**总是以忧郁的色彩为主,同时带有抗争的精神,宁静而又深刻。优美又有力度,被称为花丛中的大炮。

《离别》的第一部分很悲伤,较沉重,更有一种眷恋感结合叙事感,仿佛在离别时述说对故人,故土的深刻感情,回忆美好的往事,这些往事或者感情是逐渐升华的。第二段是矛盾、激烈的一段。不愿面对现实,抑郁的情感在这里爆发,情绪稍有失控。

最后一段又回到主旋律,但是情感更为低沉一点,似乎是一种无奈,陷入很深的,无尽的遗憾、惋惜。

我认为整首曲子眷恋是一直要保持的情感,悲伤要把握得恰到好处,悲愤是在第二段要体现出来的,使整个曲子有意犹未尽、难以割舍的感觉。

肖邦的离别练习曲

2楼:高水法师

你想弹这首曲子还有点早,这首曲子声部比较多,而且是个旋律外加声部练习曲,对各声部间的旋律清晰度要求很高,没有一定基础和**感悟能力弹这个曲子都不行。

3楼:匿名用户

肖邦练习曲是比较难的,特别是**感觉方面,技术也不简单,你多努力吧

肖邦练习曲集里有这首曲子

4楼:我爱淼淼一生

名在我心中响起一支歌 可惜找不到管弦乐版

http://****piano-china.***/2006/3-27/200632701456.htm

去看看,肖邦《夜曲21>谱子,又好听,也不错.

肖邦的圆舞曲

降b小调夜曲

升c小调圆舞曲

降a大调夜曲

华丽大圆舞曲

第二十三号玛祖卡舞曲

一分钟圆舞曲《小狗》

第四十四号玛祖卡舞曲

降a大调圆舞曲《离别》

c小调练习曲《革命》

降g大调圆舞曲

e大调练习曲《离别》

a大调波兰舞曲《军队》

第一号叙事曲

降a大调波兰舞曲《英雄》

第一号诙谐曲

降e大调夜曲

第七号前奏曲

升f大调夜曲

升c小调幻想即兴曲

都a好听的,看看.

钢琴与乐队曲:协奏曲两部; 《流畅的行板和波洛奈兹舞曲》;《波兰歌曲幻想曲》;《科拉维亚克回旋曲》;《把手伸给我》主题变奏曲

钢琴独奏曲: 叙事曲四首 ; 苏格兰舞曲三首 ; 练习曲二十三首 ; 即兴曲三首 ; 玛祖卡舞曲五十一 首 ; 夜曲十九首 ; 波洛奈兹舞曲十二首 ; 首奏曲二十五首 ; 谐谑曲四首 ; 奏鸣曲 三首 ; 圆舞曲十七首 ; 船歌 ; 摇篮曲 ; f小调幻想曲 ; 幻想即兴曲

室 内 乐 曲:钢琴三重奏 ; 大提琴奏鸣曲 ; 大提琴与钢琴 《引子和波洛奈兹舞曲》

5楼:杨云嘉

《即使你远在他乡》。

《e大调练习曲 离别》是肖邦在什么背景下创作的?

6楼:匿名用户

离别曲是萧邦在一八二七年所做的十二首练习曲中的第三首。起初,练习曲并没有被冠上离别之名,在一次古德曼演奏此曲时,萧邦突然激动的感念祖国而得离别曲之名。

说肖邦爱上一位华沙**学院的女同学葛拉柯芙丝卡,她是一位亭亭玉立,有声乐天才的姑娘,肖邦因为生性羞怯,始终不敢向她倾吐爱意。当他决定远离祖国前往巴黎时,在葛拉柯芙斯卡的面前,弹奏了这首缠绵幽怨的钢琴曲,向这位日夜思慕的美丽少女告别。曲中那段充满爱慕、悲戚而且非常美丽的主题,肖邦自己也曾说:

“像这样优美的旋律,以前我从没有写作过,恐怕以后也不容易遇到。”

这是肖邦的钢琴曲中,最为人熟知的名曲之一。尤以第一段的主旋律最为优美,常编写成合唱曲,广被演唱。钢琴的演奏,第一段常被人误认为相当简单,其实适得其反,要把歌谣风细腻的音质表现出来,非优秀的钢琴家莫办,否则难以表达出其美境。

而且中断的上与下行和弦,也是出任想像的艰难。这首练习曲“别离曲”,真是优美的使人为之神迷。从技术上来看,也是最洗炼的作品。

解梦高手帮帮分析一下,会解梦的高手帮帮忙!!!

1楼 嘟嘟小乖的主人 楼体现了梦者的生活结构,这里有态度 观念,还有信仰,这些都是梦者根据经验感觉,不少还是根据他的家庭习惯和风俗积聚起来的。正如人们可以知道另外一个人的许多信息,人们可以了解他的个人天地,那末,梦中见到的楼也折射出梦者的性格,希望和忧愁。楼常常表示中心的题目,即梦者忙碌或从事的内容...

解梦高手请进,请帮我解一下此梦,请解梦高手帮忙解我这个梦。

1楼 匿名用户 心理学解梦 如果梦境恐惧和压抑,尸体,旧的罪恶思想 性欲 看见尸体很恐惧压抑,属于性恐惧 理智在逃避性欲杂念 男人,情感的表达和发泄代表性欲。 男人却被绑着,说明理智在克制和压抑性欲杂念 这样有负面情绪出现的噩梦主要体现你最近身体虚弱 劳累 疲倦 精血不足 2楼 匿名用户 梦见尸体,...

高手帮我解析一下杜甫的诗,请高手帮我分析这几首诗的押韵、平仄、拗救,在总结一下每首诗是否符合格律?

1楼 匿名用户 这首诗是写一个春日的傍晚,作者在何氏家的平台上饮茶。兴致来时,便倚着石阑在桐叶上题起诗来。旁边还有翡翠鸟,晴蜓与之作伴。此情此景,简直可以绘成一幅雅致的 饮茶题诗图 。 2楼 司空隐 落日平台 石阑斜点 神来之笔,意蕴十足!一 春风啜茗 ,就已显得自然之神妙,接下来一 桐叶坐题 显现...